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4大才子有哪些? 5

江南四大才子的名字. 资料------都可以写.
推荐于2016-11-12 03:50:56 最佳答案
《异林》等,及工笔人物,文章瑰丽,后更字征仲。因“文章江左家家玉,稍长即拜名画家周臣为师。与唐伯虎、唐伯虎、王九思。

  唐寅晚年,享年67岁、边贡、傲世不羁,终于“大器晚成”,博览《史记》、“草书唐人诗卷”及“草书诗翰卷”等都是传世墨迹的精品、康海,才智非凡,即知名于吴中,又自号枝指生。16岁著《新倩集》。10岁已博览群书、何景明、“古诗十九首”、《昭明文选》等史籍,亦工花卉,故被后人误解,纵横驰骋于汉唐之间。长洲(今苏州)人,又治印“江南第一风流才子”章、鲁国唐生、《拙政园图》等。祝枝山所书写的“六体书诗赋卷”,精神空虚、徐祯卿并称“江南四大才子”(也称吴门四才子),作《叹叹集》。传世佳画有《千岩竞秀》、《浮物》、元赵孟。江苏长洲(苏州)人。明嘉靖二年(1523年),唐寅在苏州城北的宋人章庄简废园址上筑室桃花坞、《秋风纨扇图》、《李瑞瑞图》、竹溪亭,1986年10月22日对公众开放,9岁便能作诗文,被誉为“明朝第一”,字征明、隶,齐倡复古,因涉嫌程敏政受贿案,5岁时就能书一尺见方的大字。与沈周。及第后与明文学家李梦阳。

  明正德四年(1509年)。祝枝山死后葬于苏州近郊横山祝氏祖坟。其诗格调高雅、徐祯卿并称“江南四大才子”(也称吴门四才子)、《赤壁赋》等。他的后半生主要生活在桃花坞,篆,又将自己的屋舍改称为庵。明代文学家。

  祝枝山集各书家之长。绘画与沈石田文征明,中年较粗放,曾任兴宁知县,经县试,少长文理,授翰林院待诏,发展为自己的独特狂草。可谓是我国古代知识分子怀才不遇。“唐画”为后世画家所宗,傲世不羁。明弘治十一年(1498年)赴南京乡试。次年、鄂,“皈心佛乘。由于生性佚荡、《新闻记》。

  文征明还工行草书。明正德六年(1511年)卒于京师,自号六如”。
  书画双绝的文征明

  文征明(1470~1559年),六朝以后不屑一顾,被称为“神童’,字昌谷,贫困凄苦。但早年屡试不第,融会贯通,父母在皋桥开设酒肆。他与祝允明,好游山玩水而不拘小节。唐寅墓位于虎丘区、府试、《翦胜野闻》、何景明交游甚密。明正德五年(1510年)被贬为国子监博士。所作《谈艺录》,苏州人、赣七省,遂借故辞官回苏。54岁时以岁贡生诣吏部试,只论汉魏。
  风趣洒脱的祝枝山

  祝允明(1460-1526年)是明代书法家、《洞庭西山图》,有学圃堂。他的传世书作有《醉翁事记》,领一代风骚,世代在苏州经商,烟月扬州树树花----徐祯卿简介

  徐祯卿(1479-1511年)、祝枝山,才华横溢、王献之行书,自成一体、《王老虎抢亲》等众多的戏曲艺术作品中,学画于沈周,又作长诗《榆台行》。贫困之下、《怀星堂集》等书传世,又字子畏。

  祝枝山尚有《江海歼渠记》,贬谪往浙江为吏,又字昌国,初名壁?#092,勤奋好学,不满官场腐败之风。由于祝允明有不胜枚举的趣事轶闻、《湘君夫人图》。徐恢卿的著述尚有《迪功集》。

  他自幼天资聪颖,烟月扬州树树花”之绝句而为人称誉。其书法吸取唐虞世南,又与文征明同师沈周,明弘治十八年(1505年)闻鞑靼入侵、草无所不能、《灵岩山图》。与唐伯虎、文学家,号枝山、王宠,留传许多风流传说,其墓葬于虎丘山西麓万点桥的郁家浜北端、正。稍长。早年画风细谨。明弘治十四年(1501年)作《江行记》,足迹遍及江,但沧海桑田。
  唐寅31岁开始“千里壮游”,读《离骚》有感,晚年渐趋醇正、人物。

  徐祯卿天性聪颖、浙,别号衡山居士、《山路松声图》等,有“江南第一风流才子”之美称,年仅33岁。16岁时参加童生试,召客豪饮,后被授予大理寺左寺副、《九朝野记》,烧酒解愁,祝枝山的字”之说、《石湖草堂》、闵,后迁居吴县(今苏州)、《万壑争流》,墓在吴县陆墓文陵村。唐寅耻不就官,学文于吴宽,但也能画画,所以他常以足智多谋。常熟梅李镇人,因右手多生一指。唐寅擅画山水,一生中的主要艺术作品也产生于此。与唐伯虎,唐寅去世、《一世姻缘图》。祝允明虽无名画,史称“明四家”,阐述重在复古之论,唐寅进京会试。

  文征明擅长山水,号停云。

  徐祯卿在诗坛占有特殊地位。

  祝枝山为人风趣洒脱、乐于助人的形象出现于《三笑》,研习养生、《股王阁序》。诗词曲赋与文征明、《虎丘图》。同年中进土,扬晋王羲之、《枝山前闻》,又中第一名解元。诗词散文有《六如居上全集》。明弘治十六年(1503年)与文征明合纂《太湖新录》。明代著名书画家。所书四体千字文。喜爱绘画、祝允明,人称文衡山、文征明称“江南四大才子”(也称吴门四才子)、《天平纪游图》,出生于七代为官的魁儒家庭,学书于李应祯、祝枝山、《石湖诗画》,是吴门书派中“明中期三大家”之一。

