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制作玫瑰花标本 要立体的 100

我向制作一个玫瑰花标本送人 我的构思是要花保持立体形态下 放进透明的花瓶 然后密封 从瓶外看瓶内的整只玫瑰花 不知道要怎么做好? 有没有一种液体放在瓶内 用来固定花和保持花的原型 要能买到的啊!!!! 谢谢
匿名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6-08-25 00:23:17 最佳答案
先准备一只盒子,盒内铺一层干燥剂(硫酸铜,一般药店、化工试剂商店有售)。将花放在预备好的盒内,置于干燥剂上,然后细心地将微量干燥剂慢慢地倒入,使干燥剂填满花瓣间的每一个空隙。注意,必须维持原花花瓣间的缝隙,以保存花形,这是至关重要的一步。因为有些花卉,如菊花、玫瑰花、杜鹃花、兰花等,花瓣层层密密,每层缝隙甚小,既要填满干燥剂,又不压坏花形,确实不易。

当整朵鲜花被干燥剂完全包围后,即盖上盒子,用塑料袋、塑料胶带密封。数天后,即可取出(封盒的天数以花类花瓣的厚薄而定),此时,花已干燥,很脆,极易碎裂,取出时要很小心,取出后把花颠倒过来,使花隙间的干燥剂落下。把干燥剂完全清除干净,鲜花干制标本就完成了。

注意:为防止干花标本吸潮,须将它放在有干燥剂的盒内,并加以密封。

其他回答

那都是用水晶树脂做的
我常年制作各种植物,【比如一个亲手制作的祝福卡片,或者是你要送的那个人的名字】在往里面倒入水晶树脂,如果你还是不理解,可以加我,30分钟后,我给你做更全面,里面有一些小昆虫,小花瓣之类的,你就会看到晶莹剔透玫瑰标本了,如果想让玫瑰有些水灵灵的效果,只要在到倒入水晶树脂的时候稍微快一点点,就可以了,就会有一些小气泡在里面,等定型之后,就会看见一些像水珠一样的小气泡了,市面上现在你可以看到很多像玻璃一样的小装饰,小动物的工艺品很简单,如果你想要花保持活的那样,你可以找一个你认为满意的瓶子,然后放玫瑰进去,可以加一些其他的你喜欢的东西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东北鸟少爷 | 推荐于2016-07-15 16:18:02
评论
叶标本的制作

(一)标本的压制
将采得的标本压在标本夹夹板内。适当的时间(依据材料的不同而异)后用纸更换,并加整理整。理时要使花、叶展平,姿式美观,捆紧标本夹后放在日光中,用一种夹夹起(可用牛皮纸按台纸大小制作),并在种夹外注明该种植物学名,按科,用毛笔将胶水(最好用植物胶)刷在标本背面,花的部分不必上胶以便解剖观察花部形态。然后移贴台纸上(可用约40cm×30cm 的厚卡片纸),在夹纸的右下角写上该号标本的采集号。以后每日均需更换干纸至少一次,并应随时再加整理。肉质的球茎。落下来的花,可将定名签贴在台纸右下角,野外记录签贴在左上角。随后将同种植物标本放在一起。消毒方法可用升汞(氯化高汞)的千分之二至千分之五的乙醇溶液放在搪瓷盘内、果或叶片,要用小纸袋装好,袋外写上该标本的采集号并与标本放在一起,以后贴在台纸上。标本与标本之间须隔数层吸水纸,要带胶皮手套和口罩,可用微火烘烤,换下的湿纸要及时放日光中晒干或用火烤干,以备换纸时用,以免标本互相磨擦损坏,这样即成为完整的标本,夹在标本夹内,并加适当的压力,用粗绳将标本夹捆起放在通风处。次日换干纸时,须再仔细加工整理标本,要压有正面叶片,使水份迅速蒸发,即每隔一张单纸放一张标本,并应将同号标本放在一起,外用一张单纸夹起,最后可加贴一张薄而韧性强的封面衬纸。

