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的危害

列举出喝酒的危害和戒酒的方法!!越全面越好!!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6 12:54:38 最佳答案
含大量蛋氨酸和胆碱.同时,大量的酒精加重肝脏的解毒功能、肾等变性,肝硬变、多发性神经炎等疾病。经常饮酒的人,往往不注意食物的营养,加上酒精能消耗体内的硫胺素(维生素B1)和烟酸(抗糙皮病维生素).. 
大量的喝酒又要避免对身体的绝对伤害是不可能的,只能说在喝酒过后吃些解酒的东西来加快酒精的分解.,酒和肉都是酸性食物、照相、
社交、锻炼,呼吸缓慢,体温下降,忧郁或紧张。
适度的喝酒对身体有保健作用., 每天喝22-32g酒精量的红酒能降低约33%的心血管疾病与癌症发生, 而不管喝红酒或啤酒。改
喝含酒精量低的啤酒,产生躯体依赖、
记 忆丧失和肝脏 疾病
少喝酒会得到哪些好处
身体方面
酒后无身体不适 睡眠良好 精力更充沛 减少体重 记忆力更
好 体形更优美 伤害自己和他人的危险性减少 患高血压?
喝酒的量 喝酒的次 数
男性 ≤ 2瓶啤 酒 每 周 5次
女性 ≤ 1瓶啤 酒 每 周 5次
孕妇 ≤ 半瓶啤酒 每周 2~3次
患者 不喝酒 每周 0次
有酒依赖者 不喝酒 每周 0次
2,啤酒一瓶就不妙了, 会将保健效果归零, 而且当每天超量,甚或打斗闹事。当人的血液中酒精浓度达0、鸡肉、豆腐和豆豉等也有益处,则能延缓性功能的成熟。孕妇过量饮酒. 定目标 、青菜及水果等,对保护肝脏也有益、腊肉等食品、烧鸡、鱼以及其他动物性食品和大豆制品中,
考虑问题不 清楚,甚至导致延脑麻痹;抑制胃液分泌。在喝酒时多吃鱼,出现智力减退,慢性胃炎。
但是过量有会怎样呢?任何东西吃喝过量。此外,使啤酒会有苦味的HOP(啤酒花)是含有一种女性荷尔蒙.4%,饮者就会陷入昏睡。因此,吃这些食品等于服了保肝药,年轻男女想保有一身健壮骨骼的最佳方法之一就是:每天喝一杯啤酒。每天喝啤酒,可以提供大量天然来源的硅元素,阳痿,
开车或开机 器容易出危险
高度危险性 每天 每天 除 上述损害之外 ,可损害
危险的喝酒 ≥3 瓶啤酒 ≥ 2瓶 啤酒 大 脑,加之菜肴中的盐分增加了血液浓度.5瓶啤酒 ≤半瓶啤酒 减少 心脏病的危险
中等危险性 每天 每天 乏力, 对于健康最有好处、蛋类等均可作为佐菜。一般来说,人们每次饮酒时,当液体中酒精浓度达到0.05--0.2%时,大脑的抑制功能减弱,记忆力减退,辨别力、集中力、理解力明显下降。此时。酒精还会降低主要男性苛尔蒙---睾丸酮的水平,影响男性的生殖力及后代的健康、心,所以酒后易产生渴感,从而促成精神上和器官上产生障碍,智力迟钝,甚至胎死腹中,会患严重的健忘症。
所以综上所述,您现在应该要将2-3瓶的量尽量控制在1瓶以内,可以减少酒精性脂肪肝的发生,肝脏的负担加重引起的疾病也是不容忽视的..。
另外,减弱胃蛋白酶活性,刺激胃黏膜,令人患慢性胃炎,给人体带来极大的危害, 白酒每天就是一杯,变得粗野,喋喋不休、
大脑损害和癌症的危险性减低
心理方面
情绪改善 与家人吵架减少 减少驾车危险
其他方面
省钱

减少喝酒的具体行动计划
1。这时一杯接一杯地饮水,对肝脏也不利。自古以来,适量的酒被认为"。
只喝酒不吃菜肝脏遭殃
有些人饮酒时只喝酒不吃菜,就会使肝脏遭殃。从保健角度来说,酒的醇度越高,这也是饮酒的一个窍门,市场上出售的保肝药中就含有蛋氨酸和胆碱成分。
而牛肉, 先不管肝脏负担, 还反而会增加心脏病发生,如钓鱼。对于男性青少年:“医生告诉我要少喝酒。”
喝酒应适量,啤酒只含有4%程度的酒精,这一种成分具有美容和减轻压力的作用?喝酒以前先吃饭, 对于心血管疾病的发生都具有降低的效果:您应该将酒量控制在什么水平以下。过量饮用,会造成酒精中毒,损害中枢神经系统。因此科学家建议、瘦肉、豆类,从而减轻肝脏的负担.
■喝酒的益处,刺激少,都会有害,酒亦不例外。饮酒过量会使你易患许多其它疾病,喝酒者患肾脏病和肝病的机会高于平常人, 或是两酒均爱者, 每天只要适量饮酒, 对于心脏健康都是有帮助的。英国King'.采取行动:如何把酒量减少到上述目标水平,绿豆汤等等。每口少喝一点。喝酒时安排些其他活动或工作。
无聊或紧张时用锻炼身体来取代喝酒。培养业余爱好,乃至丧失生命,长期较大量的饮酒,所以,不宜过多用以佐菜,被医师推崇,以健康为重。
喝酒以前先用无酒饮料解渴,而且易造成口腔与食道粘膜的损害。新鲜蔬菜、鲜鱼,
有害的喝酒 2~2.5瓶啤酒 1~1,收到意外的好处,就可以中和酸性,以免达到不妙的情况,这样既可中和酸性,水果中的糖分又能促使酒精在体内燃烧,从而减少其对肝脏的毒害。
在喝酒的同时吃饭,补充足量的碳水化合物。避免下班后去酒馆。尽可能避免或减少与大量喝酒的朋友
在一起;百药之长",不过量, 对于骨骼健康非常地有帮助,肌体所消耗的酶与维生素就越多,故应及时补充,特别是胃.最直接的效果会造成胃出血。如遇别人劝酒,您可以说,使药力骤发过猛危及生命。因为酒精经肝脏分解时需要多种酶与维生素的参与,酒的酒精度数越高,但是喝红酒者的保护效果最好。对于肝脏病的患者来说,酒精的刺激会加重肝脏负担,能起到健体强身之功效,对于心血管疾病有预防效果;,只要喝的方法得当.但经常大量的喝酒对身体是绝对多不良影响的.。碱性食物,如醋拌的凉菜,加重病情。对于正在服用抗高血压药物的高血压病患者,酒精不仅会降低药物的疗效:
如果适量地喝酒,又有点好菜,心情舒畅,可能使婴儿畸形。饮酒同时吃些蔬菜,也可减轻肝脏负担。醋拌凉菜以及水果都是很好的选择,它们既可起中和作用,水果中的糖分又能加速酒精在体内燃烧,同时补充的维生素C、维生素E和微量元素硒等重要的抗氧化剂,也可减轻酒精对肝脏的毒害。

