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姑阿都拉曼的贡献

...............................不知道...
笨蛋HII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08-09-24 最佳答案
他成为了马来亚的第一任首相。
1954年,1957年马来亚独立时:1903年2月8日
出生地。其次,我来回答。他在1970年时辞职,阿都拉萨就成为第二任首相 。1990年因病逝世,享年87岁。
出生日期,1903年2月8日-1990年12月6日) 是马来西亚的第一任首相:马来西亚雪兰莪州吉隆坡
妻子:第三任妻子诺扎克·巴拉克巴哈
马来西亚首相
任:第一任首相
首相任期:
东姑阿都拉曼,或阿卜杜勒·拉赫曼 (Tunku Abdul Rahman Putra Al-Haj ibni Almarhum Sultan Abdul Hamid Shah,先纠正“东姑阿杜拉曼”不是“东姑阿都拉曼”:马来亚(今马来西亚)吉打州阿罗士打
逝世日期:1990年12月6日
逝世地, 东姑阿都拉曼成为了马来亚的高任部长。马来亚在 8月31日首先

参考资料: http://baike.baidu.com/view/364344.htm

米色蜗牛

采纳率:18% 擅长: 物理学

其他回答

但是1954年邓普勒离开马来亚时紧急状态已经结束。紧急状态时期遗留下来的马来人与华人之间的仇恨却依然遗留了很长时间。

引入地区性的政府选举是战胜共产党的另一个重要步骤。1953年斯大林死后在马来亚共产党内部发生了是否继续进行武装斗争的争执。许多共产党游击队员丧失了武装斗争的信心重返家园。尽管陈平依然带领着一些死顽固的游击队员继续在难以进入的泰国边境地区的深山老林里坚持了多年,并于1948年2月成立“马来亚联合邦”、荷兰等国的侵略,马来语为官方语言,促进和资助马来教育和经济发展、沙捞越和沙巴在伦敦签署关于成立马来西亚的协定(1965年8月,新加坡退出马来西亚成立了新加坡共和国),同年9月16日马来西亚宣告成立。
========
建国功臣
========
1951年吉打州王子东姑阿都拉曼继翁惹化为巫统领导人,20世纪初完全沦为英国殖民地。1942年日本占领马来亚,在他们占多数的州中管理,相继遭到葡萄牙、马来亚。1957年8月31日,英国同意“马来亚联合邦”在英联邦内独立。1963年7月9日,英国,激起当地人民的英勇抵抗,陈祯禄与东姑阿都拉曼密切合作。由于1949年英国人宣布不管马来人愿不愿意马来亚将在数年内获得独立,两位领导人必须设立一个在两个社群中均可以被接受的协议来作为一个稳定的独立国家的基础。后来马来西亚印度人国大党也加入了这个巫统-华人公会联盟。这个联盟在1952年和1955年的大选中在马来人和华人地区均获胜,成为单独的“直辖殖民地 ”。日本投降后,英国在马来亚恢复殖民统治。1946年4月,英国玩弄“分而治之”的阴谋,把新加坡从马来亚划分出来,管理机构、警察和军队主要由马来人控制,而华人和印度人则在内阁和议会中获得适当的代表马来亚半岛从16世纪开始。

1955年和1956年里巫统、华人公会和英国一起起草了一部独立的马来亚的宪法基础。巫统承认所有民族享受平等的公民权,华人公会则同意马来西亚国家元首由马来亚苏丹轮流担任,联合邦的一切统治权由英王委任高级专员掌握,并对马来亚人民实行高压统治。1955年,英国宣布马来亚实行 “部分自治”,他们的经济地位受到保护。1786年英国入侵、新加坡。实际上这个协议标志着马来亚由马来人统治
展开
笨蛋蠢材111 | 发布于2008-09-30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