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猫虱子咬到怎么办??? 100

我家的猫最近不知道怎的,长了很多虱子...遭殃的是我,被虱子咬得遍体鳞伤,搽药也不见有什么明显的效果.被虱子咬了之后都会留下明显的疤痕,好烦啊!!!!! 我不想放弃养猫,毕竟已经有6年感情了.我要搽什么药啊?怎样才能让猫猫的虱子都消失啊??? 请知道方法的人... 展开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6 13:39:14 最佳答案
给猫洗澡~彻底捉干净一次~然后给整个屋子进行清扫~因为有很大的环境因素在里面~家里面肯定有虱子的卵~再用猫猫专用除虱的滴液~
至于人~就只能靠抹药了~尽量不要去抓~因为只有抓了才会留下伤疤~不抓等它自己好就不会有很深的伤疤~
以后一定要保持家里的清洁~及时换猫沙~像你说的你的猫已经很大了~就应该每天至少换一次~因为猫沙中也有很多寄生的东西在里面~
还有家里的死角一定要打扫~用吸尘器的小嘴来吸~吸完再消毒~

祝你和你的猫猫健健康康~

purplebrook

采纳率:14% 擅长: 云南 甘肃

其他回答

0025%溴氰菊酯水溶液里进行药浴。用纱布包裹1%除虫菊粉、5%马拉硫磷、1%残杀威粉剂,逆着猫、狗的毛擦进去,第二天早上用清水把头发洗净,放置2小时后里面的虱子就可以被杀灭,杀死猫。搞好卫生,大力灭鼠、回归热等疾病。
2消灭虱子的方法有.5%碘硫磷,然后用浸有药液的毛巾把头发包裹一夜、0、中性洗发剂90毫升配成灭虱药液。选用安全、低毒的药物才能保证人和宠物的安全。然后把衣服、0.1%氯菊酯,在有虱子的衣服,保持地面和墙角的清洁,清除尘土、草垫上的虱子,可以用50%敌敌畏乳剂4毫升加水500毫升,然后喷洒到上面。也可以用毛笔蘸50%敌敌畏乳剂4毫升,可以往上面涂抹25%百部乙醇(酒精)溶液,也可以把10%醋酸溶液与等量的煤油混合起来涂搽。
(3)消灭衣服。30分钟后把宠物抱出,用清水洗干净、狗等宠物身上的跳蚤。
寄生在人身上的虱子分为人虱和阴虱两种、若虫和蛹。用这种方式杀灭跳蚤时要注意防火。
(3)用药物杀灭地面的跳蚤和老鼠。如把25%敌百虫(每平方米40克)、5%马拉硫磷粉(每平方米50克)、被褥卷起来或叠起来、被褥、草席,还能传播流行性斑疹伤寒、被褥上面纵横画线,线条之间相隔10厘米(3寸),使跳蚤没有地方藏身和繁殖。
(2)用火烧杀地面的跳蚤。如果地面有许多跳蚤,可以直接用火焰烧地面。把生有虱子的毛发剃尽,再彻底清洗皮肤,可以完全清除上面的虱子。用药物杀灭毛发里的虱子应当选择高效低毒的药物,可以用氯菊酯1克、乙醇(酒精)10毫升,人虱又分为体虱和阴虱两个亚种。虱子除叮人吸血引起瘙痒外,过半小时用清水把头发洗干净。也可以每星期用25%百部乙醇(酒精)溶液把头发擦湿,这样连续3天。也可以先用10%百部水煎剂洗头发,擦两次就可以见效。食醋能把虱子卵上的粘质溶解,如果头发上还有虱子的卵,可以用食醋涂搽头发,用量是20癗40毫升,第二天用篦子梳头,以便把虱子的卵梳理下来,然后用清水洗头。阴毛上有阴虱。头发上有虱子时把药液加水稀释100倍,取30癗50毫升稀释液把头发浸湿,或把从炉膛里取出来的热炉灰撒在地面上,以杀死跳蚤的成虫、卵.5%氯菊酯(每平方米40克)、0.005%溴氰菊酯粉剂(每平方米25克)洒在地上,或把1%敌百虫水溶液或1%马拉硫磷水溶液(每平方米100毫升)喷洒在地上、狗身上的跳蚤,也可以把猫、狗全身泡进0、0:
(1)消灭内衣、被单的虱子。可以把这些物品放到水中煮烫10分钟左右,如果衣物(如毛料衣服)不耐湿热,也可以干洗。
(2)消灭毛发里的虱子、1%残杀威粉(每平方米30克).25%马拉硫磷、0。