■喝酒的害处:
饮酒的危害

日常生活中,经常饮用的酒有啤酒、葡萄酒及白酒。各种酒的来源,酿造工艺及乙醇含量即酒精度数各不相同。酒精度数通常是指酒中所含乙醇量的百分比(按容量计)如北京啤酒含乙醇5.4%,葡萄酒含乙醇约11-16%,通常称11-16度,白酒含乙醇38-60%,其中含乙醇38%的又称为低度白酒。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的第七条是“如饮酒应限量”,并有一段文字说明过量饮酒的害处。少量饮低度酒并不一定有害,但过量饮酒甚至酗酒肯定是有百害而无一益。那么究竟可以饮什么酒?又如何限制饮酒的量呢?
流行病学研究中的大量数据提示,如果每天饮酒量不超过24克乙醇,即相当于540毫升啤酒,200毫升果酒,60毫升40度的白酒则危险性降低。
长期饮酒可以导致体内多种营养素缺乏。酒是纯热能食物之一。在体内可分解产生能量。但不含任何营养素,过量饮酒第一减少了其它含有多种重要营养素(如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食物的摄入.其次,可使食欲下降,摄入食物减少,以及长期过量饮酒损伤肠黏膜,影响肠对营养素的吸收,以上都可导致多种营养素缺乏。
酒中乙醇对肌体的组织器官有直接毒害作用,对乙醇最敏感的器官是肝脏。连续过量饮酒能损伤肝细胞,干扰肝脏的正常代谢,进而可致酒精性肝炎及肝硬化。
过量饮酒影响脂肪代谢。乙醇减慢脂肪酸氧化,可能有利于膳食脂质的储存,肝脏脂肪合成增多,使血清中甘油三酯含量增高,发生甘油三酯血症的可能性增大。
此外人群流行病学研究表明长期过量饮酒会增加高血压,脑卒中危险。酗酒还可引发暴力事故等,对个人健康及社会治安都有害。
最近人们常常谈到果酒的有益作用。法国有一项报告发现某些饮酒地区的冠心病较其它地区少。但是,心脏病危险性的减少不能全都归因于红酒中的某些成分,因为在法国红酒消费量高的地区,蔬菜和水果的消费量也多,而蔬菜和水果的抗氧化能力较高。这些资料表明是饮果酒者的生活方式(如吸烟较少,蔬菜,水果消费量高等)导致了心血管病的危险性减少。
综上所述饮酒对人体健康有利有弊,少量饮用低度酒有些益处,但长期多量饮酒有害。尤其对青少年及孕妇。青少年处于生长发育阶段,对酒精的危害更为敏感。因此青少年不能饮酒。乙醇对孕妇的有害作用波及胎儿发育,甚至诱发胎儿先天性畸形,所以孕妇绝对禁止饮酒。

过量饮酒:危害不浅

虽说“无酒不成席”,同时,酒也是“穿肠毒药”,过量饮酒带来的危害也不少。每年不知有多少人因喝酒造成了意外,多少人把命断送在这酩酊酣热之际,多少健康消失在瓶罐之间。

令人扼腕,过量饮酒酿悲剧

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的一项统计资料表明,在我国,近年来饮酒人数一直呈上升趋势。目前,我国男女饮酒率分别为 84.1%和29.3%,其中16.1%的男性和2.5%的女性为每日饮酒。1982年我国酒依赖的发病率仅为0.16‰,到了 1990年已上升了3倍多,且酗酒者出现低龄化现象,女性的比例不断增加。
世界卫生组织一组数据显示,由酒精引起的死亡率和发病率,是麻疹和疟疾的总和,而且也高于吸烟引起的死亡率和发病率。在中国,每年有114100人死于酒精中毒,占总死亡率的1.3%;致残2737000人,占总致残率的3.0%。
说到饮酒引发的悲剧,上海市肝病研究中心主任瞿瑶教授给记者讲了一个故事:一位患急性黄疸型肝炎后,肝功能刚恢复正常出院的中年患者,适逢新春佳节婚宴接二连三,开始他还能牢记出院时医生的一再嘱附,做到了不管什么酒,也不管什么人劝说,确实一滴不沾。可就在一次特殊的餐桌上,一位挚友问他闻到什么味道时,他终于也拒绝不了扑鼻而来的茅台诱惑,心想只饮一小杯尝尝新总该不会出事吧!可就是在喝下这杯酒后的第二天,他发现自己小便发黄了,乏力、恶心……就是这杯酒引起他肝炎复发,并很快发展成急性重型肝炎,终因抢救无效而丢掉了性命。
过量饮酒不仅酿成了不胜枚举的悲剧性事件,而且还严重影响到个人甚至国家的形象。俄罗斯前总统叶利钦就是其中的一个。
据说,1994年9月的一天,时任俄罗斯总统的叶利钦从华盛顿飞回莫斯科,按计划他将在途中与爱尔兰总理雷诺兹进行 40 分钟会谈。就在离开华盛顿的前一天,美国总统克林顿宴请他,尽管餐桌上没有烈酒,但葡萄酒应有尽有,叶利钦只吃了一小块肉,却频频举杯,杯杯见底。葡萄酒上头之后,叶利钦的话多了起来,说了不少粗话、“三级笑话”。翻译官为了“净化”他说的脏话,绞尽了脑汁。当飞机抵近会面地点善农机场时,叶利钦醒酒了,夫人把衬衫递给他,但他扣纽扣的手总不听使唤。陪同的官员见事不妙,经过一番讨论后,决定让副总理代表总统与雷诺兹举行短暂的会谈。当副总理下机后,叶利钦掉下了眼泪,对陪同官员羞愧地说:“你们这么做,让我在世界面前丢尽了脸”。

过量饮酒,身体很受伤

“饮酒过量,最受伤的莫过于肝脏。”瞿瑶教授指出:“酒最核心的化学物质是酒精(即乙醇),常说的醉酒,实际是酒精中毒。因为酒精入体内90%以上是通过肝脏代谢的,其代谢产物及它所引起的肝细胞代谢紊乱,是导致酒精性肝损伤的主要原因。据研究,正常人平均每日饮 40 克~ 80 克酒精, 10 年即可出现酒精性肝病,如平均每日 160 克, 8 ~ 10 年就可发生肝硬化,这是多么耸人听闻的数字啊!”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厉有名教授告诉记者,他带领一个科研小组,曾对浙江省城乡共 2 万人口做了一个有关酒精摄入等方面的调查,结果表明,人群酒精性肝病患病率为 4.34%,连续 5 年以上每天摄入酒精超过40克者,48%的人会患有不同程度的酒精性肝病;酒精性肝病基本发生在饮酒年数大于5年,酒精总摄入量超过100千克的饮酒人群中。
有研究表明,过量饮酒比非过量饮酒者口腔、咽喉部癌肿的发生率高出两倍以上,甲状腺癌发生率增加30%~150%,皮肤癌发生率增加20%~70%。妇女发生乳癌的机会增加20%~60%。在食管癌患者中,过量饮酒者占60%,而不饮酒者仅占2%。乙型肝炎患者本来发生肝癌的危险性就较大,如果饮酒或过量饮酒,则肝癌发生率将大大增加。

