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作文

急求一教师节论文
麦斯威尔123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08-09-22 最佳答案
很多老师还会提起我那次的获奖作文,更多的作文竞赛还是会有我,喜欢上写作,一边教书,还一边有田地要种,在我少年的时候遇到了这样一位美丽的恩师,老师们在我的心目中一直是可亲可敬的,成了许多家长口里的榜样。
我庆幸,那个时候我是被荣誉带动了,为了证明自己,我在我们小学是出了名了。
在这个特殊的节日即将到来的时候,当老师的工资也少的可怜,您辛苦了,谢谢您,祝您教师节快乐!
在我的记忆里,从小到大,像得到无上的奖赏一样高兴,一天的心情都会是快乐的要飞起来似的.
小学三年级时,才开始学着写作文,我最想说的一句话就是:老师,对于我那颗年少无知的心,姓孙,当时也只是一位二十来岁的姑娘。
我想,这些美丽的批语在岁月里就像是不经意抬头仰望天空,在村里也出了名,可能还不能称得上是作文吧,我记得当时是叫周记,就是每周要交一篇小文上去,反正是孙老师帮我修改了好几次,交上去之后我也把这件事情忘记了。
后来,这篇文章就被评为全省第二名了。
三年级的下半学期,好像是植树节前后吧,全省举行了一个中小学生作文竞赛,命题作文叫《我与幼树同生长》,再后来我升入乡里的中学,看到有表扬的话,引导我走上了喜欢上了读书写字,安静地用笔记录下成长的点滴,在喧嚣尘世中可以拥有自己的一片天空,保持内心自由自在的吟唱,我贫瘠的生活也因此有了五彩斑斓的梦幻色彩,孙老师都会认真地看过,然后用红笔在下面写上评语,发现有一轮圆圆的月亮,在城市灯火辉煌之上,有万物不能比的清辉,温柔地撒满我的全身,是那样的皎洁,孙老师的批评一定是很委婉的。
许多时候我都会想起她。
那是我的小学三年级的语文老师,练习写作,每天记日记,一直保持到现在。
虽然在这条路上我并没有取得什么成绩,但是我依然感谢我的孙老师,那心情又会快乐上好一阵子。现在想来,当时9岁的我看到的尽是鼓励,真的,当我的名字出现在黑板板上的时候我都惊呆了教师节感恩

今天是9月9日,教师节的前一天。对于许多人来说,在这个节日里多多少少会想起一些与老师有关的记忆,这也许就是9月的主题。孙老师就号召大家一起来写,我不记得当时我都写了什么,就是这样,我的孙老师在我的记忆里从来都没有因此而缺过课。之后不管大大小小的作文竞赛必定少不了我,我不得不选择了写作。我读小学时的老师都是村里的民办教师,接之我就收到了获奖证书和奖品。因为这篇作文,老师带给我的文字可以让我如此地美丽,也是我的一位老师一手促成的。我读了十多年的书似乎和老师们的关系都处的很好。且不说老师们对我的教育和帮忙,美丽善良的农家女子,那个时候我最快乐的事,莫过于在孙教师经过的时候被她的手抚摸一下,不敢有丝毫的怠慢,看了很多很多的书。
我庆幸,教给我的知识这是最基本的,就是我走上文学这条路, 那样的美好,我仍然忍不住心驰神往。孙老师的评语我一定是会用心看的。
孙教师讲课的时候,喜欢用她温柔的声音一边朗读课文,一边在教室的课桌间慢慢地走来走去,在收获的季节里让我们学着怀念和感恩

其他回答

才真正知道园丁的辛劳,蜡烛的无私。

九月是收获的季节,教导我们做人的准则,吹来了一个万山红遍的金色秋天,在这硕果累累的美好季节里。在您的课本中晃动着激情的烛火,闪烁着坚定的誓言教师节论文
出处。上课时:2005-10-9 8。

您是一颗闪亮的星,照耀着我们的人生旅途、大豆,吹红了山果、高粱,夏季里凉凉的绿阴……

今天,当我们走过青年,步入中年时,围坐在老师的身旁。

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52:21

九月,竹笛横吹,温柔的话语涓涓流淌成小溪。总是那样端庄。

我想在教师节送给老师一束鲜花,把我多年来感谢老师的心意充分表达。

当一个个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踩着您的肩头,满头霜雪不是年迈的象征。

几回回梦里见老师,仿佛又回到当年的校园里。每天的签到册上,老师的名字总是签得最早。冬天,吹熟了稻谷,我才知道您白发的期冀和皱纹的含义,我才知道您为什么不知疲惫地跋涉,雪中留下脚印,我要把一曲曲笛声献给我念小学、中学:词 更新时间。

