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画要如诗名读

请问.名画要如诗名读,出此哪里.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8-10-01 最佳答案


  天气乍晴花满树;不饱真为却病方。

  山水之间有清契,一人知己亦已足: 月明风静 2005-8-13 14:54 回复此发言

  --------------------------------------------------------------------------------

  5 回复;半户书声月在天。 开图草里惊蛇乱;下笔阶前扫叶忙。(齐白石)

  开卷神游千载上。 千里过师从枕席;一生报国托文章。

  千树流莺歌丽日;四方跃马上征途。 千秋笔墨惊天地。(黄宾虹)

  云归时带雨数点;木落又添山一峰。 云淡风清诗世界;人家久住燕双飞;悟后心如秋月超。 一诚有定同葵向;百故皆恬若海容。(集争坐位帖字)

  一亭尽揽山中趣;幽室能观世外天。(集兰亭序字) 一庭花发来知己;万卷书开是古人。

  一庭花影三更月;千里松阴百道泉。 一庭春雨瓢儿菜;林亭以外无世情。(集王居士砖塔铭字)

  天然深秀檐前树;一庭花木又催诗;自在流行槛外云;荷风香善圣之清。(集唐诗句) 勺水汇集成沧海;拳石频移作泰山。

  广庭有露桂花湿;空山无风松子香。 门无车马终年静。 万里秋风吹锦水;九重春色醉仙桃。(集杜甫句)

  万里波涛归海国;一山花木作香城。(集怀仁圣教序字) 万顷洪波闲眉界;九秋鹤举健精神。

  万岫烟云迷岭外;千重紫气锁山头。 万卷古今消永日。(集圣教序字) 小几研丹晨点易;天开图画即江山。 八体六书生奥妙;五山十水见精神。集怀仁圣教序字)

  九万里风斯在下;八千年木自为春。(集怀仁圣教序字) 几枝疏影千秋色;一缕东风万户春。

  三春花满香如海;八月涛来水作山。(集圣教序字) 三春陌上沾时雨;四野田间看庆成。

  于人何不可容者;凡事当思所以然。(集争坐位帖字) 大文间世有述作;四壁青山杜甫诗;风雨纵横乱入楼;晋唐八法为工书。(集兰亭序字) 池翠影游鱼乐;三径红香舞蝶忙。

  一即是多多即一;文随于义义随文。(释弘一集华严经句) 一帘风雨王维画;万里云山入画图;泉流宛委遂成书。(集宋诗句)

  门掩梨花深见月;几家深树碧藏楼。

  一帘花影云拖地。(集怀仁圣教序字)

  天机静处防思鹄;夜气清时戒牧牛。 天若有情天亦老;百花消息雨声中。 一溪烟水明如画;十亩桑田谁并耕。

  一榻梦生琴上月,百花香入案头诗。(林则徐) 一藏梵声涛在口;满林花影月苞山。(集怀仁圣教序字)

  二分诗景八分画;满架秋风扁豆花。

  万里山川皆入画;台榭参差积翠间;竹为一日不可无。(集醴泉铭字) 一路沿溪花复水;事当两可要平心;窗前流水枕前书;松涛竹韵水中央。(集唐诗句)

  一窗佳景王维画;园啭莺声万花荣;垂帘心在万山中;心地光明不夜灯。(何绍基) 山河兴废人搔首;一窗昏晓送流年;数点秋色雁边来;月如无恨月常圆。(集多宝塔字) 无求不着看人面。(集陆游句)

  山泽高下理所着。(集兰亭序字) 山外斜阳湖外雪。 无事且从闲处乐;有书时向静中观。

  无事在心惟极乐;有功于世不虚生。 无欲常教心似水。(翁方纲)

  小雨藏山客来久;长江接天帆到迟。(集黄庭坚句) 小楼一夜听春雨;孤桐三尺泻秋泉。(集陆游句)

  习劳自种千盆菊;爱客同看百日花。(董必武) 子美才名高画省;右丞清兴满终南。(集争坐位帖字)

  天下几人学杜甫;诗中自合爱陶潜。(集苏轼句) 天生万宝无穷极;有酒可以留客谈;不俗文章淡似仙;万里乾坤掌握中。(徐渭)

  无求便是安心法。

  山势盘陀真是画;楼外江声天外峰。(集绎山碑字) 山静日长仁者寿;从无字句处读书;四时云物月华中。

  无暇人品清如玉。(集兰亭序字)

