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里很多句子最后用"なさい"是什么意思 5

比如帰りなさい。我知道是回去的意思.但是为什么要用なさい呢?なさい前面可以接哪些句型呢?
好像有命令的意思对吗?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8-09-19 最佳答案
接在用言的连用形后。
※例外として、「,表示敬意。常用的形式是“おVなさる”。
例句:
お挂けなさい;「。(请坐;等がある。これらは!)(×)→坐下、坐坐。
勉强が终わったから、游びに行きなさい。(因为学完了这是表示客气的命令的句型。“なさい”是敬语动词“なさる(=する)”的命令形“なさる”可做补助动词;お休みなさいませ」,所以去玩儿吧!)
※「~なさい」は、やさしく命令する言い方。母亲や女性教师などが、命令であるから、目上から目下にしか使えない;お休みなさい」お帰りなさい」、「お帰りなさい」は「、平板に読む挨拶语で、命令の语気は无い。「お休みなさい」は「お帰りなさいました」の、それぞれ短缩形である、子供や学生によく使う。やさしくとはいえ

Peterryo

采纳率:60% 擅长: 日语 外语学习

其他回答

命令形
但是语气不重
基本都是上对下大对小说的~
接续和ます形一样
momoka様 | 发布于2008-09-19
评论
命令形
一般是上对下用的一种语法.
大人教训小孩:食べなさい
是动词连用型吧,和接ます型相同...
sckitty305 | 发布于2008-09-19
评论
不是很重的命令语气

通常是对小孩子用的
跳跳飞行熊 | 发布于2008-09-19
评论
なさい 是礼貌的请求的意思
wwjjkk | 发布于2008-09-19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