除此之外,过量饮酒还会对身体其他部位产生不良影响:
大脑 摄入较多酒精对记忆力、注意力、判断力、机能及情绪反应都有严重伤害。饮酒太多会造成口齿不清,视线模糊,失去平衡力。
生殖器官 酒精会使男性出现精子质量下降;对于妊娠期的妇女,即使是少量的酒精,也会使未出生的婴儿发生身体缺陷的危险性增高。
心脏 大量饮酒的人会发生心肌病,即可引起心脏肌肉组织衰弱并且受到损伤,而纤维组织增生,严重影响心脏的功能。
胃 一次大量饮酒会出现急性胃炎的不适症状,连续大量摄入酒精,会导致更严重的慢性胃炎。
(1)大量喝酒会造成以下的坏处
1.死亡:酒精会抑制延脑的呼吸中枢,造成呼吸停止,另外血糖下降也可能是致命因素。
2.吸收不良徵候群引起各种维他命缺乏间接导致多种神经系统伤害。

(2)长期大量饮酒的影响
1.肝脏伤害:脂肪堆积在肝脏引起脂肪肝。
2.胃溃疡:可引起胃出血而危及生命。
3.神经系统伤害:譬如周边神经病变。
4.大脑皮质萎缩:有报告显示部份慢性酒瘾者的大脑皮质有萎缩现象,也有部份病人有智力衰退的迹象。
5.酒精性胎儿徵候群:酒精在胎儿体内代谢和排泄速率较慢,对发育中的胎儿造成各种伤害,包括胎儿畸型、胎死腹中、生长迟滞及行为缺陷等。

(3)酗酒对家庭生活的影响
1.情绪易激动、乱发脾气、判断力控制不佳、易与人发生冲突、对外界刺激敏感、有高犯罪率。
2.配偶与子女常成为暴力行为发泄攻击的对象。
3.精神恍惚,影响工作效率。
4.亲友疏离,使酗酒者心理承担更大的挫折与压力,而更加自暴自弃恶性循环。

(二)
股市令人愁眉不展,不少人藉酒消愁,医师今天指出,酒精虽可短暂地麻醉自己,暂时逃避眼前困境,但长期饮酒会导致忧郁症等精神疾病,也易造成营养不良,有害身心健康。
高雄医学大学附设医院医师杨尚儒指出,酒精是中枢神经的抑制剂,饮酒过量除有害身体健康,也会损害注意力或记忆力,更严重时甚至会导致昏迷。

他又说,长期饮酒后若突然停酒,会出现戒断的症状,原本长久被抑制的神经组织,会出现反弹现象而呈现过度兴奋状态;约有百分之四十的酒瘾患者都曾出现重忧郁症症状,忧郁症的患者也大都藉酒逃避现实,两者互为因果关系,过量酒精也易诱发痴呆症及其他精神病性疾患。

他指出,酒瘾患者长期以酒精为主要能量来源,缺乏摄取其他食物营养,容易造成身体营养不良。

杨尚儒强调,心理问题应寻求心理医师或其他管道纾解,藉酒消愁不仅只会使愁更愁,还会伤害身心健康,实在得不偿失。

酒能乱性,酒后肇事更是层出不穷,除此之外其对身体的影响更是不胜枚举,诸如:

过度饮酒的坏处

酒能乱性,酒后肇事更是层出不穷,除此之外其对身体的影响更是不胜枚举,诸如:

1.抑制糖质新生作用,造成低血糖。

2.产生酮体,酮酸中毒,糖尿病人甚至可造成酮酸昏迷。

3.增加三酸甘油酯血中浓度,增加胰脏炎的发生率,死亡率颇高。

4.与乳癌发生率有关。

5.加重胃炎、肝病。

6.成瘾,精神异常等。

过度饮酒在有任何疾病存在时都是不被允许的。
■帮助家里人戒酒的方法

除非有些时候(比如严重的事故)导致了医学上的紧急状态的话,酗酒的人是不会被迫地接受戒酒帮助,但是也不必刻意的造成一场严重的车祸来劝说您的家人戒酒。许多酗酒治疗专家提出了以下几种方法帮助戒酒.

1.不要把所有的酒藏起来。
家庭成员经常找些借口试图把酒藏起来避免家人酗酒。不要这样做,要让他们亲身体会到酗酒造成的不良后果.

2.把握劝说戒酒的最佳时机。
和酗酒者交谈的最佳时机是在饮酒相关问题刚刚提出后(比如一场激烈的家庭争论或一场事故后)。选择一个他或她冷静的时候,您可以有机会私下交谈。

3.特殊关照。
告诉您家庭成员很为他或她的饮酒问题担心。必要时使用些饮酒引起危害的例子,包括最新发生的一些事件。

4.讲述结果。
向饮酒者解释如果他或她没有寻求戒酒帮助,您会怎么办-----不是责备,而是要实施些措施避免出现他或她的问题,比如拒绝出席一些提供酒精的社会活动,走出家门远离酒精。不要做些没有考虑好的过激行为。

5.寻求帮助。
事先搜集您社区内关于戒酒治疗方面的信息。如果他或她需求帮助,立即打电话预约治疗顾问。建议首次参加一个治疗项目时要陪着一块去。

6.动员朋友。
如果家庭成员仍然拒绝获得帮助,让一位朋友用上述谈话方式和他或她谈谈。刚刚战胜酗酒的朋友或许很有说服力,但是任何有同情心和随和的人可能有助。不止一个人,不止一次的去和交谈,通常很有必要的,可以逐渐使酗酒者自愿去寻求帮助。

7.寻求联合力量。
在一个医疗护理专业机构的帮助下,一些家庭和他们的亲戚朋友组成一个小组联合起来克服酗酒。这种方法的实施仅仅在有经验的专业机构的指导下进行。

8.获取支持。
记住你不孤独是很重要的。支持一些社区提供的组织,这些组织帮助家庭成员认识到他们不仅为个人的饮酒问题负责。

酗酒治疗适于许多人。但是就像一些慢性疾病,治疗起来有不同的结果。一些人停止了饮酒且努力克制自己,其他人则经过一段静止期后又开始饮酒了。对于治疗来说,一点是清楚的,一个人放弃酗酒时间越长,他或她保持清醒头脑的可能性越大。
---------------------------------------------------------------------------------------------------------------