  大贤自合为九列;清风可以流万年。(集兰亭序字) 大胆文章拚命酒;坎坷生涯断肠诗。

  大惧与众人同数;须知保晚节尤难。(集争坐位帖字) 万花深处松千尺;一楼新色满城辉。

  一室图书自清洁。(张大千)

  人品若山极崇峻;情怀与水同清幽。(集兰亭序字) 人品清于在山水;天怀畅若当风兰。(集兰亭序字)

  人得交游是风月;百家文史足风流。(集唐诗句) 万类静观咸自得;一春幽兴少人知。(集兰亭序字)

  万树苍颜千里翠;群鸟喧时鹤一声;有言自觉气如霜。

  万卷图书天禄上。(集杜甫句)

  天然文吐春云润;无涯柳眼诉衷情;寺藏松叶远闻钟。

  千年事业方寸内。(邓石如) 韦孟五言作清咏。 与贤者游信足乐;集古人文亦大观。(集兰亭序字)_

  与弦作契风生竹;列坐为情水抱山。(集兰亭序字) 才大古来难适用;人生何处不相逢。(集苏轼句)

  才名挺出如东野;佛理清深是子瞻。(集争坐位帖字)才名震溢李供奉;画理清深王右丞。(集争坐位帖字)

  才高自觉风云阔;情重反疑华岳轻。 才能济变何须位。(梁同书) 天机清旷长生海;卒对琴书百虑清。 万象函归方丈室;四围环列自家山。

  作者;雨香竹翠画乾坤;重帘扫地昼焚香。(集玄秘塔字)

  山溪—曲泉千曲;竹径三分屋二分。 千古文章书卷里:【对联大观】

  万壑泉声云外去。

  山有此生未能至。

  川原缭绕浮云外;金石刻作臣能为。 卜邻喜近清凉宅;与客同参文字禅。

  人有不为斯有品;己无所得可无言。(集兰亭序字) 人多瑶草琪花气;家有兰台石室书。

  人间清品如荷极;学者虚怀与竹同。 人到万难须放胆。

  天涯春色催迟暮;学不宜民枉有官。(集兰亭序字) 山含暖气千林翠;至乐在人无古今;玉垒浮云变古今;毕生自修无尽期;鼎铭百言纪子孙。

  不华不朴同所好;既安既宁乐乃时。(集石鼓文字) 不知明月为谁好;更有澄江消客愁。(集杜甫句)

  不知明月为谁好;时有落花随我行。 不要钱原非易事;太要好也是私心。

  不除庭草留生意;爱养盆鱼识化机。 世间清品至兰极;贤者虚怀与竹同。(集兰亭序字)

  世间唯有读书好;天下无如吃饭难。 世事沧桑心事定;胸中海岳梦中飞。(梁启超)

  世情岂尽能相合;贤者所为固自殊。(集兰亭序字) 日月两轮天地眼;诗书万卷圣贤心。(八大山人)

  日润梅花增秀色;风弹柳叶奏强音。 日照青山山隐画;春临绿水水含诗。

  中天明月悬肝胆;大海澄波漾性情。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书因鸟迹方成篆;文是龙心不待雕。 书有未观皆可读;事已经过不须提。

  书有未曾经我读;事无不可对人言。 书成花露朝分洁;悟对松风夜共幽。(集怀仁圣教序字)

  书似青山常乱迭;灯如红豆最相思。 书求往迹得其化;文有真宗鉴乃神。(集王居士砖塔铭字)

  作者: 月明风静 2005-8-13 14:54 回复此发言

  --------------------------------------------------------------------------------

  6 回复:【对联大观】

  书到右军难品次;文如开府得纵横。(集争坐位帖字) 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

  今日方知心是佛;前身安见我非僧。 月写个文疏映竹;山行之字曲通花。

  月沼观心清若镜;云房养气润于珠。(集醴泉铭字) 月寮烟阁标清兴;文府书城纵古今。(集争坐位帖字)

  月榭琴弹新制曲;晓窗画展旧游山。 丹光出林掩明月;玉气上天为白云。(高邕)

  勿施小惠伤大体;毋以公道逐水情。 风人所咏托于古;静者之怀和若春。(集兰亭序字)

  风节为贞金乐石;心神如秋月春云。(集王居士砖塔铭字) 风度鹤声闻远谷;山横雨色卷浮岚。

  文从疑古参同始;道在黄花翠竹间。(马一浮) 文比韩公能识字;诗追老杜转多师。(尹秉绶)

  文生于情有春气;兴之所至无古人。(集兰亭序字) 文能换骨余无法;学到寻源自不疑。

  文如秋水尘埃净;诗似春云态度妍。(刘墉) 文章或论到阃奥;笑谈与世殊臼科。

  文章奇古原西汉;诗律精深祖后山。 文章真处性情见;谈笑深时风雨来。(翁同龢)

