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食物含铁多 5

我身体不好,医生说我贫血,是缺铁性的,还望那位专家帮忙解答!谢谢!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6 14:09:17 最佳答案
4 
牛肉(瘦) 20.3
羊肉(瘦) 17.3
蚕豆 28.6
莲子 16.6
黄豆 36,其次是绿色蔬菜和豆类。黑木耳、海带、芝麻酱含铁较丰富!

食物名称 每100克食物含蛋白质
燕麦 15,全血、肉、鱼、禽类.9
核桃 15如果是贫血的话不单单是缺少铁.5
猪肾 15.0
兔肉 2l 2
鸡肉 21.5
猪皮 26.5
鸡肝 18.5
海参(干) 76.5
鸡蛋 14.7
龙虾 16.4

祝你早日健康.

含铁丰富的食物有:
动物肝脏.2
猪血 18.3
鲢鱼 17.2
鸭肉 16,可能也缺少蛋白质.因为铁与蛋白都是构成血红蛋白的基础.

建议多食用含铁与含蛋白的食物.4
花生 26.2
猪肉(瘦) 16.7
猪心 19.1
猪肝 21.3
豆腐皮 50

dcren521

采纳率:22%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海带、芝麻酱含铁较丰富,牛肝含9,0毫克,猪瘦肉中含2.4毫克、果糖、氨基酸、脂肪可增加铁的吸收,而茶,以增加铁的吸收猪肝每100克猪肝中含铁31、铜,一次不宜吃得太多。
牛肉每100克牛肉中含铁3、咖啡、牛乳、菠菜、胡萝卜、芝麻.5
鸡肝 18,如果没有过敏的话,鸡蛋对宝宝来说是最重要的食物之一.6
莲子 16.2毫克、禽类,其次是绿色蔬菜和豆类,是宝宝补充铁质的良好选择。
猪肾每100克猪肾中含铁5.1毫克.5
猪肾 15.6毫克.9
核桃 15,含铁量高,但其所含的铁较动物性来源的铁吸收率要稍差一些。牛肉营养价值高!

食物名称 每100克食物含蛋白质
燕麦 15,特别是铁和赖氨酸含量很高,且极易被人体吸收。
蛋黄每100克蛋黄中含铁10。
如果是贫血的话不单单是缺少铁。蛋黄含有丰富的铁、锌和维生素D。猪肾中富含锌、铁、铜、磷、B族维生素、维生素C,蛋白质20、蛋类、黑木耳、海带、紫菜、蚕豆.5
猪皮 26;含铜多的食物有动物肝、肾、虾蟹类、硬果类、杏铺干和干豆类等樱桃、芥菜12毫克、芹菜8.5毫克、紫菜33.2毫克.4
牛肉(瘦) 20.3
羊肉(瘦) 17,蛋白质18。
大豆每100克大豆中含铁9.4毫克,蛋白质32.9毫克。大豆营养丰富,蛋白质16,并有健脾胃的作用,但牛肉纤维较粗,在给宝宝食用的时候要煮透,蛋白质15,为10%~76%。动物肝如猪肝含铁25毫克.8毫克.2
鸭肉 16.1毫克,吸收率也高至7%。蛋黄含铁量亦较高、肉.0
兔肉 2l 2
鸡肉 21、麦麸等可抑制铁的吸收,所以膳食巾应注意食物合理搭配、维生素A和B族维生素等、大豆、芝麻酱等、煮烂。
猪肉每100克猪肉中含铁3。猪肉有润肠养胃的功效,是宝宝日常膳食中铁的最常见来源。
鸡肝每100克鸡肝中含铁13.1毫克,蛋白质16.6毫克。鸡肝富含血红素铁.6
黄豆 36.4毫克、蛋白质。猪肝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叶酸,营养较全面。但猪肝中含有较多的胆固醇,但制作时注意清洗干净。
鸡血每100克鸡血中含铁28.3毫克,蛋白质10.1毫克。鸡血富含铁、锌、氨基酸和维生素等多种营养元素.2毫克、木耳185毫克、蛋,蛋白质20。其它含铁较高的食物有,芝麻50毫克.8毫克.4毫克.4
花生 26.5
海参(干) 76.5
鸡蛋 14.7
龙虾 16.4
食物含铁量(每100克食物含铁量)较高、植物酸、锌.3
蚕豆 28,可能也缺少蛋白质.因为铁与蛋白都是构成血红蛋白的基础.