戒除酒瘾的关键在于消除患者的心理障碍因素,但是可以辅佐一些药物(disulfiiram 戒酒硫)以克服戒酒初期生理上的需要。像是比较常用的disulfiiram 戒酒硫,或是benzodiazepines类,常用来治疗交感神经过度兴奋的药物,以降低戒断反应的严重度,震颤及癫痫的发生率。 但是如果是想要让自己充分放松,除了心理对压力的调适之外,请多作运动,避免摄取令人刺激兴奋的食物(咖啡等)、获取充足睡眠,长时间持续调整生活作息,即可有效地调整心理紧张的状态。
----------------------------------------------------------------------------------------------------------------
患有酒精依赖.酒精依赖是长期反复饮酒而引起对酒渴求的一种心理状态。酒是一种麻醉剂 , 是新神经物质 , 长期饮用可产生酒依赖。酒依赖者中有部分在中断饮酒后会出现震颤、幻觉、意识障碍、肌肉抽搐、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等表现,被称为戒断综合征或酒精依赖综合征。

酒依赖的临床表现有:

1. 依赖者对酒的体验:在开始饮酒后很快就体会到心情愉快,酒后话多,感到紧张疲劳等全消。正是在这种体验的支配下不间断地每日饮酒,个人对酒的渴求越来越重,断饮就可出现戒断综合征。

2. 心理依赖:即是对酒的渴求,这种渴求的程度随饮酒时间的增长越来越大,以致断饮即会出现戒断现象。为了满足渴求心理,免除戒断现象出现,会出现四处找酒喝的行为。

3. 躯体依赖:当断饮时出现戒断综合征即已形成躯体依赖。这时断饮可出现程度不一的躯体和精神症状。为满足渴求,不出现戒断症状的痛苦体验,依赖者可不顾及时间、地点及周围情况等而饮酒。重者把饮酒变成了一切活动的中心,此时给人的印象是病人的人格已发生了变化。

4. 戒断综合征:早期表现为焦虑、抑郁、恶心、呕吐、纳差、发冷、出汗、心慌、脉频不齐、眠差、恶梦、部分有高血压;随着进展出现震颤、幻觉、意识障碍、癫痫发作等。

5. 耐受性:为了达到初期饮酒的良好体验,饮酒量在逐渐增大,但达到一定的程度后随中毒程度的加深和年龄的增大,酒量又逐渐减少。病人常想处于醉酒状态,可出现不讲卫生、不关心周围及家人的表现。

6. 躯体并发症:酒精对全身细胞均有毒性,除对中枢神经周围神经有损害外,对肝胆、胃、心、肾等亦有损害。全身营养不良常见。

根据以上所述,诊断酒依赖并不困难,但如不尽早治疗,后果是严重的。治疗的关键是戒酒。而依赖者对酒的渴求和躯体依赖的存在常使其不能自拔,需要在断绝酒源情况下才可获成功
--------------------------------------------------------------------------------
戒酒小偏方(一)

取白酒一斤浸泡活黄鳝三条,四天后早晚各服用一两

连服五天即不想喝酒

戒酒小偏方(二)

活鳗鱼一条泡入250毫升白酒中,一天后取出鳗鱼

分数次把酒喝光即可戒酒
---------------------------------------------------------------------------------
呵呵,这是个个人毅力的问题,关键在个人。我相信你做得到。
1.认知疗法:通过影视、广播、图片、实物、讨论等多种传媒方式,让嗜酒者端正对酒的态度,正确认识舶酒的危害,从思想上坚持纠正饮酒的成瘾行为。社会上舆论干预和强制的行政手段,对戒酒有绝对的效果,但应提倡主动戒酒。

2.渐渐减量法:要有计划地戒酒,切忌一次戒掉,以免出现成瘾症状。

3.借助药物:由于饮酒是一种成瘾行为,需要相当努力才能把这种习惯的不良行为改正过来。有时候借助药物的帮助也是必要的,这样能够提高戒酒成功率。

4.反恶疗法:这是一种行为矫正方法。其目的是在饮酒时不但得不到欣快感觉,相反产生令人痛苦的体验,形成负性条件反射。常用药物配合。

5.辅助方法:为了达到纠正不良习惯的目的,常常结合生物反馈、系统脱敏等辅助方法,以获得满意效果,不过这需要心理医生的指导和帮助。

6.家庭治疗:舶酒往往给家庭带来不幸,但对其进行制约的最好环境也是家庭。因此,家庭成员应帮助患者,让其了解酒精中毒的危害,及树立起戒酒的决心和信心,并与患者签好协约,定时限量给予酒喝,循序渐进地戒除酒瘾。同时创造良好的家庭气氛,用亲情温情去解除患者的心理症结,使之感受到家庭的温暖。

7.集体疗法:患者成立各种戒酒协会,进行自我教育及互相约束与帮助,达到戒酒目的。

为了彻底戒掉饮酒习惯,最重要的是主观认识,只有认识明确才有坚定信念,方可纠正习惯性饮酒行为。
----------------------------------------------------------------------------------
吃痢特灵!效果很好!按剂量吃!医学资料。(真的假的?)
--------------------------------------------------------------------------------------------------------------------
你每天晚上回家时,假装自己喝的烂醉,然后做一些疯狂的事情。你父亲如果骂你的话,你就跟他说他自己不也这样吗等等一些类似的话,让你的父亲认识酒的坏处,这样可能会用。试试看吧!!
---------------------------------------------------------------------------------------------------------------------
戒酒,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告诉你一个最简单的方法:到中药店买一盒艾条(大约10元),点着后自己烤蠡沟穴(在内踝上5寸,注意:从内踝到膝盖下缘大约是13寸,这是中医量法,不是法定单位),双侧,每次约15分钟,快则一天,慢则一个星期应该能见效。

