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学习营养学.生活的那种 100

我想学习一下营养学,生活的那种就可以了,有什么可以下载的教程吗.最好是视频教学的那种.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02-21 10:08:36 最佳答案
呵呵,

我建议你去专科的认证机构学习营养师的课程,

最好参加认证,对就业也很有帮助,

还有网络教学,很方便。

推荐:
http://cdyys.co.bokee.net/

------------------------------------------

关于营养师的资料:

应该如何学习营养学?

作者: 黎育佐
初级学习
营养学是每个关心自己健康的人都可以学习的知识。但是,如果要成为营养师就要花比较多的精力才能获得真正的知识。学习营养学专业,需要从下面的内容开始学习:
第一是营养素的知识学习,主要是六大营养素的知识。如碳水化合物、蛋白质、水、脂肪、矿物质、维生素。主要的重点是理论方面。这方面由于西方发达国家研究全面,所以也称为西方营养学。如书籍《营养圣经》可以选择。
第二步是非营养素的学习。非营养素是生物活性物质,如果具备基本的化学知识,可以慢慢通过。而专业的化学人员可以很快掌握。其中,了解一些中医的道理利于深入了解。由于中医研究比较多,所以可以称为中医食疗营养学。如书籍《思考中医》可以选择。
通过以上两个方面的学习就可以进入人体结构的学习。通过对人体消化系统、免疫系统、神经系统、循环系统等结构的学习,掌握人体的结构原理和方位。通过画图方式学习。如医学院教材《解剖学》可选择。
有了以上的基础就可以学习营养师诊断的技能。如手诊、虹膜检测、肚脐诊断、面诊、穴位定位等内容。可以从初级开始。临床学习需要至少达到800人才能为别人诊断。如《手纹诊断实用图谱》可以选择。
学习了基本技能之后,就可以学习各种疾病的发病原理和营养搭配问题。如《营养圣经》和医学教材《病理学》可以选择。我也编写有培训的简单教材,如《基础营养学》、《营养师技能》、《营养与疾病》、《营养职业概述》等书可以参考。
学习初期一定要广泛涉猎营养学书籍,不要单一阅读学习。即使使用我的教材的学员我也告诉他们,大量学习别人的书籍才能真正懂得营养的真谛。
经过以上初级的学习,你基本就具备了一个初级营养师的水平。能够简单地为自己和家人进行营养指导。

高级学习
但是,如果要得到用户和市场、企业、单位的认可,这样的技术还不行。如果你进入饮食行业,就得在膳食方面的学习加强,能够轻松自如地进行饮食营养搭配和计算。这方面的学习可以参考《实用营养学》(蔡东联教授)和我的自编教材《营养与疾病》方案设计。同时有机会进行至少临床150人以上的观察,才能获得实质的感悟和了解。
如果你要进入保健行业,就得在营养素和非营养素方面、疾病诊断、营养缺乏诊断、产品实验方面加强学习、实践。此外还要调查至少100家保健公司的产品才能真正了解保健行业。只有这样的学习才能对保健食品进行有效的检测、推荐、销售。不然就只能做一般的保健品销售员了。
如果你要进入营养师培训行业,最好是沉下心阅读600本营养方面的书籍、进行听课100场、试讲30场以上才能成为营养讲师。

营养师职业的前景分析

2010年前,营养师吃香的只要是保健行业的内部讲师、内聘讲师。社会培养的营养师很难有机会。除非有关系进入到各种食堂、国有企业和医疗单位,而这些人基本是医生出身,尽管没有全面的临床经验,但专业优先考虑。不然基本上很难就业。如果想做个人家庭营养师,时机还没有成熟。
2011-2030年,中国将建立健全的营养师管理系统,营养师将在发达的城市获得发展。营养讲师吃香。家庭营养师陆续出现。兼职营养师是起步阶段。不过,有经验有实力的营养师将获得机遇。
2030年以后,院校毕业的营养学学生将获得很大的发展空间,国家的营养学研究和经验相对丰富,学生能够达到营养指导工作的水平,会受到社会的认可和承认。这时,社会人员学习营养师课程将是个人的爱好而不是就业的选择。

骄阳出海

采纳率:46%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xc
19941122334455 | 发布于2008-09-19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