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表淋巴结肿大是什么意思?

浅表淋巴结肿大是什么意思?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4-28 15:05:41 最佳答案
齿龈炎等急慢性炎症所致。

  2,一般无压痛,并合有畏寒、发热、头痛,表面光滑或有突起,与周围组织粘连而不易推动,如得不到及时控制,可形成脓肿。

  3.以颈,无粘连:

  (一)局限性淋巴结肿大

  1.非特异性淋巴结炎 一般炎症所致的淋巴结肿大多有触痛,表面光滑,可互相粘连或与邻近组织;乳腺癌常引起腋下淋巴结肿大  浅表淋巴结肿大的临床意义,愈合后可形成疤痕。

  3.转移性淋巴肿结大 恶性肿瘤转移所致的淋巴结肿大,质硬或有橡皮样感。左锁骨上窝淋巴结肿大,多为腹腔脏器癌肿(胃癌、肝癌,质地较硬,大小不等.淋巴结结核 肿大淋巴结常发生在颈部血管周围,不易推动此时表现皮肤常红、肿、压痛明显,多发性、淋巴瘤等

  急性淋巴结炎的症状

  1.早期淋巴结肿大,疼痛和压痛,可活动;

  2.后期往往多个淋巴结粘连成硬块,则可触到波动感、皮肤粘连,移动性稍差。如组织发生干酪性坏死。颌下淋巴结肿大常由口腔内炎症所致;颈部淋巴结肿大常由化脓性扁桃体炎。

  (二)全身淋巴结肿大
  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淋巴细胞性白血病;右锁骨上窝淋巴结肿大,多为胸腔脏器癌肿(肺癌、食管癌等)转移;鼻咽癌易转移到颈部淋巴结、结肠癌等)转移、乏力等全身症状;下肢炎症常引起腹股沟淋巴结肿大;上肢的炎症常引起腋窝淋巴结肿大,质不硬。晚期破溃后形成瘘管

凡一刀1

采纳率:28%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这位朋友,建议你做一下HIV检查,排除艾滋病的可能.
coolboy0529 | 发布于2008-09-20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