(4)杀灭猫,然后把宠物的毛吹干1消灭跳蚤的方法有:
(1)消灭跳蚤的孳生地
展开
臭丑猫 | 发布于2006-05-06
评论
我给你说哦。
你找个养狗卖狗的人,或者养猫卖猫的人。
他们都有一种粉粉药,看起来不怎么样,但是对付虱子效果非常的好!
向他们买点就可以了。
忘记了啊 | 发布于2006-05-19
评论
第一,带猫去打针。而且每过半年要打。
第二,千万千万别抓身上痒的地方,把指甲剪短,以防睡觉不小心抓到。
第三,找正规的公司上门去虱子,不要相信买的那些,很多杀虫的只能杀虱子不能杀虱子的卵,很快又会繁殖。一定要找正规公司。
第四,用迷迭香精油稀释之后涂在留下疤痕的地方,会帮助淡化。
这些是经验之谈。我也有过和你一样的问题。
fiona20558 | 发布于2006-05-06
评论
消灭跳蚤的方法有:
(1)消灭跳蚤的孳生地。搞好卫生,大力灭鼠,保持地面和墙角的清洁,清除尘土,使跳蚤没有地方藏身和繁殖。
(2)用火烧杀地面的跳蚤。如果地面有许多跳蚤,可以直接用火焰烧地面,或把从炉膛里取出来的热炉灰撒在地面上,以杀死跳蚤的成虫、卵、若虫和蛹。用这种方式杀灭跳蚤时要注意防火。
(3)用药物杀灭地面的跳蚤和老鼠。如把25%敌百虫(每平方米40克)、5%马拉硫磷粉(每平方米50克)、1%残杀威粉(每平方米30克)、0.5%氯菊酯(每平方米40克)、0.005%溴氰菊酯粉剂(每平方米25克)洒在地上,或把1%敌百虫水溶液或1%马拉硫磷水溶液(每平方米100毫升)喷洒在地上。
(4)杀灭猫、狗等宠物身上的跳蚤。选用安全、低毒的药物才能保证人和宠物的安全。用纱布包裹1%除虫菊粉、5%马拉硫磷、1%残杀威粉剂,逆着猫、狗的毛擦进去,杀死猫、狗身上的跳蚤,也可以把猫、狗全身泡进0.5%碘硫磷、0.25%马拉硫磷、0.1%氯菊酯、0.0025%溴氰菊酯水溶液里进行药浴。30分钟后把宠物抱出,用清水洗干净,然后把宠物的毛吹干。
寄生在人身上的虱子分为人虱和阴虱两种,人虱又分为体虱和阴虱两个亚种。虱子除叮人吸血引起瘙痒外,还能传播流行性斑疹伤寒、回归热等疾病。
2消灭虱子的方法有:
(1)消灭内衣、被单的虱子。可以把这些物品放到水中煮烫10分钟左右,如果衣物(如毛料衣服)不耐湿热,也可以干洗。
(2)消灭毛发里的虱子。把生有虱子的毛发剃尽,再彻底清洗皮肤,可以完全清除上面的虱子。用药物杀灭毛发里的虱子应当选择高效低毒的药物,可以用氯菊酯1克、乙醇(酒精)10毫升、中性洗发剂90毫升配成灭虱药液。头发上有虱子时把药液加水稀释100倍,取30癗50毫升稀释液把头发浸湿,过半小时用清水把头发洗干净,这样连续3天。也可以先用10%百部水煎剂洗头发,然后用浸有药液的毛巾把头发包裹一夜,第二天早上用清水把头发洗净。也可以每星期用25%百部乙醇(酒精)溶液把头发擦湿,擦两次就可以见效。食醋能把虱子卵上的粘质溶解,如果头发上还有虱子的卵,可以用食醋涂搽头发,用量是20癗40毫升,第二天用篦子梳头,以便把虱子的卵梳理下来,然后用清水洗头。阴毛上有阴虱,可以往上面涂抹25%百部乙醇(酒精)溶液,也可以把10%醋酸溶液与等量的煤油混合起来涂搽。
(3)消灭衣服、被褥、草席、草垫上的虱子,可以用50%敌敌畏乳剂4毫升加水500毫升,然后喷洒到上面。也可以用毛笔蘸50%敌敌畏乳剂4毫升,在有虱子的衣服、被褥上面纵横画线,线条之间相隔10厘米(3寸)。然后把衣服、被褥卷起来或叠起来,放置2小时后里面的虱子就可以被杀灭。
展开
sam1937 | 发布于2006-05-12
评论
我也是阿,腿上好多包包,夏天咬的最厉害,我没办法,只有给猫洗澡。
注定路過の緣 | 发布于2006-05-15
评论
收起 其他17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