大其心容天下之事,虚其心受天下之物,平其心论天下之先,潜其心观天下之理,定其心应天下之变 10

此段话的意思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6 14:16:52 最佳答案
 

【原文】

大其心,应天下之变:
[唐]施肩吾撰,李竦编:《西山群仙会真记》

大其心, 容天下之物;定其心;潜心钻研,纵观天下事理;平心静气,分析天下事情,论天下之事;虚其心;

定其心, 应天下之变;平其心;

平其心, 论天下之事,受天下之善,容天下之物;谦虚谨慎,接受天下仁善;坚定信念,应付天下变化出自。

【译文】

放宽心胸,容纳天下事物;潜其心,观天下之理;

虚其心, 受天下之善;

潜其心, 观天下之理

ajromeo

采纳率:25% 擅长: 婚嫁 北京

其他回答

虚其心受天下之善(应该不是 物),平其心论天下之事(应该不是 先),潜其心观天下之理,定其心应天下之变

以宽大胸怀包容(注意,以平常心善待天下的纷争,以至诚心领悟天下的真谛,不是宽容)天下的事,以谦虚的心态接纳天下的仁慈大其心容天下之事
liqiu168 | 发布于2012-06-13
评论
这5句话的意义在于人应该有宽阔的胸怀去对待万事万物
条件保障部 | 发布于2013-03-01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