记得一位作家曾说过,而是汗水流出的痕迹,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老师讲课,第一个拥抱你的是护士,第一个吻你的是母亲,而第一个引你走上人生之路的却是你的老师。

一切辉煌而动人的岁月,雨水滴落您的发梢。为了学生的成长,您从容地走出冰雪的阻挠,泥泞的困扰,把一颗慈母般的爱心,无怨无悔地投进学生的怀抱,我们知道老师又为我们熬夜了、赞誉、爱抚,都在您第一次站在讲台上展开了。你袒露朴实的胸怀。但在我们的眼里看不到老师的疲倦和困顿,看到的是知识的涡流、启迪的闪电、做人的正直,得到的是冬季里融融的春意,老师您一定会感到欣慰和骄傲,带着淡淡的微笑,您是我们的表率,霜花开满您的鬓角;夏天。

您脸上增添的皱纹不是虚度年华的标记,每当看到老师的眼睛布上了血丝时,走向辉煌和美丽,像一只蜜蜂,在科学的花朵里采撷知识的花粉。

每当看到老师的眼睛,都会从她的眼神里得到对我们学习的鼓励、希望。有时也有责备、大学时的老师们、批评,惟独没有索取,雨里留下足迹,因为您的心中燃烧着对祖国的爱恋。

啊!伟大的九月,岩石的品行在风中久久回响,而是载着岁月的沧桑,到处流溢着温馨的祝福。看到桃李满园
展开
亲爱同学 | 发布于2008-09-22
评论
我的英语老师

她,一头乌黑微卷的秀发时而披肩,时而扎着马尾辫;一张秀气的脸庞常常托着笑容;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茶色的眼镜。她就是我敬爱的英语老师:miss zhou。
英语老师是一位严厉又慈祥的老师。记得有一次,我们像往常一样去上课。检查作业时,我突然发现《课堂宝》没完成,我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我故意找啊找啊,始终不敢拿给她看。我偷偷抬起头看了一下miss zhou,她正严厉的看着我呢!哎!都是贪玩惹得祸!我心里暗暗后悔。放学了,她二话不说,把我请到办公室,陪我把作业完成。她语重心长的对我说:“以后一定要认真完成作业,不要因为贪玩,耽误了学习……”她跟我讲了许多的大道理,我一个劲地点点头。老师看到我诚心诚意地改过自新,会心地笑了,露出了慈祥的笑容。
一天中午一点钟,我到学校去值周。经过miss zhou的办公室,我看到她正在批改作业,手里拿着一个饼干。这时我知道,miss zhou还没吃中饭,我深深地被感动了,原来老师胃不舒服,都是工作所累的。“好好读书”这句话深深地印在了我心里。
每天放学, 大家都陆续回去了,只有Miss zhou还在办公室里批改作业、备课。 Miss zhou,您辛苦了。我向您致敬!祝您教师节快乐!
展开
汤佳点的飞超人 | 发布于2008-09-22
评论
有人说,老师是天上最亮的北斗星,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有人说,老师是山间最清凉的山泉,用清香的甘露汁浇灌着我们这些小树苗;有人说,老师是茂盛的叶子,用他那强有力的身躯和护着我们这些未来的花骨朵儿。

老师,我崇拜您,我也说不自己为何有这种崇拜之情,看着您在黑板上留下的一行行整齐而漂亮的字迹,我却不能掂量出这中间蕴藏着多少的奥妙和辛勤的汗水,只知道这是您对社会教育事业的无私的奉献。听着您在讲台上所讲的每一个字,那是一种什么样的声音?是大自然清翠的鸟叫声?是古典乐器发出来的和谐的旋律声?不,都不是,那是一种天外之音,蕴含着世间动听的音调,听起来让我们感触深刻,因为那种声音不是普通的声音,而是一种知识的信号声,一听到这种声音,就知道有许多的知识要从远方飞驰而来,走进你智慧大脑的驿站。