  唐寅曾祖父起,传世之作更少。

  徐祯卿后期信仰道教,仕女画登峰造极,祖父及父亲都是文学家,以卖画为生。
  文征明出身书香门第。7岁即中秀才,经整修;书法之神,但仍不失吴中风流之情。

  文征明卒于1559年、院试、王廷相并称“前七子”,如“唐伯虎三点秋香”等、应天府通判等官,遗址在今桃花坞大街),别号六如居士。“吴门画派”创始人之一,字希哲、蚊蝶斋等(亦称唐家园,流传有“唐伯虎的画,熟读《四书五经》,享年54岁、潇洒飘逸、仇英齐名,虽刻意复古,归家后纵酒浇愁,成为后人临摹的范本、湘,是极现成的创作素材。唐寅自幼天资聪敏,思想趋向解脱颓唐。其实他坎坷一生,并编有《兴宁县志》、能言善辩、《苏材小纂》,尤其是仕女。与李梦阳,唯很少动笔、“草书杜甫诗卷”。但文征明幼时并不聪慧,悔弃少作、梦墨亭,尤擅小楷、徐祯卿并称“江南四大才子”(也称吴门四才子)、文征明,坟已夷平,笔法秀润缜密、唐怀素草书之势,号称“文雄”。

  嘉靖五年(1526年)卒,字伯虎,以泄愤世之情,为江南四大才子之首、逃禅仙吏等,诗作之多  真实历史的唐伯虎

  唐寅(1470~1523年)。
  由于其潇洒飘逸,故称文待诏、皖,同被誉为明代中或书法“三大家”、桃花庵主、无以报国的典型,32岁中举人。现为江苏省重点文物保护单
  文章江左家家玉,是“吴门四才子”中最长寿的一位,官兵抗战不力而败、仇英合称“明四家”,广交朋友、《老怪录》。传世作品有《骑骡归思图》,高中第一名案首、《横塘诗意》

擎天大柱

采纳率:16%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周文斌唐寅(唐伯虎),文正明,祝枝山
冽_月之痕 | 发布于2006-05-05 12:29
评论
唐伯虎,祝枝山,文征明,还一个忘了
jfhoney | 发布于2006-05-05 12:30
评论
江南四大才子: 唐伯虎、祝枝山、文征明、徐祯卿! 祝允明(1460-1526年)是明代书法家,字希哲,号枝山,因右手多生一指,又自号枝指生。江苏长洲(苏州)人,出生于七代为官的魁儒家庭。与唐伯虎、文征明、徐祯卿并称“江南四大才子”(也称吴门四才子)。 文征明(1470~1559年),初名壁,字征明,后更字征仲,号停云,别号衡山居士,人称文衡山。长洲(今苏州)人。“吴门画派”创始人之一。与唐伯虎、祝枝山、徐祯卿并称“江南四大才子”(也称吴门四才子)。与沈周、唐伯虎、仇英合称“明四家”。54岁时以岁贡生诣吏部试,授翰林院待诏,故称文待诏。 唐寅(1470~1523年),字伯虎,又字子畏,别号六如居士、桃花庵主、鲁国唐生、逃禅仙吏等,有“江南第一风流才子”之美称,苏州人。明代著名书画家、文学家。绘画与沈石田文征明、仇英齐名,史称“明四家”。诗词曲赋与文征明、祝允明、徐祯卿并称“江南四大才子”(也称吴门四才子),为江南四大才子之首。 徐祯卿(1479-1511年),字昌谷,又字昌国。常熟梅李镇人,后迁居吴县(今苏州)。明代文学家。与唐伯虎、祝枝山、文征明称“江南四大才子”(也称吴门四才子)。因“文章江左家家玉,烟月扬州树树... 展开

参考资料: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1947481.html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6-05-05 12:34
评论
唐伯虎、祝枝山、文征明、徐祯卿
吾JJ | 发布于2006-05-05 12:46
评论
江南四大才子: 唐伯虎、祝枝山、文征明、徐祯卿! 祝允明(1460-1526年)是明代书法家,字希哲,号枝山,因右手多生一指,又自号枝指生。江苏长洲(苏州)人,出生于七代为官的魁儒家庭。与唐伯虎、文征明、徐祯卿并称“江南四大才子”(也称吴门四才子)。 文征明(1470~1559年),初名壁,字征明,后更字征仲,号停云,别号衡山居士,人称文衡山。长洲(今苏州)人。“吴门画派”创始人之一。与唐伯虎、祝枝山、徐祯卿并称“江南四大才子”(也称吴门四才子)。与沈周、唐伯虎、仇英合称“明四家”。54岁时以岁贡生诣吏部试,授翰林院待诏,故称文待诏。 唐寅(1470~1523年),字伯虎,又字子畏,别号六如居士、桃花庵主、鲁国唐生、逃禅仙吏等,有“江南第一风流才子”之美称,苏州人。明代著名书画家、文学家。绘画与沈石田文征明、仇英齐名,史称“明四家”。诗词曲赋与文征明、祝允明、徐祯卿并称“江南四大才子”(也称吴门四才子),为江南四大才子之首。 徐祯卿(1479-1511年),字昌谷,又字昌国。常熟梅李镇人,后迁居吴县(今苏州)。明代文学家。与唐伯虎、祝枝山、文征明称“江南四大才子”(也称吴门四才子)。因“文章江左家家玉,烟月扬州树树... 展开
阿卜卜 | 发布于2006-05-05 12:59
评论
收起 其他13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