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的历史人物 100

只要人物。会加多10分哦!
发布于2008-09-25 16:00 最佳答案
敦依斯迈医生
敦李孝式
敦奥玛翁毓麟
敦善班丹
东姑阿都拉曼
敦阿都拉萨
敦依士迈
拿督哈芝阿都华合
拿督烈阿末卡马
拿督莫哈末锡
阿都阿兹
敦陈祯禄
敦朱家

豫PA0001

采纳率:45%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1956年2月20日,在马六甲,东姑阿都拉曼率领的独立谈判代表团,成员也包括马华的敦李孝式,从英伦凯旋归来,就在马六甲这里,宣布独立谈判成功,宣布马来亚将在1957年8月31日脱离殖民地统治。 敦阿都拉萨, 或者敦拉萨 或者阿卜杜拉·拉扎克 (Tun Abdul Razak bin Haji Dato' Hussein Al-Haj ,3月11日, 1922年–1月14日, 1976年)是马来西亚第二任首相。自从1951年东姑阿都拉曼接任巫统主席职位之后,阿都拉萨便出任巫统副主席。长期以来,他是为人所熟知的东姑的有力助手和承继人。独立后,他出任副首相兼国防部长,一直到1970年东姑阿都拉曼宣布退休之后,他乃坐上巫统主席之职位,并且出任首相之职位。 阿都拉萨出生于彭亨州,少年时期曾在著名的霹雳州江沙马来学院就读。较后获奖学金在新加坡莱佛土学院攻读。1950年在英国考获法律学位,是一名合格的律师。 他于1950年参加巫统,并且被选为巫统青年团团长。1951年出任巫统副主席。一九五五年,参加我国首次全国立法议会之大选。1956年,联盟代表团前往英国谈判独立,他是代表团的成员之一。除了副首相职位之外,他亦曾兼任乡村发展部长,国防部长之重要职位。 1969年,五一三事件发生后,国家进入紧急状... 展开
28112309 | 发布于2008-09-25 15:57
评论
敦依斯迈医生
曾任马来西亚内政部长,署理主席,於1973年8月突然去世。

敦李孝式
是马来西亚独立后的首任财政部长,开国元勋之一。1953年起先后任马来西亚铁道部长、交通部长和财政部长,时间长达7年。这是在外国任部长级职务的第一个广东信宜籍人。 敦·李孝式在1988年6月22日离开了人世,享年87周岁。

敦奥玛翁毓麟
马来亚联合邦独立后的第一届政府内阁于一九五七年九月十日召开第一次会议敦奥玛翁毓麟担任劳工及社会福利部长,并担任过不管部长,上下议院议长。

敦善班丹
吉隆坡当年的开埠功臣,国大党创办人,五一三后担任公共工程、邮政及电讯部长等垂重要职务。
参考资料:http://www.1history.cn/index.php
二月十一 | 发布于2008-09-25 15:56
评论
1.敦李孝式
2.东姑阿都拉曼
3.敦阿都拉萨
4.敦依士迈
5.拿督哈芝阿都华合
6.拿督烈阿末卡马
7.拿督莫哈末锡
8.阿都阿兹
9.敦陈祯禄
10.敦善班丹
11.敦朱家
a
lvyg2008 | 发布于2008-09-25 16:00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