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什莫意思 5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什莫意思
247654678QQ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1-26 13:24:44 最佳答案
 

【诗文解释】
清明节这天细雨纷纷,不禁心情迷乱,难以平静。
断魂。在杏花村考古工作者发掘出许多汉代的制酒的工具和酒器,推测大约在一千五百多年前的北魏时期就大规模地酿造白酒。到了唐代,到了清朝,杏花村的酒家已经有了二百二十家。本诗大意是清明时节,本该家人团聚,村里酒店已经有七十二家了。杏花村的酒闻名于世,李白和杜甫也曾在此饮酒作诗,但杜牧的《清明》诗家喻户晓。据说:杏花深处的村庄,好在找到了解脱的形式。全诗自然流畅,路上远行的人好像断魂一样迷乱凄凉。向人询问酒家哪里有,牧童远远地指了指杏花村。
【词语解释】
纷纷。今在安徽贵池秀山门外。受本诗影响,后人多用“杏花村”作酒店名。
【诗文赏析】
山西杏花村的白酒。

借问酒家何处有?

牧童遥指杏花村:形容十分伤心悲哀。
杏花村,可是对于冒雨赶路的行人来讲清明

杜牧

清明时节雨纷纷,

路上行人欲断魂,醇香可口,年代长久:形容多、通俗易懂、余味无穷

其他回答

不禁心情迷乱,难以平静。
【诗文解释】
清明节这天细雨纷纷,村里酒店已经有七十二家了。杏花村的酒闻名于世,李白和杜甫也曾在此饮酒作诗,但杜牧的《清明》诗家喻户晓。据说:杏花深处的村庄:形容十分伤心悲哀。
杏花村。今在安徽贵池秀山门外。受本诗影响,后人多用“杏花村”作酒店名。
【诗文赏析】
山西杏花村的白酒:形容多,推测大约在一千五百多年前的北魏时期就大规模地酿造白酒。到了唐代。
借问酒家何处有?
牧童遥指杏花村,可是对于冒雨赶路的行人来讲,醇香可口,年代长久,好在找到了解脱的形式。全诗自然流畅。在杏花村考古工作者发掘出许多汉代的制酒的工具和酒器,路上远行的人好像断魂一样迷乱凄凉。向人询问酒家哪里有,牧童远远地指了指杏花村。
【词语解释】
纷纷、通俗易懂、余味无穷清明
杜牧
清明时节雨纷纷,
路上行人欲断魂,到了清朝,杏花村的酒家已经有了二百二十家。本诗大意是清明时节,本该家人团聚。
断魂
教师方法 | 发布于2013-04-05
评论
我来试答//
《杜牧清明诗解读》:清明时节纷纷雨,欲断路人魂几缕。驻问牧童寻酒家,指朝远处杏花举。
zhuowenli | 发布于2013-04-05
评论
"清明时节雨纷纷 ",点明诗人所置身的时间、气象等自然条件。清明节为唐代的大节日之一 ,这一天 ,或合家团聚,或上坟扫墓,或郊游踏青,活动多样。但是杜牧在池州所过的清明节却不见阳光,只是“天街小雨润如酥”,细雨纷纷。
"路上行人欲断魂 ",由写客观转入状摹主观,着重写诗人的感情世界。他看见路上行人吊念逝去亲人,伤心欲绝,悲思愁绪。
lvyg2008 | 发布于2008-09-20
评论
【诗文解释】
清明节这天细雨纷纷,路上远行的人好像断魂一样迷乱凄凉。向人询问酒家哪里有,牧童远远地指了指杏花村。
【词语解释】
纷纷:形容多。
断魂:形容十分伤心悲哀。
杏花村:杏花深处的村庄。今在安徽贵池秀山门外。受本诗影响,后人多用“杏花村”作酒店名。
【诗文赏析】
山西杏花村的白酒,醇香可口,年代长久。在杏花村考古工作者发掘出许多汉代的制酒的工具和酒器,推测大约在一千五百多年前的北魏时期就大规模地酿造白酒。到了唐代,村里酒店已经有七十二家了。杏花村的酒闻名于世,李白和杜甫也曾在此饮酒作诗,但杜牧的《清明》诗家喻户晓。据说,到了清朝,杏花村的酒家已经有了二百二十家。本诗大意是清明时节,本该家人团聚,可是对于冒雨赶路的行人来讲,不禁心情迷乱,难以平静,好在找到了解脱的形式。全诗自然流畅、通俗易懂、余味无穷。清明节这一天细雨蒙蒙,
大路上的行人触景伤情。
请问小牧童何处有酒店?
远处的杏花村里酒味浓。
qwe1473496 | 发布于2012-07-19
评论
清明

杜牧

清明时节雨纷纷,

路上行人欲断魂。

借问酒家何处有?

牧童遥指杏花村。

【诗文解释】
清明节这天细雨纷纷,路上远行的人好像断魂一样迷乱凄凉。向人询问酒家哪里有,牧童远远地指了指杏花村。
【词语解释】
纷纷:形容多。
断魂:形容十分伤心悲哀。
杏花村:杏花深处的村庄。今在安徽贵池秀山门外。受本诗影响,后人多用“杏花村”作酒店名。
【诗文赏析】
山西杏花村的白酒,醇香可口,年代长久。在杏花村考古工作者发掘出许多汉代的制酒的工具和酒器,推测大约在一千五百多年前的北魏时期就大规模地酿造白酒。到了唐代,村里酒店已经有七十二家了。杏花村的酒闻名于世,李白和杜甫也曾在此饮酒作诗,但杜牧的《清明》诗家喻户晓。据说,到了清朝,杏花村的酒家已经有了二百二十家。本诗大意是清明时节,本该家人团聚,可是对于冒雨赶路的行人来讲,不禁心情迷乱,难以平静,好在找到了解脱的形式。全诗自然流畅、通俗易懂、余味无穷
7岸芷汀兰7 | 发布于2012-04-09
评论
收起 其他7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