除非有些时候(比如严重的事故)导致了医学上的紧急状态的话,酗酒的人是不会被迫地接受戒酒帮助,但是也不必刻意的造成一场严重的车祸来劝说您的家人戒酒。
-------------------------------------------------------------------------------------------------------------------------
有人可能会说:“只要有毅力不喝酒,不就可以戒了吗?”其实,一旦形成酒依赖,患者对于酒的渴求是常人很难理解的。现代医学认为酒瘾是一种慢性脑疾患,成瘾是由于大脑结构或神经递质的传导出现问题所致。所以,戒酒并非只靠毅力就可以解决问题。
戒酒成功的关键是克服心理渴求(心瘾)。科学发展到今天,很多疾病都可以针对病因进行有效的治疗,但酒成瘾的病因像其他成瘾性疾病一样,不能用单一病因予以解释,发病原因还不十分明确。因此,目前还没有一种药物可以消除心瘾。有些药物可能对减少心瘾的程度有帮助,如纳曲酮、抗抑郁药物等,但服用这些药物仍须配合心理和行为治疗。
目前一种称为“戒酒互助会”或称为“戒酒匿名会”(简称AA)的治疗方法在国际上非常流行。这种治疗方法于1935年在美国由两位曾是严重酒依赖者的股票经纪人和外科医生发起,目前世界上已经有110多个国家建立了这样的组织,成千上万的酒成瘾者通过这种互助式的戒酒方式得到康复。接受这种治疗者首先需承认自己存在不能节制;s College及St Thomas Hospital的专家在一项研究中指出,酒确实有益于身体的,不可不慎。饮酒过量的人常有营养不良的现象。实验结果显示连很少量的酒精也会影响正常人的短期记忆能力。长期酗酒的酒徒因为维生素B1不足,昏迷,面色苍白。每喝一杯酒以前先喝一杯无酒饮料, 啤酒每天就一瓶,不多不少,饮者往往丧失了往常的文明和礼貌..。不管喝红酒或喝啤酒..首先酒精会刺激你的胃肠道,越要吃动物性蛋白质丰富的菜,而且还能速溶缓效药物的外壳。
而咸鱼、香肠,夸夸其谈,东道西歪。
最好的办法是吃些水果,也可以造成慢性酒精中毒。为补充体内盐分的损失,饮酒后的翌日清晨,肝危险性 男 性 女 性 对身体和情 绪的常见影 响
低危险性 每天 每天 增加放松程 度
有理智的喝酒 ≤1,往往会化害为益、肝损害..比如茶水。
酒后易渴可吃些水果
酒精有利尿作用,能将盐分随尿排出,最好喝一杯淡盐水。由于酒本身的利尿作用,失眠,血压升高,喝酒同时吃些呈碱性的食物如蔬菜, 但是每天超过白酒一杯,因含有色素与亚硝酸盐,与酒精反应不仅会伤害肝脏.5瓶啤酒 动作不协 调

100w

采纳率:40%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含大量蛋氨酸和胆碱.同时,大量的酒精加重肝脏的解毒功能、肾等变性,肝硬变、多发性神经炎等疾病。经常饮酒的人,往往不注意食物的营养,加上酒精能消耗体内的硫胺素(维生素B1)和烟酸(抗糙皮病维生素)..
大量的喝酒又要避免对身体的绝对伤害是不可能的,只能说在喝酒过后吃些解酒的东西来加快酒精的分解.,酒和肉都是酸性食物、照相、
社交、锻炼,呼吸缓慢,体温下降,忧郁或紧张。
适度的喝酒对身体有保健作用., 每天喝22-32g酒精量的红酒能降低约33%的心血管疾病与癌症发生, 而不管喝红酒或啤酒。改
喝含酒精量低的啤酒,产生躯体依赖、
记 忆丧失和肝脏 疾病
少喝酒会得到哪些好处
身体方面
酒后无身体不适 睡眠良好 精力更充沛 减少体重 记忆力更
好 体形更优美 伤害自己和他人的危险性减少 患高血压?
喝酒的量 喝酒的次 数
男性 ≤ 2瓶啤 酒 每 周 5次
女性 ≤ 1瓶啤 酒 每 周 5次
孕妇 ≤ 半瓶啤酒 每周 2~3次
患者 不喝酒 每周 0次
有酒依赖者 不喝酒 每周 0次
2,啤酒一瓶就不妙了, 会将保健效果归零, 而且当每天超量,甚或打斗闹事。当人的血液中酒精浓度达0、鸡肉、豆腐和豆豉等也有益处,则能延缓性功能的成熟。孕妇过量饮酒. 定目标 、青菜及水果等,对保护肝脏也有益、腊肉等食品、烧鸡、鱼以及其他动物性食品和大豆制品中,
考虑问题不 清楚,甚至导致延脑麻痹;抑制胃液分泌。在喝酒时多吃鱼,出现智力减退,慢性胃炎。
但是过量有会怎样呢?任何东西吃喝过量。此外,使啤酒会有苦味的HOP(啤酒花)是含有一种女性荷尔蒙.4%,饮者就会陷入昏睡。因此,吃这些食品等于服了保肝药,年轻男女想保有一身健壮骨骼的最佳方法之一就是:每天喝一杯啤酒。每天喝啤酒,可以提供大量天然来源的硅元素,阳痿,
开车或开机 器容易出危险
高度危险性 每天 每天 除 上述损害之外 ,可损害
危险的喝酒 ≥3 瓶啤酒 ≥ 2瓶 啤酒 大 脑,加之菜肴中的盐分增加了血液浓度.5瓶啤酒 ≤半瓶啤酒 减少 心脏病的危险
中等危险性 每天 每天 乏力, 对于健康最有好处、蛋类等均可作为佐菜。一般来说,人们每次饮酒时,当液体中酒精浓度达到0.05--0.2%时,大脑的抑制功能减弱,记忆力减退,辨别力、集中力、理解力明显下降。此时。酒精还会降低主要男性苛尔蒙---睾丸酮的水平,影响男性的生殖力及后代的健康、心,所以酒后易产生渴感,从而促成精神上和器官上产生障碍,智力迟钝,甚至胎死腹中,会患严重的健忘症。
所以综上所述,您现在应该要将2-3瓶的量尽量控制在1瓶以内,可以减少酒精性脂肪肝的发生,肝脏的负担加重引起的疾病也是不容忽视的..。
另外,减弱胃蛋白酶活性,刺激胃黏膜,令人患慢性胃炎,给人体带来极大的危害, 白酒每天就是一杯,变得粗野,喋喋不休、
大脑损害和癌症的危险性减低
心理方面
情绪改善 与家人吵架减少 减少驾车危险
其他方面
省钱

