柄怎么组词?

我有更好的答案
2018-04-27 最佳答案

组词:叶柄 笑柄 把柄 政柄 话柄 国柄 权柄 谈柄 柄权 麈柄 柄把 兵柄 句柄 失柄 

基本释义

1.植物的花、叶或果实跟枝茎连着的部分:叶~。花~。

2.器物上的把儿:刀~。勺~。

3.量词,用于有柄物:一~伞。

4.喻在言行上被人抓住的材料:把(bǎ)~。话~。

5.执掌:~政(执掌政权)。~国。

6.权:国~。民~。

7.根本:“谦,德之~也”。

参考资料

百度汉语.百度汉语[引用时间2018-1-15]

h嘻嘻嘻嘻h

采纳率:100%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1.植物的花、叶或果实跟枝茎连着的部分:叶~。花~。
2.器物上的把儿:刀~。勺~。
3.量词,用于有柄物:一~伞。
4.喻在言行上被人抓住的材料:把(bǎ)~。话~。
5.执掌:~政(执掌政权)。~国。
6.权:国~。民~。
7.根本:“谦,德之~也”。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宝宝sweet | 语言犀利师 | 推荐于2017-09-14 18:10:36
评论
柄组词 :
叶柄、
笑柄、
把柄、
话柄、
政柄、
国柄、
柄坐、
文柄、
执柄、
语柄、
福柄、
霸柄、
句柄、
脱柄、
柄子、
枢柄、
柄用、
寸柄、
欛柄、
天柄、
窃柄、
眼柄、
握柄、
二柄、
柄欛、
事柄、
柄臣、
擅柄、
谗柄、
伞柄、
柄国、
德柄、
谭柄、
理柄、
道柄、
玉柄、
柄把、
刑柄、
操柄、
阿柄
365404055 | 发布于2017-09-14
评论
柄把 柄国 柄用 柄事 柄权 柄政 柄授 柄文钱 柄令
希望采纳哈
北京燕园思达教育 | | 发布于2017-09-14
评论
权柄!!!手柄!!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7-09-14
评论
收起 1条折叠回答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