  文章散作生灵福;议论吐为仁义辞。 六经以外无奇籍;一室之中有太和。

  六经责我开生面;七尺从天乞活埋。(王夫之) 计利当计天下利;求名应求万世名。(于右任)

  为人不外修齐事;所乐自在山水间。(集兰亭序字) 为人树起脊梁铁;把卷撑开眼海银。(谭嗣同)

  为有才华翻蕴籍;每从朴实见风流。 为学深知书有味;观心澄觉宝生光。(集醴泉铭字)

  心收静里寻真乐;眼放长空得大观。 心肠铁石梅知己;肌骨冰霜竹可人。(黄宾虹)

  劝子勿为官所腐;知君欲以诗相磨。(集苏轼句) 劝君更尽一杯酒;与尔同消万古愁。

  水天秋晚时呼茗;芦荻风来欲系船。(翁方纲) 水不求深鱼自乐;人之好吾鹿则鸣。

  水能性淡为吾友;竹解心虚是我师。 水宽山远烟霞迥;天澹云闲今古同。

  水惟善下方成海;山不矜高自极峰。 玉子半枰敲净几;炉香一缕上藏书。(王文治)

  玉海金涛千里秀;绿树红楼万家春。 玉堂修史文皆典;香案承书望若仙。(集西岳华山碑字)

  玉瑟瑶琴倚天半;白波青嶂非人间。(梁启超) 未出土时便有节;及凌云处更虚心。(李苦禅)

  正值万株红叶满;问言何处芙蓉多。(集韩愈句) 功深书味常流露;学盛谦光更吉祥。(集醴泉铭字)

  古人却向书中见;男子要为天下奇。(黄兴) 古人所重在大节;君子于学无常师。(集樊敏碑字)

  古与为怀稽作者;兴随所引契天然。(集兰亭序字) 古来画师非俗士;此间风物属诗人。(集苏轼句)

  古迹虽陈犹在目;春风相遇不知年。(集兰亭序字) 古柳荫中来走马;好花深处有鸣禽。

  古琴百衲弹清散;名帖双钩榻硬黄。 石径有尘凭雨扫;庵门无锁任云封。

  石径芳踪林荫道;小桥流水稻香村。 石含太古云水气;竹带半天风雨声。

  右军书法晚来善;庾信文章老更成。 右军帖许怀仁集;兴嗣文宜智永书。(林则徐)

  龙门开凿曲通海;石梁高悬峻极天。(集石门颂字) 过如新竹芟难尽;学似春潮长不高。

  业高乎众意岂满;泽及于人功不虚。(集争坐位帖字) 旧书细读犹多味;佳客能来不费招。

  旧书百读无新意;古事重论感世情。 四面云山归眼底;万家灯火系心头。

  四面江山尽眼底;万家忧乐到心头。 四壁春烟无燕到;一窗云影有龙飞。

  生当稽古右文日;老作观山乐水人。(集兰亭序字) 生活恰如鱼饮水;进修浑似燕衔泥。(董必武)

  气雄河汉开天镜;声振关山度月魂。 付出九牛二虎力;不作七拼八凑文。(老舍)

  作者: 月明风静 2005-8-13 14:54 回复此发言

  --------------------------------------------------------------------------------

  7 回复:【对联大观】

  七字联(续)

  白石清泉从所好;和风时雨与人同。 处事待人诚为本;持家立业俭当先。

  乐善不言而果事;养心有取老庄书。 冬雪戏梅千里画;春风摇柳万行诗。

  鸟啼碧树闲临水;竹映高墙似傍山。(集唐诗句) 立节可为千载道;成文自足一家言。(黄兴)

  立志不随流俗转;留心学到古人难。 立志须如三古盛;为书自起一家言。(集争坐位帖字)

  立志须存千载想;闲谈无过五分钟。 立身以至诚作本;读书以明理为先。

  立定脚根撑起脊;展开眼界放平心。(徐岱云) 立品直须同白玉;读书何止到青云。

  立脚怕从风俗转;高怀犹有古人知。(集宋诗句) 立脚怕随流俗转;高怀犹有故人知。(黄兴)

  半世在身蝴蝶梦;千秋苌血杜鹃吟。 半空月影流云碎;十里梅花作雪声。(集词句)

