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人商务礼仪及风俗 100

10月底我们以色列代理要来我们公司.麻烦各位前辈提供点比较实用的建议.问题如下,以色列人商务交流中哪些问题比较忌讳.能否简单的介绍下他们的礼仪方式和忌讳的东西.着装及见面时怎么样比较得体.网上的转载最好不要,我比较想要实际性的东西.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8-09-27 最佳答案
头上偏戴个小帽子
一般来说英文和希伯来文是他们十分熟悉的以色列人很美国话,因此要尊重他们的风俗和习惯
传统的犹太人是黑色的西装 领带 礼帽 白色的衬衣,一般人还有额外的语言天赋
他们的商务还是比较随和的,没有必要尊重英国的礼节传统,美国式的就好了
忌讳谈到他们的苦难,美国人的风俗习惯是他们的相近的地方
他们是不吃狗肉的与其他机会的食物
大部人是信奉犹太教的

zousadam

采纳率:19%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不问一些和犹太教有关的东西,饮食方面与欧美差距不大,只是有些教规不许吃的东西不能吃,列如猪肉和兔肉.礼仪方面基本与欧美相同.
美丽的海王星 | 发布于2008-09-20
评论
不敢当前辈,但是我刚从那里留学回来没多久,所以比较了解那里的情况,据我所知:

1,穿着方面西装就可以了,握手的时候要用力,这表示你对对方的尊重。其余注意点和西方国家相似,在这里就不浪费时间多说了。他们不像阿拉伯国家,文化方面更加类似西方国家。如果你们还有美国的客户,那你在礼节方面要注意的东西差不多。

2,注意你的代理是不是宗教人士,判断方法,看他有没有带一个圆顶小帽,如果是的话,注意的重点就立刻转移到饮食方面了,因为你们肯定要一起进餐,注意的基本点就是奶类和肉类不要安排在一起吃。他们餐前可能要祷告,那应该尊重他们的宗教习惯。

3,他们做生意围绕着מו''ם ,也就是我们说的谈判。也就是说,他们的目标是双赢,希望对两方都有好处,因此,你们派去的代表最好要很真诚,要热情,但是在不失去利益的前提下与以色列方做很好的沟通,简单的说就是“讨价还价”。

4,注意诚信,如果谈到某样东西的价钱,不要乱开价,这会让对方感觉你不诚信,因此失去商机。

5,语言,他们做生意的基本都会说英语,他们的官方语言和通用语言都是希伯来语。(如果需要这两个语言方面的帮助也可以找我,如果在北京的话)

基本就是那么多,还有问题的话可以细化,我会就自己知道的东西一一作答。
展开
Itzik | 发布于2008-09-20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