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的意义么 50

我有惑..佛,我只想要你能告诉我答案 修行是有目的的去修的,目的是佛所描绘的大自在,大圆满,.. 欲望,就是指想要得到某种东西或达到某种目的的愿望.那么,修行不就是:为了达到{圆满}这个目的的愿望!!然后为了一个"修行欲"而去修行,然后"斩段欲望".....实际上... 展开
宿树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08-09-30 最佳答案
权利、美女下倒下吗,这种见小利忘大义看似小聪明实仍愚蠢之极到死才悔悟,佛道修行真意就在于做人要用大智大慧看开钱权乐于施舍多做有益于民的好事使自己走向正道!
有的人误以为修行就一定要到深山要成仙那是错误的那是一种贪,做人要用大智大慧而不要为争贪今天的一点小利和快乐而毁了明天的一生,楼上一位说得好;“取之有道,用之有度”许多贪官污吏自以为聪明!
“天生我才必有用”天给了我们一个大脑,就是让我们怎么样计算好人生面对自身面对社会的每一步,而佛道的修行四大皆空的精华思想的宗旨!!?!哈哈这真如现代电脑也要不断的删除病毒打补钉设防火墙等道理是一样的,利用手中的权力耍用小聪明,不该取的他取不该用的他用!
其实修行共产党也在修,刘少奇提出的“论共产党的修养”毛泽东提出的‘一辈子改造思想一辈子为人民服务”这都是修行的一种实修!人生就要做人事不要去做利令智昏的低档狗事,也不要做无法办到成仙的高档傻冒之事!做人就要“有所为而有所不为”面对现实干点人事大隐隐于市,道德经四大皆空修行都是要我们学会看空些钱权不要往里专!试想如果说我们修行做到了这一点我们政府官员会在金钱,这样才能有利于我们人生的发展!就这一点而论佛道是符合人体生命科学的,就是让我们时时的清空我们绪如钱啊权啊的思想病毒!!

其他回答

为什么非要在“修行”这两个字上太过执着呢?贪嗔痴三戒,这不是犯了痴戒了吗?

首先声明一点,我不信佛教,事实上我看过儒,道,佛和基督四教的相关书籍
这里我只是谈谈我看过《金刚经》和《六祖坛经》之后的感受:

楼主本身就带着“修行就是要达到某种目的”的想法去“修行”,就好比是一个正在嗑瓜子乱吐皮的人,却教导人们不要乱丢垃圾一样。
因为据书上所说,佛法是金刚般若菠萝蜜,即超脱生死的到达彼岸的无上正等正觉,它是不能完全准确的通过语言来尽数表达出来的,否则人人抱着一本经书不就都成佛了?而人就是要通过经书上所承载的佛法,来达到彼岸,超脱生死——如果将自己束缚在经书的字里行间,那不是太“痴迷”了吗,喧宾夺主?不过即使知道了经书上的佛法,也不能将自己束缚在佛法上,否则那也是太过痴迷。佛法也就是方法,如果太在意佛法,就没有佛法了。

如果经书是一条让你渡过苦海的小船的图纸,那么经书所载的佛法就是成功让你渡过苦海的小船,而真正的大自在大圆满就是在掌握并驾驭了小船之后成功渡河,并且还要弃船,然后登岸——如果死抱着船上岸,那也没有真正的达到大自在和大圆满

说多了一些,希望对楼主有所帮助。还有希望大家不要以为我神经质......不过看了佛教的书籍之后,人是有点不太正常了 哈哈
我真的说了什么吗?我真的什么也没说吗?要是也执着于我说的话,同样也是不对的^_^
展开
万有理论 | 发布于2008-09-30
评论
就看你相信不相信这个理论了.
因为先要将理论推出.都需要哲学作为基础.
..然后才有价值去行动佛学就是比哲学更委琐一些的一门学问.
而哲学就是在玩文字游戏.
所有科学门类
瞿_破尔达斯 | 发布于2008-09-30
评论
很简单,放下你的烦恼和执着,你自己就有答案了。你越是执着,越是找不到出路。
新六艺教育 | 发布于2008-09-30
评论
我们自己的存在不就是这个世界,但为什么我们要把一些人高高举起?这个世界每天不都进行这样的事情?西方有基督,东方有佛陀,其它还有不胜数的神
而今我们又演化出领袖,明星,我们依附于有影响力的人,这样让我们觉得安全,觉得省力---不必探索自己。也因如此我们唯唯诺诺地跟在别人的身后,我们顺从那个高高在上的人物。我们如此不安又是如此不满。彼此否定相互冲突,给这个世界搞得四分五裂,国家 种族 人种 民族 宗教这不就是我们分裂的方式?
你的修行是什么?它真有一个意义吗?我们赋予万事万物以观念,但观念并不是事物本身。你说那是一棵树,但是要注意这个名词并没有什么意义。你说我是痛苦的 ,你真的看到了自己的痛苦,还是只看到一个概念。如果你看到的只是概念,你就无法了解你的痛苦,你会去逃避它,但痛苦还在,不是吗?那深深的忧郁因为你的逃避而离开了吗?如果你看到了它,发现了那个真实,你能怎么样呢?那不就是你!你就是你的痛苦!所以你不必使用任何手段去处理它。
你有欲望,显然你对此不满,在生活中 它给你带去了烦恼。于是你想办法解决,你使用各种手段处理自己的欲望然而欲望并没有消失,不过是转换了一下,转换成一种更为高级的形式。欲望的生命力不就是这样被你培育的吗?你去寻找真理,或者称之为圆满之类的东西,无不背负着欲望。欲望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自己的地位,它不容否定,亦不容纵容。否定,让我们远离自知,纵容却让我们迷惑。所以正确的态度是认识它,然后给予它一个正确的位置。认识欲望便是欲望的止息,控制却只能让它转换或者加强。想认识它,首先了解这欲望并不是别人的,任何人给予的任何观念都不如你本身的存在真切,存在不是观念。观念妨碍认识!观念是什么?就是你诵读的佛经,就是他遵循的道义,也是你个人的经验。一颗被观念束缚的头脑如何能看到新的事物?
你接收的观念自你生之日便开始,你的出现便是几千年之传统混合着自己对生活的片面感悟,仔细想想是不是这样?你积累自己的欢愉,最终发现这变成了难以面对的欲念---欲由念生!你积累着自己的不安,在生活中寻求安稳的庇护。你积累着自己的野心,为达到目的不择手段!这一切不都是自我?世间的不安躁动不就是这些?当你看到了自我的整个结构而不试图转换它,它不久止息了。止息了欲念的心便是单纯的心,这里便有空无的品质。但是空无不等于无欲,空无无法言说,它却是永恒的存在。
展开
太平洋的水a | 发布于2008-10-01
评论
修行的意思就是“让你用人的思想去改变自己人身上那些原属动物本能的生理习惯和行为”,最终成为人(既“佛”)的意思!
zgx540612 | 发布于2008-10-02
评论
收起 其他7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