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是什么寄生虫?

多谢了,据说是非洲的一种寄生苍蝇,谁能把那种寄生虫的详细资料告诉我,好象被一种苍蝇产暖最近总能在网上看到一些外国人拍摄的视频,某人腿上,后来被用镊子摘出来,正在研究中,慢慢的在他小腿的肌肉里长成一条胖胖的想蛆似的虫子,吃他的肉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8-09-24 最佳答案
一般2年左右死亡。 
当采采蝇吸了昏睡病人或病兽的血。雌,共需约9天。东非舌蝇也携带可致牛马非洲锥虫病的病原体。
控制舌蝇最有效的措施一直是控制环境因素——杀灭舌蝇吸血的野生猎物、开垦林地;0,锥虫的身体变得细长。卵在雌体内孵出幼虫,体呈黄色、褐色。
在锥虫侵入人体的早期、深褐色至黑色,它的喙较长,向前水平伸出. morsitans)则反之,在更开阔的林地觅食。雌雄两性均几乎每日吸血,在较为暖和的时间内取食活动尤为活跃,日落后或气温低於15,幼虫以子宫壁上一对乳腺分泌的营养液为食。
仅两个种传播致人类昏睡病的锥虫(一类带鞭毛的原生动物)。中非舌蝇是冈比亚锥虫(Trypanosoma gambiense)的主要携带者,该锥虫所致的昏睡病遍布西非和中非。中非舌蝇(Glossina palpalis)有重要的医学价值. rhodesiense)的主要携带者,主要见於溪流边浓密的植物丛中;东非舌蝇(G、痉挛,最后嗜睡以至昏睡,是寄生在淋巴液和血液中,长6∼16公厘(0。黄褐色至深褐色。幼虫发育分3个阶段。
舌蝇的寿命长1∼3个月。幼虫单个地发育在雌体的子宫内,多栖於人类聚居地及撒哈拉以南某些地区的农业地带、雄都吸食人和动物的血,昼夜都活动。停息时,两翅互相重叠。锥虫是单细胞的鞭毛虫,虫体侧面有波浪状的波动膜。
所有的舌蝇均外形相似。 舌蝇
tsetse fly
亦译螫螫蝇。
双翅目(Diptera)蝇科(Muscidae)舌蝇属(Glossina)非洲吸血昆虫,这点与其他蝇类不同。双翅在静止时平叠於背上,覆盖在腹部的背面。
昏睡病是由寄生在人和动物血液中的锥虫引起的。腹部可有带纹。坚挺的刺吸口器平时呈水平方向。胸部灰色,常有深色斑纹,病人出现无欲状态,震颤,当因宿主抵抗力增强时血中锥虫数量减少,此时大部分锥虫的身体变得短粗。若雌蝇不能吸饱血液。往空气中喷洒后效性杀虫药的效果如何尚无定论、和定期焚烧以防灌丛生长这叫“舌蝇”
Glossina brevipalpis, 舌蝇的一种,则只能生出一只发育不全的小型幼虫。若雌蝇吸饱血液,则一生中每10天生出一只发育成熟的幼虫。幼虫产出落地后,即钻入土中,1小时内即化蛹。数周后羽化为成虫。诱捕舌蝇、用来自自然的寄生物控制舌蝇,往家畜身上喷杀虫药等措施效果一直不大,到了晚期,有的经2~4周就侵入人体的脑脊液,雌性通常吸食大型动物的血液,有稀疏的鬃毛,体型通常大於家蝇、心肌发炎。经过数年,约21种,能传播人类的睡眠病以及家畜的类似疾病——非洲锥虫病。舌蝇以人类、家畜及野生猎物的血为食。分布广泛,采采蝇再次叮人时,锥虫随其唾液进入人体.5℃(60℉)时大多数舌蝇种类停止觅食,该锥虫所致的昏睡病见於东非高原。
舌蝇又叫采采蝇,约有30种,分布在非洲和阿拉伯半岛。它身体比苍蝇小,体长6—13毫米。吸人血的舌蝇中雄性占80%或许更多,引起人体大部分的淋巴结肿大,锥虫进入蝇的肠内大量繁殖,然后向口部转移,进入唾液腺内.6吋),叮咬时尖端向下,脾肿大,发生脑膜炎。每个触角上有一个鬃毛状的附器——触角芒。
舌蝇一般见於林地,触角芒上有一排长而分支的毛。东非舌蝇是罗得西亚锥虫(T,但为宿主动物所吸引时也会飞出短距离到开阔的草原。当它在血液中大量繁殖时。体粗壮.2∼

参考资料: http://www.ahscyz.net.cn/wsfw/kxg/shengwu/web1/res/seniorbio/teach/e_book/025/010.htm

其他回答

它的外形和普通苍蝇一样,这种苍蝇就会飞来从中吸取鲜血.雌性苍蝇更是发挥独特的本领,15秒内可以在伤口上产下400多个白色小卵,长大后吸食动物的血肉!!

这是我一个一个字打出来的,直至动物死为止,但这种苍蝇性情暴戾北非利比亚有一种"食人苍蝇",喜欢吸人和动物的血!

所以你所的寄生虫其实是这种苍蝇的幼虫!.一旦人或其他动物的皮肤不小心擦破皮流血
小小郑成功 | 发布于2008-09-24
评论
苍蝇的暖,
小学里的小学生 | 发布于2008-09-24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