(二)标本的消毒
野外带回的标本或外单位交换来的标本,最后小心地将每包标本用细绳捆好,以防止标本过度变色或发霉。通常在北方干燥地区约换干纸7~8 天后,标本即可干燥。贴时应注意在左上角和右下角分别留出贴野外记录签和定名签的位置。然后用纸条或线将叶片和植物粗壮部分穿钉牢固在台纸上即成。

(四)标本的鉴定
标本经过分科分属和分种鉴定后。若遇阴雨天。

(三)标本的装订
己经消毒的标本、鳞茎、果实可切开压制。南方多雨地区,也要压反面叶片,稍加压力,放置便干,不能使多数叶片重叠,将标本浸透静置5min 左右,切忌用手直接操作、属顺序放大标本柜中密闭保存。在第三日换干纸后,可增加压力(大约夹有250~300 份标本一夹的标本夹,可施加压力12259~14710kpa),放在干燥通风处。柜中可放入一些樟脑球防虫。整个标本室可用硫酿氟或溴代甲烷熏蒸消毒,但消毒要打开窗户通风数日方可进入,往往带有害虫卵或霉菌袍子。故在标本入柜之前必须进行消毒,操作后要洗手以免中毒,剩余消毒液要妥善保管,每日应换干纸二次,并可放在微火上烘烤。已干的标本要及时提出另放
展开
抹茶可颂 | 发布于2008-09-23
评论
制作方法一:
先准备一只盒子,盒内铺一层干燥剂(硫酸铜,一般药店、化工试剂商店有售)。选择一个晴天,上午9-10点间,花上不沾露水的时候,将盛开的花朵剪下,放在预备好的盒内,置于干燥剂上,然后细心地将微量干燥剂慢慢地倒入,使干燥剂填满花瓣间的每一个空隙。注意,必须维持原花花瓣间的缝隙,以保存花形,这是至关重要的一步。因为有些花卉,如菊花、玫瑰花、杜鹃花、兰花等,花瓣层层密密,每层缝隙甚小,既要填满干燥剂,又不压坏花形,确实不易。
当整朵鲜花被干燥剂完全包围后,即盖上盒子,用塑料袋、塑料胶带密封。数天后,即可取出(封盒的天数以花类花瓣的厚薄而定),此时,花已干燥,很脆,极易碎裂,取出时要很小心,取出后把花颠倒过来,使花隙间的干燥剂落下。把干燥剂完全清除干净,鲜花干制标本就完成了。
为防止干花标本吸潮,须将它放在有干燥剂的盒内,并加以密封。
制作方法二:
一、原理

一些具有还原性的化学药品可抑制诸种氧化因素;从而控制植物色素的氧化分解,固定色素分子。

二、材料

氯化亚锡、硫酸铜、硼氢化钠、亚硫酸、福尔马林(37%~40%)、蒸馏水、标本瓶、石蜡、甘油、新鲜花卉等。

三、制作

1、按氯化亚锡2g,硫酸铜5g,硼氢化钠2g,亚硫酸5ml,蒸馏水95ml的比例制成固定液。

2、采摘新鲜花朵,最好选择尚未完全开足的。修剪整理后,浸入盛有上述固定液内,浸泡12~24小时。

3、按蒸馏水95ml,福尔马林5ml,亚硫酸2~3ml制成保存液。

4、将经固定液处理过的花朵取出,浸入盛有保存液的标本瓶中。如浸液不足,可补充至完全浸没花朵为止。放置2~3天后,如发现有颜色溢出现象,可适量加入些甘油或氯化钠;如发现颜色过深,可适量加些蒸馏水。这样可以维持花和浸液的内外渗透压平衡,避免花朵变形、变色。若无上述现象,即可加盖并用石蜡封口。

采用上述方法,基本上可同时保持花朵的鲜艳色彩和枝叶的绿色;且能保持很长时间。做成的标本既可用于观察教学需要,又可用于陈列观赏。
展开
MU脚本专卖 | 发布于2008-09-23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