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买的电子琴用调音吗?

用调音吗,延音踏板必须用原厂的吗?都需要什么准备工作?谢谢给孩子练得,新买回来的YAMAHA kb280电子琴
发布于2016-01-02 00:25 最佳答案
新买的电子琴不用调音。

现阶段的电子琴不会出现音准问题,电子琴的音准是所有乐器中最标准的。所以不需要调音的。如果要购买的话, 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即可:
就一般家庭而言,选购电子琴以中档琴(2000~4000)为宜。这种琴价格适中,有61-88个标准键,既能训练演奏技巧,又可供文艺演出,很适合业余音乐爱好者使用。低于600的电子琴通常不要考虑,很多低价电子琴不是靠波表发音,而是靠FM发音,效果不好。选购中档电子琴有以下几点要求:
1、功能电子琴所具备的功能不同,价格也不一样。根据自己的用途和适用范围选择是比较合适的,同时要验证所有功能的实际效果。
2、灵敏度电子控制和机械动作的灵敏度要高。
选购电子琴需要注意外观、扬声器功率大小和键盘力度感应灵敏度、功能布局的合理性、以及音色、伴奏曲风的扩展性和演奏效果,以及琴的可编辑性(比如可以编辑音色的包络,滤波器,伴奏曲风各个声部的音量等等)。

如果用来考级,最好选购61个标准键(或以上)的电子琴,以后就不用换琴了,需要注册记忆功能,方便音色和伴奏的切换因为考级的曲目要多种音色及伴奏。还要带录音功能(琴几乎都有),建议用录音功能录下自己的演奏,自己听听优缺点。最好带USB HOST接口,方便保存注册记忆和歌曲。建议有音频录音功能。而且部分考级曲目需要民乐和民族曲风。所以尽量买有音色扩展或民族音色的电子琴。

ggkkt

采纳率:83% 来自团队:星之浩可 擅长: 育儿 音乐 美食/烹饪

其他回答

声音无论什么时候都基本上是一致的

踏板因程度而异。
其他的就是找个布盖在上面 防尘。初级阶段用不到。呵呵
还有就是平时保养主要不要让键盘进水
因为都是电子的东西
一进水就全完了。一般的大风牌80块就差不多了。也不一定要用原厂的。
所有的内部结构都是通过电子制作
而非钢琴的手工制作
电子乐器的主要特点是模拟
只要通电,要300左右,所谓踏板就是延音踏板,毕竟不安全。因需要而购买吧

弹电子琴没有相关的准备工作
只要电源不让小孩随便碰触就好了不用。也有更好的模拟钢琴的踏板。
不要随意挤压键盘等等。
刚开始学琴的人不用踏板,是跟钢琴的延音踏板基本上一个性质的。
电子琴不是钢琴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ziliantong | 发布于2008-09-24 13:40
评论
就可以弹不用调音,不需要什么准备工作,也不需要用延音踏板
音乐之旅2 | 发布于2008-09-24 13:36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