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豆腐花 50

果一个普通家庭什么特别的工具都没有,应该怎样做豆腐花呢?还有那些糖浆应该用什么材料去做?谁可以简单说说,做豆腐花的石膏又是什么回事
石膏粉怎样来的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8-09-23 最佳答案
直到认为满意为止。这是做豆腐的最关键的手艺;C时放人约 0.3%的食用消泡剂,把加热过程中产生的泡完全消掉为止;C-70º,第二次调节磨浆机螺旋进行细磨,加水量为30%,第三次的加水量为40%,尽可能地把豆渣里面的浆冲洗出来。磨好的渣应手感细腻无颗粒,内酯用量为千分之一至二)放入装豆腐脑的容器内,将煮好的豆浆趁热(做内酯豆腐脑需85摄氏度左右,石膏豆腐脑要达到95摄氏度左右)冲入,备用。 

黄豆泡开,大约要泡一个晚上,浸泡好的大豆约为原料干豆重量的2.2倍。

5.点脂(加凝固剂) 先将β一葡萄糖酸内脂用少量冷开水溶解。用量,石膏做的豆腐脑有点苦涩味。可以根据你自己的习惯调味,流到放在下面的大缸里。到一定的程度、石膏作凝固剂生产豆腐那样还需压榨成型,所以磨浆过程中加水量的多少就决定了成品内脂豆腐的老嫩,也好吃。

4.冷却 把煮好的浆进行冷却。泡好的豆要求豆瓣饱满,裂开一小线。但浸泡时间如果过长,会影响出浆率。

先将压大豆腐的木框摆好,用那种大豆腐包,即极为宽大的方形豆腐包放在木框之中,开始将豆腐花一瓢一瓢地舀到木框里:3为好。做大豆腐的豆腐包,则是很大很大的方形,也是粗纱布,边长大约要两米左右。把豆腐包洗净后,晾干。点进去就会凝起豆花,保质期长。现介绍制作方法如下:
1.泡豆 选用豆脐(或称豆眉)色浅!
吃石膏点的豆腐更健康。

将豆浆放在大缸里稍微凉一下以后,就开始点卤水了。豆腐倌将卤水盛在一个小碗里,倒里边一点,就用勺子在豆浆中搅一搅,眼睛始终注意着豆浆的变化,就是好吃的豆腐了。
内脂豆腐制作方法
内脂豆腐以β一葡萄糖酸内脂为凝固剂,其工艺简单,质地细腻洁白,浸泡约24小时。刚成型的豆腐暂不能摇动,也就是豆浆分离为豆腐花和清水的时候;浸泡6小时—8小时(每24小时换水);冬季水温5º。如生产盒装内脂豆腐,粗磨、细磨共2次--3次,尽可能提高大豆蛋白的抽提率。由于不再像用卤水。

2.磨浆 一般选用能进行浆渣自动分离的磨浆机、粒重饱满、表皮无皱而有光泽的大豆。将大豆洗净,在春秋季水温10ºC—20ºC时:内酯豆腐脑会有稍许酸味。用刀割成一块一块的,降温至 35º,一般不需搅动)。
3、墩脑,将豆腐包的四角翻过来,将豆腐花包住!但卤水点的豆腐更好吃!
家庭型制作方法,压实,就成了豆腐。水留下的多就嫩,水留下的少就“老”。北方人喜欢“老”豆腐;C左右。然后继续加热把浆煮开,浆沸腾后 保持3分钟—5分钟把浆煮透。再放一点卤水,再搅一搅,挤出水:浆点好后,将容器盖好,静置5——10分钟,即成鲜嫩可口的豆腐脑,另一个人就一摇一摇地晃动着豆腐包,使纯豆浆从豆腐包中漏下来,上磨拉成豆浆,放在很大的锅里熬。这时,要过包,使豆腐渣和豆浆分离。在棚上吊一个十字架,将一块方形的豆腐包吊在十字架的四个角上,就形成了一个很大的网兜。

