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与诸葛亮

诸葛亮是怎么气死周瑜的
我要的是历史资料
而不是商业资料
谢谢~~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8-09-26 最佳答案
不惜牺牲一代帅才,用三次斗智失败而被活活气死来描绘周瑜,但周瑜真的是被气死的吗,最后心血动力不足,加上常年征战脏腑有旧伤,又不注意调养,所以才有孙策的“外事不决用周瑜”之托。可见周瑜必定是心胸广博之人,程普周瑜之争更是体现了周瑜之大度,为国事军事操劳过度,而又在斗智中失败才被气死的,心病潜伏。而最后国为一时情绪激动,血气不行,打拼才智的极度付出都让我们的身体承受了更甚于周瑜的压力,可以知道是典型的心肌梗塞突发。 
那么他又是怎么有这种病症潜伏的呢?从中医理论分析:周瑜少年得志,成功背后的辛酸忙碌。
好,先从周瑜心胸狭隘说起:周瑜死前症状,只是因为情绪激动大呼几声就转不过气来昏厥而亡,肝火盛?值得考证``````
从演义中可以得出结论,一心为吴国事操劳,文武双用,心脏聚停致死。
生活在快节奏的都市人,对成功的迫切渴求。由此可见周瑜之大度丝毫不逊于司马懿,少年得志,能统观全局,是难得的帅才?而且从他“气死”时还推荐和诸葛亮较有交情的鲁肃,积劳成疾,而又不注意调理,心脑肝肾功能受损:周瑜心胸狭隘,嫉妒诸葛亮的才智,肝脏解毒功能受损,血气受阴,更可看出他的心胸宽广,决非小肚鸡肠之人。
所以基于上我们得出一个结论:周瑜由于平日工作压力过大。最后心脏病突发而亡,神疲乏力,头晕耳鸣``````成功是属于一个好的身体的。周瑜出身名门,家教甚好,心气结?
据现代医学观分析,肾气虚,或许再给周瑜20年,日夜操劳,操作了先天元气,肾脏气滞血淤,阴阳失调,全身机理失衡,诸葛亮寥寥数语根本不会刺激到周瑜,更何谈周瑜是被诸葛亮气死三国演义》中为了塑造才智几近天人的诸葛亮形象。那么他到底是怎么死的吗,我们每天漠然的看待自己的心慌心悸,腰膝酸软,还伴有吐血,他未必斗不过诸葛亮

suny18

采纳率:26%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二气:周瑜本想借把孙权的妹妹嫁给刘备,把刘备扣下,逼诸葛亮交出荆州。
三气:周瑜向刘备讨还荆州不利,又率兵攻打失败,结果病死了。临死前,他说,不料诸葛亮用计使周瑜“赔了夫人又折兵”气:赤壁大战后,第二年,周瑜去夺取荆州,被诸葛亮抢先夺去
爱的彩色翅膀 | 发布于2008-09-26
评论
这是三国演义里的一个故事,小说虚构,为了美化诸葛亮而故意贬低周瑜,正史上并无此事,并且周瑜气量也非常宽宏,与演义描写的完全不同。
第五十七回----三气周瑜
这时曹操正在邺郡庆贺铜雀台落成。在铜雀台上大宴文武百官, 并将一件西川锦袍挂在树上,下设箭靶,射中箭靶者便可得到战袍, 武将们个个争先,想展现自己的武艺。
武将射毕,曹操又让文官吟诗作赋,记录铜雀台落成之事。曹操 正在兴头上,也赋诗吟唱。
忽报东吴使节华歆前来。曹操看罢表章,与谋士定计使孙、刘相 吞并。便上表奏周瑜为南郡太守,程普为江夏太守,华歆为大理寺少 卿。
周瑜就职南郡太守后,便想报仇,遂上书孙权。要鲁肃讨还荆州 ,鲁肃无奈,只好前往荆州。
鲁肃来到荆州,刘备依孔明之计放声大哭,孔明从旁说还了荆州 ,便无处安身。触动刘备心中伤处,而大哭不止,孔明于是要鲁肃转 告孙权,暂缓讨回荆州。
鲁肃将实情告诉了周瑜,周瑜说∶“你又中了诸葛亮的计了。” 便要鲁肃再去见刘备,说东吴将取西川给刘备,但刘备要把荆州交还 东吴。并解释说∶“我不过以此为名,要刘备无所防备罢了。我军以 攻取西川为名借道荆州,便可乘势杀了刘备,夺取荆州。”
鲁肃再到荆州,说周瑜将率兵攻取西川以换荆州。刘备忙谢说∶ “我很感激,雄师到时,一定远迎犒劳。”鲁肃暗喜,辞别而去。
周瑜引水陆大军五万,往荆州出发,快到荆州时,见城上插两面 白旗,并无一人。周瑜将船靠岸,领二十名骑兵到城下察看。
忽听到一声梆子响,城上一齐竖起刀枪。赵云站在城楼上喊叫∶ “孔明军师已知都督的计策,所以留我在此守候。”探马又来报,关 羽、张飞、黄忠、魏延四路兵马,从四面杀来。周瑜大叫一声,旧疮 复裂,从马上坠了下来,众将急忙将他救回。
周瑜被救回船,军士报告说刘备、孔明在前面山顶上饮酒取乐, 周瑜更加愤怒,咬牙切齿说∶“你道我取不得西川,我偏要去取。” 便令船队上行,到巴丘时,探子报说∶“上流有刘封、关平两人领军 截住水路。”
周瑜正要出战,孔明忽然差人送信来。劝他不要去取西川,如曹 军乘虚而攻江南,江南就不保了。周瑜读完信,口吐鲜血,他知道自 已活不长了,便上书孙权,推荐鲁肃代替他的职位。死前叹了口气说 ∶“既生瑜,何生亮!”连叫数声而亡,死时才三十六岁。
孙权得知周瑜病故,放声大哭。按周瑜遗嘱,命鲁肃为都督。
展开
sjs10 | 发布于2008-09-26
评论
在一次夺城之战,周瑜中了曹操的计,身中毒箭,虽然命是救回来了,却不能生气.但第一次是因为刘备不费力气连夺三城,而生气,第二次是周瑜本想利用孙权的妹妹来报复刘备,却没想到计谋没有成功,还让孙权的妹妹真的嫁给了刘备,所以第二次生气,第三次是因为本想趁刘备在慰问士兵的时候,攻入城内,却没想到再次中计.周瑜想到自己在这三次计谋中是陪了夫人又折兵所以怒气攻心,毒发身亡.死时说"老天啊,老天!既生瑜,何生亮."接着一连大叫几声,就死了.死时年仅36岁.
车马炮相士卒 | 发布于2008-09-26
评论
其实周瑜胸怀宽广热爱艺术,这些都是虚实小说
w594396545 | 发布于2008-09-26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