  汉璧秦璆千岁品;光风佳月四时春。 司马文章元亮酒;右军书法少陵诗。

  丝竹放怀春未暮;清和为气日初长。(集兰亭序字) 吉金乐石有真好;读书校碑无俗情。

  老可情怀常作竹;少文乐事在游山。(集兰亭序字) 老树苍岩含古色;清溪白石称幽寻。(林则徐)

  老爱江山成独住;醉搴民物入衷吟。 老骥伏枥千里志;短锥处囊半寸锋。

  压角旧仪烦阁老;译经新谛出高僧。 有血性人能共事;无身家念可居官。

  有关家国书常读;无益身心事莫为。 有时自向竹间坐;无事一至兰若游。(集兰亭序字)

  有时俗事不称意;无限好山都上心。 有足春随惠风至;无怀人合盛时生。(集兰亭序字)

  有意春风点柳眼;无声时雨润桃唇。 有酒便应遗世事;得闲随处胜为官。

  有惠及人春映日;其清在抱水当风。(林则徐) 机云才学有天趣;王谢风流本性成。(集怀仁圣教序字)

  西清恩挹三霄露;东观文成五色云。(集醴泉铭字) 扪心只有天堪恃;知足当为世所容。(林纾)

  死生一度人皆有;意气相倾山可移。(集李白句) 毕生寄迹在山水,列坐放言无古今。

  此心平静如流水;放眼高空看过云。 此间只可谈风月;相对何须问主宾。(余小霞)

  壮士腰间三尺剑;男儿腹内五车书。 当局能肩天下事;读书深得古人心。

  曲径每过三益友;小庭长对四时花。(陈洪绶) 岁星仙气原方朔;璧玉新词是义山。(集西岳华山碑字)

  岂有文章惊海内;漫劳车马驻江干。 岂因果报方行善;不为功名亦读书。

  竹环窗外图书润;花落池中砚水香。 竹榻夜移听雨坐;纸窗晴启看云眠。

  自古在昔有述作;当今之世咸清贤。(集兰亭序字) 自笑平生夸胆气;须知节候即风寒。(集韩愈句)

  自身卓尔青松操;挺志坚然白壁姿。 自喜轩窗无俗韵;亦知草木有真香。

  似疑画楫浮天上;欲挂轻帆入镜中。 会须上番看成竹;何处老翁来赋诗。(朱彝尊)

  合沓声名动寥廓;纵横逸气走风雷。(集唐诗句) 近水楼台先得月;向阳花木早逢春。

  名山自是无双地;妙法仍然不二门。 名花异果雕阑护;古款新铭小篆镌。(陆润庠)

  名画要如诗句读;古琴兼作水声听。 名美尚欣闻过友;业高不废等身书。(集争坐位帖字)

  名高北斗星辰上;诗在千山烟雨中。(梁同书集宋诗句) 多读古书开眼界;少管闲事养精神。

  灯火夜深书有味;墨花晨湛字生光。(集怀仁圣教序字) 冰醒百溪川自秀;风吹千竹岭能歌。

  江山画本因时异;人物风流有浪淘。 汲水灌花私雨露;临池迭石幼溪山。(张问陶)

  宅旁五柳莺啼序;园内群芳蝶恋花。 安知峰壑今来变;不露文章世已惊。(集唐诗句)

  论心只觉宜狂士;得句常疑复古人。 论文古人可平等;瞰窗明月能自由。

  尽日山游得风趣;一生浪迹契天随。(集兰亭序字) 尽日言文长不倦;与人同事若无能。(集兰亭序字)

  阳羡春茶瑶草碧;兰陵美酒郁金香。(集唐诗句) 好山入座清如洗;嘉树当窗翠欲流。

  好山当户碧云晚;古屋贮月松风凉。(集宋诗句) 好书不厌看还读;益友何妨去复来。

  好书悟后三更月;良友来时四座春。 好古不求秦以下;游心常在物之初。

  好鸟枝头亦朋友;落花水面皆文章。 好装书画终年住;欲部风波此地稀。

  作者: 月明风静 2005-8-13 14:55 回复此发言

  --------------------------------------------------------------------------------

  9 回复:【对联大观】

  松竹梅岁寒三友;桃李杏春风一家。 松间明月常如此;身外浮云何足论。(集唐诗句)

  松涛在耳声弥静;山月照人清不寒。(集怀仁圣教序字) 松窗翠绕凌云久;兰畹香清得露多。

  板凳要坐十年冷;文章不写一句空。(范文澜) 枫叶荻花秋瑟瑟;浴凫飞鹭晚悠悠。(集唐诗句)

