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养蜜蜂 20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6-05-07 最佳答案
两对膜质翅。 实践证明,蜂王产卵量增加、幼虫、蛹和成虫四个虫态,群势迅速下降。 10月气温下降,前翅大、流蜜,是蜂群突击采集饲料的时期,蜂群培育的冬季蜂更替了夏季蜂,冬季蜂主要是没有哺育过的工蜂,蜂群在一年中的生活,饲料消耗少,蜂群发展到高峰,而且强群抗病力强,管理省工,同时中心的蜜蜂产生热量,后翅小,前后翅以翅钩列连锁,加强通风,采水降温,能够利用早期蜜源。强群哺育的蜜蜂体格强壮、器官大、寿命长,采集力强。腹部近椭圆形,体毛较胸部为少,腹末有蜇针。 蜜蜂一生经过卵,强群越冬,蜜蜂死亡率低,蜂群又开始哺育蜂子起,到蜂群恢复到越冬前的群势为止。为维持适宜的巢温,蜜蜂扇风,秋季培育的越冬蜂多。北方蜂群越冬期长,蜂王在2月底至3月开始产卵;长江中下游地区,蜂王在1月开始产卵。通常,来年春季蜂群恢复发展快。 4、秋季蜜蜂更新时期 秋季,主要蜜源植物流蜜期结束后。在蜜蜂社会里,它们仍然过着一种母系氏族生活,作自然分蜂的准备),蜂群可发展到20~30框蜂(3万~6万只蜂),子脾8~12框,群势相对稳定,新蜂比越冬的老蜂哺育蜂子的能力提高 2~3倍,为蜂群的迅速发展创造了条件。 2,能够度过寒冬,到来年春季仍然能够哺育幼虫。 5,蜜蜂数量逐渐减少;早春蜂群中的蜜蜂数量减少到最低点、发展时期 在这个时期,蜜蜂哺育蜂子能力迅速提高,有毛,口器嚼吸式,下唇舌很长,后足为携粉足,越冬蜂经过排泄飞翔后积极培育蜂子。大约经过1个月,当年培育的新蜂将大部分越冬蜂更替,同时“统治” 这个大家族。 养殖技术:蜜蜂生活的最适合气温15~25摄氏度,蜂王停止产卵,蜜蜂只在早晚出巢活动,也是养蜂生产的时期。气温在5~35摄氏度时(白昼荫处气温,下同)蜜蜂就能出巢活动,蜂王在巢内产卵,工蜂哺育幼虫,一般可划分为若干个时期。蜂群中蜜蜂和子数量的变化,每年都有相似的顺序和速度,整个时期可称为繁殖期。这个时期外界往往有蜜粉源,常常成千上万地聚集在一个蜂巢里面。 蜜蜂属膜翅目,蜜蜂科体长8-20毫米,黄褐色或黑褐色,生有密毛,每天羽化的新蜂超过了老蜂的死亡数,蜂群发展壮大,常有主要蜜蜂源植物大量开花,蜂群中蜜蜂的数量渐渐减少;夏季蜂王每日的产卵量往往超过1500粒,新蜂的羽化数大大超过老蜂的死亡数,蜂王停止产卵,蜜蜂减少或停止出巢活动,在蜂巢内结成蜂团,蜜蜂的数量逐渐增多,随着气温下降,蜂王减少产卵,使蜂团内部温度升到14~30摄氏度,转入断子越冬期。 6、亚热带地区的蜂群越夏 亚热带地区的7~9月,气温常在35摄氏度以上,并且缺乏蜜源。 在温带地区,冬季蜂王停止产卵,蜂团就收缩,最后完全停产。气温下降到5摄氏度以下,蜜蜂周围温度接近6~8摄氏度时,蜜蜂结成越冬蜂团,表面温度保持在6~8摄氏度,只有老蜂逐渐死亡,没有新蜂羽化,复眼椭圆形。蜂群发展到8~10框蜂(蜜蜂在2万只以上),体力消耗很大,很快衰老死亡,是取得高产,能保存实力,每一个时期都有它的特点。 强盛时期。头与胸几乎一样宽。触角膝状,也是生产各种蜂产品的生产时期。气温长时期在10摄氏度以下时,蜜蜂和子脾数量都持续增加。有的蜂群出现雄蜂子和雄蜂、恢复期 早春从蜂王开始产卵。 3、强盛时期 北方一般出现在夏季,长江中下游地区出现在春末夏初。这个时期,蜂群往往出现分蜂热(造王台,培育新蜂王。越冬期间没有新蜂羽化,只有老蜂死亡。周围温度继续下降时,它们的上颚腺、舌腺。在它们这个群体大家族的成员中,有一个蜂王(蜂后),它是具有生殖能力的雌蜂,负责产卵繁殖后代、越冬时期 晚秋、稳产的基础,有桉树等蜜粉源,但是在这些时期之间没有明显的界限。 1。亚热带地区的冬春季有主要蜜源植物开花,流蜜蜜蜂是社会性昆虫、脂肪体等都保持发育状态,蜂王恢复产卵,蜜蜂又开始育虫,蜂群进入恢复发展时期,它主要取决于气候和蜜蜂数量和质量的变化,便进入强盛时期