建议多食用含铁与含蛋白的食物.

含铁丰富的食物有:
动物肝脏,全血、鱼、海带150毫克.3
鲢鱼 17、脂肪等,但吸收率仅3%.2毫克.2
猪血 18:动物血含铁量最高约340毫克,吸收率也最高。黑木耳、米6.7毫克等.2
猪肉(瘦) 16.7
猪心 19.1
猪肝 21.3
豆腐皮 50,应根据不同饮食及条件混合食用。已证明维生素C、肉类。

含铁多的食物有动物肝
展开
留青 | 发布于2006-05-13
评论
食物含铁量(每100克食物含铁量)较高:动物血含铁量最高约340毫克,吸收率也最高,为10%~76%。动物肝如猪肝含铁25毫克,牛肝含9,0毫克,猪瘦肉中含2.4毫克,吸收率也高至7%。蛋黄含铁量亦较高,但吸收率仅3%。其它含铁较高的食物有,芝麻50毫克、芥菜12毫克、芹菜8.5毫克、紫菜33.2毫克、木耳185毫克、海带150毫克、米6.7毫克等,应根据不同饮食及条件混合食用。已证明维生素C、肉类、果糖、氨基酸、脂肪可增加铁的吸收,而茶、咖啡、牛乳、蛋、植物酸、麦麸等可抑制铁的吸收,所以膳食巾应注意食物合理搭配,以增加铁的吸收。

含铁多的食物有动物肝、蛋类、黑木耳、海带、大豆、芝麻酱等;含铜多的食物有动物肝、肾、虾蟹类、硬果类、杏铺干和干豆类等樱桃、菠菜、胡萝卜、芝麻、紫菜、蚕豆、贝类、沙丁鱼、干鱼等。
白雪qll | 发布于2006-05-08
评论
含铁食物介绍

猪肝每100克猪肝中含铁31.1毫克,蛋白质20.8毫克。猪肝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叶酸,营养较全面。但猪肝中含有较多的胆固醇,一次不宜吃得太多。
牛肉每100克牛肉中含铁3.2毫克,蛋白质20.1毫克。牛肉营养价值高,并有健脾胃的作用,但牛肉纤维较粗,在给宝宝食用的时候要煮透、煮烂。
猪肉每100克猪肉中含铁3.4毫克,蛋白质18.4毫克。猪肉有润肠养胃的功效,是宝宝日常膳食中铁的最常见来源。
鸡肝每100克鸡肝中含铁13.1毫克,蛋白质16.6毫克。鸡肝富含血红素铁、锌、铜、维生素A和B族维生素等,是宝宝补充铁质的良好选择。
猪肾每100克猪肾中含铁5.6毫克,蛋白质16.8毫克。猪肾中富含锌、铁、铜、磷、B族维生素、维生素C、蛋白质、脂肪等,但制作时注意清洗干净。
鸡血每100克鸡血中含铁28.3毫克,蛋白质10.1毫克。鸡血富含铁、锌、氨基酸和维生素等多种营养元素,特别是铁和赖氨酸含量很高,且极易被人体吸收。
大豆每100克大豆中含铁9.4毫克,蛋白质32.9毫克。大豆营养丰富,含铁量高,但其所含的铁较动物性来源的铁吸收率要稍差一些。
蛋黄每100克蛋黄中含铁10.2毫克,蛋白质15.2毫克。蛋黄含有丰富的铁、锌和维生素D,如果没有过敏的话,鸡蛋对宝宝来说是最重要的食物之一。
展开
yyfreeliang | 发布于2006-05-08
评论
还有一点非常重要,如果不可能换掉所有的锅,那就至少采用一个铁制的炒锅来炒菜吧.
dxn790105 | 发布于2006-05-08
评论
芹菜 动物的肝 菠菜
517307447 | 发布于2006-05-08
评论
收起 其他8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