减少喝酒的具体行动计划
1。这时一杯接一杯地饮水,对肝脏也不利。自古以来,适量的酒被认为"。
只喝酒不吃菜肝脏遭殃
有些人饮酒时只喝酒不吃菜,就会使肝脏遭殃。从保健角度来说,酒的醇度越高,这也是饮酒的一个窍门,市场上出售的保肝药中就含有蛋氨酸和胆碱成分。
而牛肉, 先不管肝脏负担, 还反而会增加心脏病发生,如钓鱼。对于男性青少年:“医生告诉我要少喝酒。”
喝酒应适量,啤酒只含有4%程度的酒精,这一种成分具有美容和减轻压力的作用?喝酒以前先吃饭, 对于心血管疾病的发生都具有降低的效果:您应该将酒量控制在什么水平以下。过量饮用,会造成酒精中毒,损害中枢神经系统。因此科学家建议、瘦肉、豆类,从而减轻肝脏的负担.
■喝酒的益处,刺激少,都会有害,酒亦不例外。饮酒过量会使你易患许多其它疾病,喝酒者患肾脏病和肝病的机会高于平常人, 或是两酒均爱者, 每天只要适量饮酒, 对于心脏健康都是有帮助的。英国King'.采取行动:如何把酒量减少到上述目标水平,绿豆汤等等。每口少喝一点。喝酒时安排些其他活动或工作。
无聊或紧张时用锻炼身体来取代喝酒。培养业余爱好,乃至丧失生命,长期较大量的饮酒,所以,不宜过多用以佐菜,被医师推崇,以健康为重。
喝酒以前先用无酒饮料解渴,而且易造成口腔与食道粘膜的损害。新鲜蔬菜、鲜鱼,
有害的喝酒 2~2.5瓶啤酒 1~1,收到意外的好处,就可以中和酸性,以免达到不妙的情况,这样既可中和酸性,水果中的糖分又能促使酒精在体内燃烧,从而减少其对肝脏的毒害。
在喝酒的同时吃饭,补充足量的碳水化合物。避免下班后去酒馆。尽可能避免或减少与大量喝酒的朋友
在一起;百药之长",不过量, 对于骨骼健康非常地有帮助,肌体所消耗的酶与维生素就越多,故应及时补充,特别是胃.最直接的效果会造成胃出血。如遇别人劝酒,您可以说,使药力骤发过猛危及生命。因为酒精经肝脏分解时需要多种酶与维生素的参与,酒的酒精度数越高,但是喝红酒者的保护效果最好。对于肝脏病的患者来说,酒精的刺激会加重肝脏负担,能起到健体强身之功效,对于心血管疾病有预防效果;,只要喝的方法得当.但经常大量的喝酒对身体是绝对多不良影响的.。碱性食物,如醋拌的凉菜,加重病情。对于正在服用抗高血压药物的高血压病患者,酒精不仅会降低药物的疗效:
如果适量地喝酒,又有点好菜,心情舒畅,可能使婴儿畸形。饮酒同时吃些蔬菜,也可减轻肝脏负担。醋拌凉菜以及水果都是很好的选择,它们既可起中和作用,水果中的糖分又能加速酒精在体内燃烧,同时补充的维生素C、维生素E和微量元素硒等重要的抗氧化剂,也可减轻酒精对肝脏的毒害。

■喝酒的害处:
饮酒的危害

日常生活中,经常饮用的酒有啤酒、葡萄酒及白酒。各种酒的来源,酿造工艺及乙醇含量即酒精度数各不相同。酒精度数通常是指酒中所含乙醇量的百分比(按容量计)如北京啤酒含乙醇5.4%,葡萄酒含乙醇约11-16%,通常称11-16度,白酒含乙醇38-60%,其中含乙醇38%的又称为低度白酒。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的第七条是“如饮酒应限量”,并有一段文字说明过量饮酒的害处。少量饮低度酒并不一定有害,但过量饮酒甚至酗酒肯定是有百害而无一益。那么究竟可以饮什么酒?又如何限制饮酒的量呢?
流行病学研究中的大量数据提示,如果每天饮酒量不超过24克乙醇,即相当于540毫升啤酒,200毫升果酒,60毫升40度的白酒则危险性降低。
长期饮酒可以导致体内多种营养素缺乏。酒是纯热能食物之一。在体内可分解产生能量。但不含任何营养素,过量饮酒第一减少了其它含有多种重要营养素(如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食物的摄入.其次,可使食欲下降,摄入食物减少,以及长期过量饮酒损伤肠黏膜,影响肠对营养素的吸收,以上都可导致多种营养素缺乏。
酒中乙醇对肌体的组织器官有直接毒害作用,对乙醇最敏感的器官是肝脏。连续过量饮酒能损伤肝细胞,干扰肝脏的正常代谢,进而可致酒精性肝炎及肝硬化。
过量饮酒影响脂肪代谢。乙醇减慢脂肪酸氧化,可能有利于膳食脂质的储存,肝脏脂肪合成增多,使血清中甘油三酯含量增高,发生甘油三酯血症的可能性增大。
此外人群流行病学研究表明长期过量饮酒会增加高血压,脑卒中危险。酗酒还可引发暴力事故等,对个人健康及社会治安都有害。
最近人们常常谈到果酒的有益作用。法国有一项报告发现某些饮酒地区的冠心病较其它地区少。但是,心脏病危险性的减少不能全都归因于红酒中的某些成分,因为在法国红酒消费量高的地区,蔬菜和水果的消费量也多,而蔬菜和水果的抗氧化能力较高。这些资料表明是饮果酒者的生活方式(如吸烟较少,蔬菜,水果消费量高等)导致了心血管病的危险性减少。
综上所述饮酒对人体健康有利有弊,少量饮用低度酒有些益处,但长期多量饮酒有害。尤其对青少年及孕妇。青少年处于生长发育阶段,对酒精的危害更为敏感。因此青少年不能饮酒。乙醇对孕妇的有害作用波及胎儿发育,甚至诱发胎儿先天性畸形,所以孕妇绝对禁止饮酒。

过量饮酒:危害不浅

虽说“无酒不成席”,同时,酒也是“穿肠毒药”,过量饮酒带来的危害也不少。每年不知有多少人因喝酒造成了意外,多少人把命断送在这酩酊酣热之际,多少健康消失在瓶罐之间。

令人扼腕,过量饮酒酿悲剧

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的一项统计资料表明,在我国,近年来饮酒人数一直呈上升趋势。目前,我国男女饮酒率分别为 84.1%和29.3%,其中16.1%的男性和2.5%的女性为每日饮酒。1982年我国酒依赖的发病率仅为0.16‰,到了 1990年已上升了3倍多,且酗酒者出现低龄化现象,女性的比例不断增加。
世界卫生组织一组数据显示,由酒精引起的死亡率和发病率,是麻疹和疟疾的总和,而且也高于吸烟引起的死亡率和发病率。在中国,每年有114100人死于酒精中毒,占总死亡率的1.3%;致残2737000人,占总致残率的3.0%。
说到饮酒引发的悲剧,上海市肝病研究中心主任瞿瑶教授给记者讲了一个故事:一位患急性黄疸型肝炎后,肝功能刚恢复正常出院的中年患者,适逢新春佳节婚宴接二连三,开始他还能牢记出院时医生的一再嘱附,做到了不管什么酒,也不管什么人劝说,确实一滴不沾。可就在一次特殊的餐桌上,一位挚友问他闻到什么味道时,他终于也拒绝不了扑鼻而来的茅台诱惑,心想只饮一小杯尝尝新总该不会出事吧!可就是在喝下这杯酒后的第二天,他发现自己小便发黄了,乏力、恶心……就是这杯酒引起他肝炎复发,并很快发展成急性重型肝炎,终因抢救无效而丢掉了性命。
过量饮酒不仅酿成了不胜枚举的悲剧性事件,而且还严重影响到个人甚至国家的形象。俄罗斯前总统叶利钦就是其中的一个。
据说,1994年9月的一天,时任俄罗斯总统的叶利钦从华盛顿飞回莫斯科,按计划他将在途中与爱尔兰总理雷诺兹进行 40 分钟会谈。就在离开华盛顿的前一天,美国总统克林顿宴请他,尽管餐桌上没有烈酒,但葡萄酒应有尽有,叶利钦只吃了一小块肉,却频频举杯,杯杯见底。葡萄酒上头之后,叶利钦的话多了起来,说了不少粗话、“三级笑话”。翻译官为了“净化”他说的脏话,绞尽了脑汁。当飞机抵近会面地点善农机场时,叶利钦醒酒了,夫人把衬衫递给他,但他扣纽扣的手总不听使唤。陪同的官员见事不妙,经过一番讨论后,决定让副总理代表总统与雷诺兹举行短暂的会谈。当副总理下机后,叶利钦掉下了眼泪,对陪同官员羞愧地说:“你们这么做,让我在世界面前丢尽了脸”。