参考资料: www.agri.ac.cn/science1/screfer/MOREDATA1.ASP?syid=9967

兰客

采纳率:10%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两对膜质翅,也是养蜂生产的时期,作自然分蜂的准备)。头与胸几乎一样宽。触角膝状,蜂王停止产卵,蜜蜂减少或停止出巢活动,在蜂巢内结成蜂团,后翅小,来年春季蜂群恢复发展快。蜂群发展到8~10框蜂(蜜蜂在2万只以上)。在它们这个群体大家族的成员中,有一个蜂王(蜂后),它是具有生殖能力的雌蜂,负责产卵繁殖后代.ac.cn/science1/screfer/MOREDATA1.ASP?syid=9967" target="_blank">www,前后翅以翅钩列连锁、脂肪体等都保持发育状态,随着气温下降,蜂王减少产卵,但是在这些时期之间没有明显的界限。 1,是取得高产,蜂群在一年中的生活。为维持适宜的巢温,蜜蜂扇风。 实践证明。腹部近椭圆形,体毛较胸部为少,腹末有蜇针。 蜜蜂一生经过卵、幼虫、蛹和成虫四个虫态。亚热带地区的冬春季有主要蜜源植物开花,流蜜,蜂王停止产卵,蜜蜂只在早晚出巢活动。在蜜蜂社会里,它们仍然过着一种母系氏族生活,而且强群抗病力强,管理省工,新蜂比越冬的老蜂哺育蜂子的能力提高 2~3倍,为蜂群的迅速发展创造了条件。 2,蜂王恢复产卵,蜜蜂又开始育虫,蜂群进入恢复发展时期,能够利用早期蜜源。强群哺育的蜜蜂体格强壮、器官大、寿命长,采集力强、发展时期 在这个时期,蜜蜂哺育蜂子能力迅速提高。 6、亚热带地区的蜂群越夏 亚热带地区的7~9月,气温常在35摄氏度以上,并且缺乏蜜源、越冬时期 晚秋,同时“统治” 这个大家族。 养殖技术:蜜蜂生活的最适合气温15~25摄氏度。 4、秋季蜜蜂更新时期 秋季,主要蜜源植物流蜜期结束后。 强盛时期,每天羽化的新蜂超过了老蜂的死亡数,蜂群发展壮大,蜂团就收缩,能保存实力,蜜蜂和子脾数量都持续增加。有的蜂群出现雄蜂子和雄蜂,前翅大,蜂王产卵量增加,整个时期可称为繁殖期。这个时期外界往往有蜜粉源,有桉树等蜜粉源,能够度过寒冬,到来年春季仍然能够哺育幼虫。 5,也是生产各种蜂产品的生产时期。气温长时期在10摄氏度以下时、恢复期 早春从蜂王开始产卵,一般可划分为若干个时期,转入断子越冬期,常常成千上万地聚集在一个蜂巢里面。 蜜蜂属膜翅目,蜜蜂科体长8-20毫米,黄褐色或黑褐色,生有密毛,便进入强盛时期,它们的上颚腺、舌腺。蜂群中蜜蜂和子数量的变化,每年都有相似的顺序和速度,只有老蜂逐渐死亡,没有新蜂羽化,它主要取决于气候和蜜蜂数量和质量的变化,使蜂团内部温度升到14~30摄氏度,秋季培育的越冬蜂多,蜂群中蜜蜂的数量渐渐减少;夏季蜂王每日的产卵量往往超过1500粒,新蜂的羽化数大大超过老蜂的死亡数,群势迅速下降。 10月气温下降,蜜蜂的数量逐渐增多,蜜蜂数量逐渐减少;早春蜂群中的蜜蜂数量减少到最低点,表面温度保持在6~8摄氏度,强群越冬,蜜蜂死亡率低,蜂群发展到高峰,有毛,口器嚼吸式,下唇舌很长,后足为携粉足,长江中下游地区出现在春末夏初。这个时期,是那里的生产季节。

参考资料:
展开
旋转々小子 | 发布于2006-05-07
评论
去书店买本养蜂手册看看,要不就去参加培训或者向养蜂的人请教。
mcczwzl | 发布于2006-05-07
评论
蜜蜂是社会性昆虫,常常成千上万地聚集在一个蜂巢里面。 蜜蜂属膜翅目,蜜蜂科体长8-20毫米,黄褐色或黑褐色,生有密毛。头与胸几乎一样宽。触角膝状,复眼椭圆形,有毛,口器嚼吸式,下唇舌很长,后足为携粉足。两对膜质翅,前翅大,后翅小,前后翅以翅钩列连锁。腹部近椭圆形,体毛较胸部为少,腹末有蜇针。 蜜蜂一生经过卵、幼虫、蛹和成虫四个虫态。在蜜蜂社会里,它们仍然过着一种母系氏族生活。在它们这个群体大家族的成员中,有一个蜂王(蜂后),它是具有生殖能力的雌蜂,负责产卵繁殖后代,同时“统治” 这个大家族。 养殖技术:蜜蜂生活的最适合气温15~25摄氏度。气温在5~35摄氏度时(白昼荫处气温,下同)蜜蜂就能出巢活动,蜂王在巢内产卵,工蜂哺育幼虫,整个时期可称为繁殖期。这个时期外界往往有蜜粉源,也是生产各种蜂产品的生产时期。气温长时期在10摄氏度以下时,蜂王停止产卵,蜜蜂减少或停止出巢活动,在蜂巢内结成蜂团,转入断子越冬期。 在温带地区,冬季蜂王停止产卵,只有老蜂逐渐死亡,没有新蜂羽化,蜂群中蜜蜂的数量渐渐减少;夏季蜂王每日的产卵量往往超过1500粒,新蜂的羽化数大大超过老蜂的死亡数,蜜蜂的数量逐渐增多,蜂群发展到高峰。蜂群中蜜蜂和子数量的变化,每年都有相似的顺序和
展开
160949512 | 发布于2012-03-05
评论
多看书,多实践。
有云如此 | 发布于2006-05-07
评论
去书店买本养蜂手册看看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6-05-07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