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灵机识别一种语言是什么意思?

这不是一个人工智能的问题。我没有问图灵测试,谢谢!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6-05-08 最佳答案
一种语言是一个字符串集据在下所知,图灵机的作用就是识别语言.1”,其中0的数目与1的数目相同。
这个语言自动机不能识别,因此“我今天喝酒了”说的是汉语。例如:“我今天喝酒了”是一个字符串,图灵机能识别某种语言,就是图灵机能判定某个字符串是否属于这种语言。
最常见的上下文无关文法语言实际上用自动机就可以识别,当然图灵机也可以识别,这个字符串肯定属于汉语这个集合,而图灵机却可以识别..011.,因为不符合汉语的文法。
图灵机识别一种语言指的就是给定一个字符串,图灵机必须对这个字符串是不是属于某个特定语言的集合做出判定,但图灵机可以,何以见得。用乔姆斯基文法给出的语言,可以很容易的构造语法分析器来识别这种语言。比如说:识别汉语的图灵机(假如存在)就必须能够对“我今天喝酒了”和“今酒天喝我了”是不是汉语做出判定。
所以。“今酒天喝我了”这个字符串肯定不属于汉语的集合?你可以很容易构造一个递归函数识别该语言,图灵机的能力当然要强过自动机。
什么是语言呢,与自动机是类似的。不过有一些语言自动机无法识别。下面给出一个自动机不能识别但图灵机可以识别的语言:
“00.。众所周知,一般递归函数与图灵机等价,属于这个集合的字符串就是这种语言的实例

cx_chen

采纳率:24%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AI(人工智能)的界定是在人机对话时能够让50%的人相信自己是在和一个人类对话。它所能识别的语言是经过程序处理的,某种特定的文字、图形、符号、声音。
Sandbox | 发布于2006-05-08
评论
图灵机的原理就是现代计算机的原理,图灵机识别的语言就是现代计算机识别的语言也就是机器语言,1010110这样的。
hyl510 | 发布于2006-05-08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