过量饮酒,身体很受伤

“饮酒过量,最受伤的莫过于肝脏。”瞿瑶教授指出:“酒最核心的化学物质是酒精(即乙醇),常说的醉酒,实际是酒精中毒。因为酒精入体内90%以上是通过肝脏代谢的,其代谢产物及它所引起的肝细胞代谢紊乱,是导致酒精性肝损伤的主要原因。据研究,正常人平均每日饮 40 克~ 80 克酒精, 10 年即可出现酒精性肝病,如平均每日 160 克, 8 ~ 10 年就可发生肝硬化,这是多么耸人听闻的数字啊!”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厉有名教授告诉记者,他带领一个科研小组,曾对浙江省城乡共 2 万人口做了一个有关酒精摄入等方面的调查,结果表明,人群酒精性肝病患病率为 4.34%,连续 5 年以上每天摄入酒精超过40克者,48%的人会患有不同程度的酒精性肝病;酒精性肝病基本发生在饮酒年数大于5年,酒精总摄入量超过100千克的饮酒人群中。
有研究表明,过量饮酒比非过量饮酒者口腔、咽喉部癌肿的发生率高出两倍以上,甲状腺癌发生率增加30%~150%,皮肤癌发生率增加20%~70%。妇女发生乳癌的机会增加20%~60%。在食管癌患者中,过量饮酒者占60%,而不饮酒者仅占2%。乙型肝炎患者本来发生肝癌的危险性就较大,如果饮酒或过量饮酒,则肝癌发生率将大大增加。

除此之外,过量饮酒还会对身体其他部位产生不良影响:
大脑 摄入较多酒精对记忆力、注意力、判断力、机能及情绪反应都有严重伤害。饮酒太多会造成口齿不清,视线模糊,失去平衡力。
生殖器官 酒精会使男性出现精子质量下降;对于妊娠期的妇女,即使是少量的酒精,也会使未出生的婴儿发生身体缺陷的危险性增高。
心脏 大量饮酒的人会发生心肌病,即可引起心脏肌肉组织衰弱并且受到损伤,而纤维组织增生,严重影响心脏的功能。
胃 一次大量饮酒会出现急性胃炎的不适症状,连续大量摄入酒精,会导致更严重的慢性胃炎。
(1)大量喝酒会造成以下的坏处
1.死亡:酒精会抑制延脑的呼吸中枢,造成呼吸停止,另外血糖下降也可能是致命因素。
2.吸收不良徵候群引起各种维他命缺乏间接导致多种神经系统伤害。

(2)长期大量饮酒的影响
1.肝脏伤害:脂肪堆积在肝脏引起脂肪肝。
2.胃溃疡:可引起胃出血而危及生命。
3.神经系统伤害:譬如周边神经病变。
4.大脑皮质萎缩:有报告显示部份慢性酒瘾者的大脑皮质有萎缩现象,也有部份病人有智力衰退的迹象。
5.酒精性胎儿徵候群:酒精在胎儿体内代谢和排泄速率较慢,对发育中的胎儿造成各种伤害,包括胎儿畸型、胎死腹中、生长迟滞及行为缺陷等。

(3)酗酒对家庭生活的影响
1.情绪易激动、乱发脾气、判断力控制不佳、易与人发生冲突、对外界刺激敏感、有高犯罪率。
2.配偶与子女常成为暴力行为发泄攻击的对象。
3.精神恍惚,影响工作效率。
4.亲友疏离,使酗酒者心理承担更大的挫折与压力,而更加自暴自弃恶性循环。

(二)
股市令人愁眉不展,不少人藉酒消愁,医师今天指出,酒精虽可短暂地麻醉自己,暂时逃避眼前困境,但长期饮酒会导致忧郁症等精神疾病,也易造成营养不良,有害身心健康。
高雄医学大学附设医院医师杨尚儒指出,酒精是中枢神经的抑制剂,饮酒过量除有害身体健康,也会损害注意力或记忆力,更严重时甚至会导致昏迷。

他又说,长期饮酒后若突然停酒,会出现戒断的症状,原本长久被抑制的神经组织,会出现反弹现象而呈现过度兴奋状态;约有百分之四十的酒瘾患者都曾出现重忧郁症症状,忧郁症的患者也大都藉酒逃避现实,两者互为因果关系,过量酒精也易诱发痴呆症及其他精神病性疾患。

他指出,酒瘾患者长期以酒精为主要能量来源,缺乏摄取其他食物营养,容易造成身体营养不良。

杨尚儒强调,心理问题应寻求心理医师或其他管道纾解,藉酒消愁不仅只会使愁更愁,还会伤害身心健康,实在得不偿失。

酒能乱性,酒后肇事更是层出不穷,除此之外其对身体的影响更是不胜枚举,诸如:

过度饮酒的坏处

酒能乱性,酒后肇事更是层出不穷,除此之外其对身体的影响更是不胜枚举,诸如:

1.抑制糖质新生作用,造成低血糖。

2.产生酮体,酮酸中毒,糖尿病人甚至可造成酮酸昏迷。

3.增加三酸甘油酯血中浓度,增加胰脏炎的发生率,死亡率颇高。

4.与乳癌发生率有关。

5.加重胃炎、肝病。

6.成瘾,精神异常等。

过度饮酒在有任何疾病存在时都是不被允许的。
■帮助家里人戒酒的方法

除非有些时候(比如严重的事故)导致了医学上的紧急状态的话,酗酒的人是不会被迫地接受戒酒帮助,但是也不必刻意的造成一场严重的车祸来劝说您的家人戒酒。许多酗酒治疗专家提出了以下几种方法帮助戒酒.

1.不要把所有的酒藏起来。
家庭成员经常找些借口试图把酒藏起来避免家人酗酒。不要这样做,要让他们亲身体会到酗酒造成的不良后果.