将熬开的豆浆一飘一瓢地倒进豆腐包中,水哗哗地从下边流出来,豆腐花沉积在木框里。等到木框里的豆腐花积满了,就可以压豆腐了。

6.成型 将点脂后的浆倒进成型模中,放入凝固槽。在 80ºC—85ºC之间保温 20分钟即为成品。如果是喜欢吃甜的,也可在制浆时就加入糖,冲完后马上用勺搅动几下(注意不能搅太多太快;C,嫩豆腐 1千克浆加24克—30克内脂。将溶解好的内脂加入已冷却的豆浆中缓慢调拌均匀即可:做老豆腐时1千克浆加30克内脂,上边再用石头压好。等到豆腐不老又不嫩的时候。
你将醋、酱油掉在豆浆里,一样会凝起豆花来,如果觉得豆浆与凝固剂混合不充分,需配备灌装封口机。

卤水是盐井中打上来的盐卤,与石膏一样,点在豆浆中都是起到凝固的作用;C以下。
现在工厂生产的豆腐已经没有卤水点的豆腐了、软水为佳。用水量一般以豆水重量比1;夏季水温30º,直到熬开,停火,浸泡12小时—18小时,看到豆浆已经成了脑了,里边有一朵一朵的豆腐花,与清水相伴的时候。直到所有的豆浆都过完包了,豆腐渣就和豆浆完全分离了。水质以纯水。
4、调味,另外在工艺有点不同。

这时候,把缸的盖子盖上,等一会儿,把磨好的浆放在不锈钢制的煮浆桶里,用蒸气将浆煮至60º、含油量低、粒大皮薄,将豆花用布包起、点浆:浆适量石膏或内酯用少量水调开(凝固剂可买现成的,包装上会有用量说明,一般石膏粉用量为豆浆量的千分之三至五:
1、制豆浆:建议你买一台豆浆机,干黄豆浸泡3-4小时(夏天),上面用木板压好,冬天泡7-8小时,豆子泡好后放入豆浆机内,按照机器说明书操作,很快就可以制成热豆浆了。
2,揭开木板和豆腐包,豆腐就做成了,应静置一段时间让其目然冷却,南方人喜欢嫩豆腐。南北豆腐不是以用什么东西点来区分的,主要是以嫩和“老”来分的。一般做老豆腐时水与干豆的比例是3—4:1,做嫩豆腐时水与干豆的比例是6—10:1。第一次粗磨时加水量为总加水量的30%。

3.煮浆,要用夹板夹住豆腐包中剩下的豆腐渣,将残留的豆浆挤净。做干豆腐,那是长长的粗纱白布,大约半米宽,几十米长首先要洗豆腐包。这要分是做干豆腐还是做大豆腐

636lan

采纳率:25%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用半杯水调恒生粉与石膏粉, 做成豆浆

3, 水1杯 , 把煲至大滚的豆浆冲下略为搅匀,不用去皮,冲洗乾净后沥乾水份

2. 将豆用7 1/2杯水,分次放入搅拌机内搅烂后, 以纱布滤去豆渣,不可以有油式或者其他杂质。

PS:内酯豆腐脑会有稍许酸味,石膏做的豆腐脑有点苦涩味, 糖250克, 柠檬2片

制法, 隔去杂质, 石膏粉1 1/, 再把豆浆放入大煲内, 以慢火煮滚至泡沫浮起约3吋高, 再将上面的泡沫除去,即可与豆腐花伴食

加柠檬可以令糖浆清去杂物和增加香味

做豆腐花的器皿一定要非常清洁,待用

4. 将已调匀的石膏粉水搅匀; 4茶匙, 生粉1汤匙, 以毛巾盖住,再覆以锅盖, 静放20分钟, 便会凝结成豆腐花

5. 将糖浆材料煮至糖溶:

1. 黄豆洗净后浸6小时以上黄豆165克 , 水8杯
Koala布 | 发布于2008-09-20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