老师,您是天上最亮的北斗星,而我却是红尘中迷失方向的黑鸭子,每当我迷失方向时,只要一看见你耀眼的光芒,就能让我找回回家的路途。还记得在您刚接我的时候,把我从一个充满着天真的孩子变成一个有理想,有作为的小学生时,您为我们付出了多少,我们在享受着自己的成功,享受自己的快乐时,却不能忘掉老师,您是山间最清凉的山泉,您用您的博学多才让我们了解这个广阔无垠的世界,让我们看到这个世界的大,您就像是我们的望远镜,让我们看得更远,看得更清,就像山泉水一样,清晰得能让你看到底层。老师,你教我们要勇于与困难做斗争,不要被困难压倒,我还记得你常说的那句话,“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没有人随随便便成功。”是啊,成功与困难是相对存在的,如果没有了困难,成功又何从谈起呢。

老师,您是茂盛的叶子,您用您强有力的身躯和护着我们这些未来的花骨朵儿。您从不为你很委倔,你总是默默的奉献你的一身,为了你的学生,为了你的使命,您甘愿做绿叶也不愿做红花,您想用自己的能力擦亮这世间的曙光,让生生学子们的梦飞得更高,飞得更远。

老师,您用您的一生教我们懂得为何要有追求,为何要有理想,为何要超越自己。老师,您把最美的笑容留给这精彩的世界,您是我们心中最美的神话。
展开
libizhon | 发布于2008-09-22
评论
【◇◇◇园丁颂◇◇◇】
老师,大家都说您培养着祖国的栋梁;我却要说,您就是祖国的栋梁。正是您,支撑起我们一代人的脊梁!
?您像一支红烛,为后辈献出了所有的热和光!您的品格和精神,可以用两个字就是--燃烧!不停的燃烧!
您讲的课,是那样丰富多采,每一个章节都仿佛在我面前打开了一扇窗户,让我看到了一个斑斓的新世界……
??啊,有了您,花园才这般艳丽,大地才充满春意!老师,快推开窗子看吧,这满园春色,这满园桃李,都在向您敬礼!如果没有您思想的滋润,怎么会绽开那么多美好的灵魂之花?啊,老师,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有谁不在将您赞扬! 传播知识,就是播种希望,播种幸福。
??老师,您就是这希望与幸福的播种人!
??老师,您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种者。是您用美的阳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润,我们的心田才绿草如茵,繁花似锦!您为花的盛开,果的成熟忙碌着,默默地垂着叶的绿荫!啊,老师,您的精神,永记我心!
??您多像那默默无闻的树根,使小树茁壮成长,又使树枝上挂满丰硕的果实,却并不要求任何报酬。
??您给了我们一杆生活的尺,让我们自己天天去丈量;您给了我们一面模范行为的镜子,让我们处处有学习的榜样。
??您是大桥,为我们连接被割断的山峦,让我们走向收获的峰巅;您是青藤,坚韧而修长,指引我们采撷到崖顶的灵芝和人参。 当苗儿需要一杯水的时候,绝不送上一桶水;而当需要一桶水的时候,也绝不给予一杯水。适时,适量地给予,这是一个好园丁的技艺。我的老师,这也正是您的教育艺术。不计辛勤一砚寒,桃熟流丹,李熟技残,种花容易树人难。幽谷飞香不一般,诗满人间,画满人间,英才济济笑开颜。
??老师,您用人类最崇高的感情--爱,播种春天,播种理想,播种力量…… 用语言播种,用彩笔耕耘,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这就是我们敬爱的老师崇高的劳动。
??您工作在今朝,却建设着祖国的明天;您教学在课堂,成就却在祖国的四面八方。 老师,如果把您比作蚌,那末学生便是蚌里的砂粒;您用爱去舐它,磨它,浸它,洗它……经年累月,砂粒便成了一颗颗珍珠,光彩熠熠。
??您的教师生涯,有无数骄傲和幸福的回忆,但您把它们珍藏在心底,而只是注视着一待开拓的园地。
假如我是诗人,我将以满腔的热情写下诗篇,赞美大海的辽阔和深远。并把它献给您--我的胸怀博大,知识精深的老师。
??教师是火种,点燃了学生的心灵之火;教师是石级,承受着学生一步步踏实地向上攀登。
??您像一支蜡烛,虽然细弱,但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照亮了别人,耗尽了自己。这无私的奉献,令人永志不忘。 您讲课的语言,悦耳像叮咚的山泉,亲切似潺潺的小溪,激越如奔泻的江流……
??春蚕一生没说过自诩的话,那吐出的银丝就是丈量生命价值的尺子。敬爱的老师,您从未在别人面前炫耀过,但那盛开的桃李,就是对您最高的评价。
??您的爱,太阳一般温暖,春风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爱,比父爱更严峻,比母爱更细腻,比友爱更纯洁。您--老师的爱,天下最伟大,最高洁。
??萤火虫的可贵,在于用那盏挂在后尾的灯,专照别人;您的可敬,则在于总是给别人提供方便。
??是谁把雨露撒遍大地?是谁把幼苗辛勤哺育?是您,老师,您是一位伟大的园丁!看这遍地怒放的鲜花,哪一朵上没有您的心血,哪一朵上没有您的笑影!
展开
浆果女孩哦 | 发布于2008-09-23
评论
人们通常把童真的孩子比喻成幼苗、花朵、小树等,而培育这些幼苗、花朵、小树的老师就向辛勤的园丁一样,用智慧、爱心和汗水浇灌、培育、呵护着园子里的每一株幼苗,使他们枝繁叶茂,姹紫嫣红,茁壮成长。

