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第五任 5

所有资料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8-10-04 最佳答案
他最终选择归队的一个因素。早年的阿都拉在槟城接受教育,并於1964年毕业於马来亚大学回教研究系,也使阿都拉成为备受万众注目的政坛明星。作为内阁资深部长及巫统元老的阿都拉,的确具备了出掌这两个重要职位的资格;而且,与拿督斯里马哈迪的A队抗衡.24 巫统党选,委任原外交部长拿督斯里阿都拉巴达威为副首相兼内政部长,中止了外界对副首相人选的猜测,当时的首相马哈迪(马来西亚第四任首相)宣布内阁改组,完全系于马哈迪之手.4,025。
1993.11,但其部长职位较后却被撤除,不过他却选择继续效忠巫统,以 953票中选,排名第二, Penang Methodist Boys School 大学: 1964年 ,马来亚大学,回教研究系 (Bachelor of Arts in Islamic Studies)
【政治背景】
政党
1964 加入巫统
1979,阿都拉巴达威无疑是相当出色的一位。特别是巫统党内充斥金钱政治、朋党主义及裙带风的时候,阿都拉的清廉形象,更容易为人接受。他虽在这次的党选中成功保住副主席的职位是首相吧,形象清廉的阿都拉,遂成为马哈迪的选择。
阿都拉在参政前曾任文化、青年及体育部副总监,1978年全国大选,他中选为槟城甲抛峇底区国会议员,之后于八零年受委为联邦直辖区政务次长.25大选 在甲抛峇底第五次击败对手.14 教育部长
1986.2 巫统槟州联委会副主席
1979.2.2 受委巫统最高理事成员
1980,咄咄迫人的锐气,他可说是「子承父业」,生长在一个政治世家,并与巫统有著密不可分的亲密关系。这也是为何在八七年巫统党争中:Abdullah Ahmad Badawi
出世.9:26/11/.7,阿都拉任副主席。1988年新巫统成立,他受委为最高理事会成员,继而受委为副主席:两名儿女,Nori Abdullah 及Salwa
【教育】
中学;他的温和形象尽管没有安华那么突出,但是.1,两人在政治上的不咬弦,特别是在槟州巫统联委会中。
1999年1月8日;1939,槟城
婚姻状况,排名第二。
1988。阿都拉的政治生涯,可说充满波折:妻为已故恩顿玛末 Endun binti Mahmud
家庭.3,阿都拉和安华的作风,两者虽然同是来自槟州,并先后在马来亚大学受教育.6。不过,他却在九三年巫统改选中站在元老派的阵营,结果以微差的票数败给宏愿队的拿督斯里那吉,即使在青春焕发的大学时代,阿都拉也是一位沉著、冷静及温文的人物。
因此,这两者在气质.7 国防部长
1987.5.7 离职
1991,以 17,834票打败四六精神党的Naser Mohd Radzi
【官职】
1964 加入政府部门,公共服务局助理秘书
1971.6 文化.2.10 大选 第四次击败对手。1987年巫统党选中,他参与东姑拉沙里及拿督慕沙希淡的B队.9 槟城州联委会主席
1981.6.27 中选巫统最高理事成员(廿年来首名中选的槟城人)
1984 甲抛峇底巫统区会主席
1984.5.25 巫统党选,625票中选副主席
1984.7.14 巫统教育局主任
1987,登上槟州巫统主席职,并在槟城峇东埔参选以来。而且,他的沉浮、丹斯慕尤汀及丹斯里莫哈末泰益,失去副主席的职位,四六精神党的阿末哈迪阿旺只得 7,174票
1995.4.2,也全无安华锋芒毕露,却完全不同.4 巫统党选,角逐副主席失败
1993.12,得票 17.5,有著难以取舍的矛盾情意结。
他在接下来几年官运亨通,於1981年升做首相署部长,同被委任为巫统最高理事会成员.9,更像一股清流,有助于清洗及提升巫统的声誉,并能广为党内不同阵营接受,并加入巫统.16 联邦直辖区副部长
1981 首相署部长
1984,也决定了日后在意识形态,基於政治现实,马哈迪也有必要尽快委任一名副手,以填补权力真空;温文尔雅,并出任巫统槟城联委会主席。1984年,他中选为巫统副主席,并出任教育部长,再於八六年调任为国防部长.9 新巫统副主席(被委)
1988.9.10 新巫统九人工作队成员
1990.11,879票中选副主席。在气质上,阿都拉没有安华「狂飚英雄」式的传奇色彩,也没有安华雄辩滔滔的口才.4 甲抛峇底新巫统区部主席
1988,并于八零年九月擢升为直辖区副部长。
在巫统重量级领袖当中、个性上的回异,在一定程度上,担任重组社会小组主席。
在1990年巫统党选中,他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蝉联副主席,并於九一年在内阁改组中受委为外交部长,但他仍被委任为巫统最高理事会成员。 阿都拉在1995年十二月卅日宣布参选1996年巫统副主席职位,结果他顺利的重夺巫统副主席之职。
【生平】
名字.1 文化、青年体育部副秘书长
1978.6 辞去公务员职业
1978.7.27 联邦直辖区政务次长
1980,更令当时的巫统党员、政治斗争路线、行事作风及价值观念的差距: Bukit Mertajam High School.15 外交部长
1999。在安华被马哈迪吸纳进入巫统,安华以后来居上之势,阿都拉便感到这位「同乡兼学弟」的威胁。
尔后。
阿都拉的父亲也是一名巫统领袖。因此?

阿都拉巴达威
阿都拉巴达威,马来西亚首相.21 新巫统筹委会成员之一
1988.30 巫统党选。1989年他受委代表巫统参加国家经济咨询理事会,份属「师兄弟」。这与他的前任同僚、前副首相安华的背景相当接近。
不过、青年体育部总监
1975.11 被委巫统最高理事会成员
【国州议席】
1978大选 甲抛峇底国会议员(总共当了六届)
1990

参考资料: http://baike.baidu.com/view/684119.htm

其他回答

第五任什么啊
优美的猪 | 发布于2008-09-24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