  直上青云揽日月;欲倾东海洗乾坤。 事业成于志所向;生机得在气之先。

  事能知足心常惬;人到无求品自高。 奇石尽含千古秀;春光欲上万年枝。

  奇石尽含千古秀;桂花香动万山秋。 雨余窗竹图书润;风过瓶梅笔砚香。

  雨醒诗梦来樵叶;风载书声出藕花。(徐渭) 齿牙吐慧艳如雪;肝胆照人清若秋。

  非名山不留仙住;是真佛只说家常。 非关因果方为善;不计科名始读书

  明月不离光宅寺;清风常渡出山钟。(集怀仁圣教序字)明月清风深有味;左图右史交相辉。(集醴泉铭字)

  明月超然怀远鉴;绪风和处觉春生。(集王居士砖塔铭字) 国臻画意诗情际;春在人心物性间。

  图史芬芳闲领味;云烟共养静怡神。 呼吸湖光饮山渌;卷藏天禄包石渠。

  岩前炼石云为质;槛外流泉月有声。(集醴泉铭字) 垂竿可泛北溟钓;挂笏看度南山云。

  和平峻望中书令;典则高文太史公。(集西岳华山碑字)知足一生得自在;静观万类无人为。(集兰亭序字)

  知足是人生一乐;无为得天地自然。(集兰亭序字) 侧身天地更怀古;独立苍茫自咏诗。(集杜甫句)

  舍南舍北皆春水;他席他乡送客怀。(集唐诗句) 金简文成三箧秘;紫泥书卷五云多。(刘墉)

  受欺貌誉宁知己;获益讥弹赖雅人。(金埴) 周鼎汤盘见蝌蚪;深山大泽生龙蛇。(集黄庭坚句)

  追摹古人得真趣;别出心意成一家。 追随永日情殊畅;坐领春风气不群。(集兰亭序字)

  鱼龙寂寞秋江冷;碧水春风野外春。 夜静斗横谈剑处;春深花饶读书庐。

  放水流长观其曲;为文气盛集于虚。(集兰亭序字) 放鹤去寻三岛客;任人来看四时花。(集唐诗句)

  法雨慈云窥色相;清池明月露禅心。(集怀仁圣教序字) 沽酒近交乡父老;解衣平揖汉公卿。(汪剑潭)

  泼墨为山皆有意;看云出岫本无心。 学力无边勤是舵;人生有道德为邻。

  学以精神通广大;家从清健足平安。(集东方朔像赞字) 学向多自虚心得;风物长宜放眼量。

  学浅自知能事少;礼疏常觉慢人多。 学能通达知真趣;心以和平得坦途。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宝鼎茶闲烟尚绿;幽窗棋罢指犹凉。

  空不到空方是禅;画如无画即成佛。 宜今宜古宜风雅;半耕半读半经廛。

  官如草木我如土;舌有风雷闭有神。(梁同书集苏轼句) 帘外微风斜燕影;水径疏竹近人家。

  泽以长流乃称远;山因直上而成高。(集秦绎山碑字) 诗人司空廿四品;书临大令十三行。(王文治)

  诗兴作者多丽藻;斋心如水自澄澜。 诗兴春风劲草木;书成快剑砍龙蛇。

  诗成锦绣开胸臆;论极冰霜绕齿牙。 诗成掷笔仰天笑;酒酣拔剑斫地歌。

  诗赋于光风霁月;琴操在流水知音。 居身不使白玉玷;洁志直与青云齐。(祁隽藻)

  弦上深知流水意;笔端真有造化炉。 细雨随心苏草木;艳阳着意染河山。

  经行草色侵草软;作伴梅花到酒边。(赵之谦) 春风无意管杨柳;晴日有心烘杏花。(祁隽藻)

  春风放胆来梳柳;夜雨瞒人去润花。 春归花外燕组织;雨洗林间翠欲流。(集圣教序字)

  春随香草千年艳;人与梅花一样清。(徐霞客) 城隅绿水明秋日;江上诗情为晚霞。(集唐诗句)

  茶雨已翻煎处脚;松风忽作泻时声。 持身勿使白壁玷;立志直与青去齐。

  还有,字太多,发不了,自己去看吧! 14527希望对你有帮助!。

  云影波光天上下;四壁云山杜甫诗。 五野绿云笼稼穑;一庭红叶掩衡茅。(集唐诗句)

  不因果报勤修德;岂为功名始读书。 不尽松涛堆翠浪。 与世不言人所短;临文期集古之长。(集兰亭序字)

  与有肝胆人共事  我来回答

参考资料: . djaudhv

云儿3398

采纳率:22%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争坐位帖》
梨云飘雪 | 发布于2008-10-01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