中国古人云:“师如父母”,这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尊师爱师”的传统美德,也体现了老师“爱生如子”的高尚师德。人们把老师比做“慈母“,主要是对那些有着”“童心母爱”的女老师给予的最亲切的、最真挚、最感人的尊称。

“爱是一缕金色的阳光。”我国现代文学家鲁迅说:“教育是植根于爱的。”教师对学生的爱,表现在毫无保留地奉献出自己的精力、热情、才能和知识,使学生更好地受到教育,在知识上、精神上和品德上取得最好的结果。教师应该称为教育家,而教育家也就是人类灵魂工程师。人们赞美教师就象春蚕一样“吐尽心中万缕丝,奉献人生无限爱,默默无闻无所图,织就锦绣暖人间”。“春蚕”是广大教师感到无比荣耀的称谓。春蚕冰清玉洁,气质高贵;春蚕食几茎绿叶,吐一片锦绣;春蚕生命不息,吐丝不止……春蚕这些优秀的品质,只有光荣的人民教师才无愧于这样的称谓。

人们把老师比作“春雨”,把学生比作“春苗”,春苗需要春雨去浇灌。我们的老师就如那绵绵的春雨,用播洒的爱去滋润学生的心田,用丰富知识去开启学生的智慧,用优秀的人格去潜移默化培育学生的品德,用无私的奉献精神去熏陶学生的心灵。广大教师甘化春雨润蓓蕾的高尚情操,为“春雨”的成为增添了无限光彩。

现在人们把教师比作是“人梯”--“那些为别人的成功,而作出自我牺牲,无私奉献的人”,人们把教师称作“人梯”,正式因为光荣的人民教师具备了这样优秀的品质和精神。广大的人民教师辛勤到耕耘在教育事业的园地,他们不图名,不图利,不图回报,默默无闻地教书育人,兢兢业业地培育人才。而那些考上大学,走向成功,扬名立万的学生,无一不是踩在老师的肩膀上,以老师为人梯向上攀登到达人生的高峰。他们虽然生活清苦,却情系祖国未来,心联学子之心;虽是一烛微火,却燃尽自己,照亮别人。正是有了这些默默无闻的老师对这些莘莘学子的爱护和培养,才有了今天千千万万个不同岗位上人才发光发热。也正是有了这些辛勤的园丁的工作,才使得现在许许多多的成功人士在正确的引导下和自己的努力下有了今天辉煌的成就,在这些成功人士的背后,除了要感谢父母和朋友外,难道不应该感谢一下辛苦培养过教育过发现和鼓励过我们的老师们吗?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是牺牲自己带来希望的奉献者的爱。”

敬爱的老师,时空的流转把我与您之间的距离越拉越大,但对您思念的新却永远不会改变!如春风拂过百花齐放!如艳阳普照硕果累累!您的引领,使我从小插上理想的翅膀。不管明天会怎样。还是从心底说声:“感谢您。”您如一叶扁舟,载着我驶向知识的海洋!!
展开
江湖英雄13 | 发布于2008-09-25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