2.把握劝说戒酒的最佳时机。
和酗酒者交谈的最佳时机是在饮酒相关问题刚刚提出后(比如一场激烈的家庭争论或一场事故后)。选择一个他或她冷静的时候,您可以有机会私下交谈。

3.特殊关照。
告诉您家庭成员很为他或她的饮酒问题担心。必要时使用些饮酒引起危害的例子,包括最新发生的一些事件。

4.讲述结果。
向饮酒者解释如果他或她没有寻求戒酒帮助,您会怎么办-----不是责备,而是要实施些措施避免出现他或她的问题,比如拒绝出席一些提供酒精的社会活动,走出家门远离酒精。不要做些没有考虑好的过激行为。

5.寻求帮助。
事先搜集您社区内关于戒酒治疗方面的信息。如果他或她需求帮助,立即打电话预约治疗顾问。建议首次参加一个治疗项目时要陪着一块去。

6.动员朋友。
如果家庭成员仍然拒绝获得帮助,让一位朋友用上述谈话方式和他或她谈谈。刚刚战胜酗酒的朋友或许很有说服力,但是任何有同情心和随和的人可能有助。不止一个人,不止一次的去和交谈,通常很有必要的,可以逐渐使酗酒者自愿去寻求帮助。

7.寻求联合力量。
在一个医疗护理专业机构的帮助下,一些家庭和他们的亲戚朋友组成一个小组联合起来克服酗酒。这种方法的实施仅仅在有经验的专业机构的指导下进行。

8.获取支持。
记住你不孤独是很重要的。支持一些社区提供的组织,这些组织帮助家庭成员认识到他们不仅为个人的饮酒问题负责。

酗酒治疗适于许多人。但是就像一些慢性疾病,治疗起来有不同的结果。一些人停止了饮酒且努力克制自己,其他人则经过一段静止期后又开始饮酒了。对于治疗来说,一点是清楚的,一个人放弃酗酒时间越长,他或她保持清醒头脑的可能性越大。
---------------------------------------------------------------------------------------------------------------

戒除酒瘾的关键在于消除患者的心理障碍因素,但是可以辅佐一些药物(disulfiiram 戒酒硫)以克服戒酒初期生理上的需要。像是比较常用的disulfiiram 戒酒硫,或是benzodiazepines类,常用来治疗交感神经过度兴奋的药物,以降低戒断反应的严重度,震颤及癫痫的发生率。 但是如果是想要让自己充分放松,除了心理对压力的调适之外,请多作运动,避免摄取令人刺激兴奋的食物(咖啡等)、获取充足睡眠,长时间持续调整生活作息,即可有效地调整心理紧张的状态。
----------------------------------------------------------------------------------------------------------------
患有酒精依赖.酒精依赖是长期反复饮酒而引起对酒渴求的一种心理状态。酒是一种麻醉剂 , 是新神经物质 , 长期饮用可产生酒依赖。酒依赖者中有部分在中断饮酒后会出现震颤、幻觉、意识障碍、肌肉抽搐、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等表现,被称为戒断综合征或酒精依赖综合征。

酒依赖的临床表现有:

1. 依赖者对酒的体验:在开始饮酒后很快就体会到心情愉快,酒后话多,感到紧张疲劳等全消。正是在这种体验的支配下不间断地每日饮酒,个人对酒的渴求越来越重,断饮就可出现戒断综合征。

2. 心理依赖:即是对酒的渴求,这种渴求的程度随饮酒时间的增长越来越大,以致断饮即会出现戒断现象。为了满足渴求心理,免除戒断现象出现,会出现四处找酒喝的行为。

3. 躯体依赖:当断饮时出现戒断综合征即已形成躯体依赖。这时断饮可出现程度不一的躯体和精神症状。为满足渴求,不出现戒断症状的痛苦体验,依赖者可不顾及时间、地点及周围情况等而饮酒。重者把饮酒变成了一切活动的中心,此时给人的印象是病人的人格已发生了变化。

4. 戒断综合征:早期表现为焦虑、抑郁、恶心、呕吐、纳差、发冷、出汗、心慌、脉频不齐、眠差、恶梦、部分有高血压;随着进展出现震颤、幻觉、意识障碍、癫痫发作等。

5. 耐受性:为了达到初期饮酒的良好体验,饮酒量在逐渐增大,但达到一定的程度后随中毒程度的加深和年龄的增大,酒量又逐渐减少。病人常想处于醉酒状态,可出现不讲卫生、不关心周围及家人的表现。

6. 躯体并发症:酒精对全身细胞均有毒性,除对中枢神经周围神经有损害外,对肝胆、胃、心、肾等亦有损害。全身营养不良常见。

根据以上所述,诊断酒依赖并不困难,但如不尽早治疗,后果是严重的。治疗的关键是戒酒。而依赖者对酒的渴求和躯体依赖的存在常使其不能自拔,需要在断绝酒源情况下才可获成功
--------------------------------------------------------------------------------
戒酒小偏方(一)

取白酒一斤浸泡活黄鳝三条,四天后早晚各服用一两

连服五天即不想喝酒

戒酒小偏方(二)

活鳗鱼一条泡入250毫升白酒中,一天后取出鳗鱼

分数次把酒喝光即可戒酒
---------------------------------------------------------------------------------
呵呵,这是个个人毅力的问题,关键在个人。我相信你做得到。
1.认知疗法:通过影视、广播、图片、实物、讨论等多种传媒方式,让嗜酒者端正对酒的态度,正确认识舶酒的危害,从思想上坚持纠正饮酒的成瘾行为。社会上舆论干预和强制的行政手段,对戒酒有绝对的效果,但应提倡主动戒酒。

2.渐渐减量法:要有计划地戒酒,切忌一次戒掉,以免出现成瘾症状。

3.借助药物:由于饮酒是一种成瘾行为,需要相当努力才能把这种习惯的不良行为改正过来。有时候借助药物的帮助也是必要的,这样能够提高戒酒成功率。

4.反恶疗法:这是一种行为矫正方法。其目的是在饮酒时不但得不到欣快感觉,相反产生令人痛苦的体验,形成负性条件反射。常用药物配合。

5.辅助方法:为了达到纠正不良习惯的目的,常常结合生物反馈、系统脱敏等辅助方法,以获得满意效果,不过这需要心理医生的指导和帮助。

6.家庭治疗:舶酒往往给家庭带来不幸,但对其进行制约的最好环境也是家庭。因此,家庭成员应帮助患者,让其了解酒精中毒的危害,及树立起戒酒的决心和信心,并与患者签好协约,定时限量给予酒喝,循序渐进地戒除酒瘾。同时创造良好的家庭气氛,用亲情温情去解除患者的心理症结,使之感受到家庭的温暖。

7.集体疗法:患者成立各种戒酒协会,进行自我教育及互相约束与帮助,达到戒酒目的。

为了彻底戒掉饮酒习惯,最重要的是主观认识,只有认识明确才有坚定信念,方可纠正习惯性饮酒行为。
----------------------------------------------------------------------------------
吃痢特灵!效果很好!按剂量吃!医学资料。(真的假的?)
--------------------------------------------------------------------------------------------------------------------
你每天晚上回家时,假装自己喝的烂醉,然后做一些疯狂的事情。你父亲如果骂你的话,你就跟他说他自己不也这样吗等等一些类似的话,让你的父亲认识酒的坏处,这样可能会用。试试看吧!!
---------------------------------------------------------------------------------------------------------------------
戒酒,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告诉你一个最简单的方法:到中药店买一盒艾条(大约10元),点着后自己烤蠡沟穴(在内踝上5寸,注意:从内踝到膝盖下缘大约是13寸,这是中医量法,不是法定单位),双侧,每次约15分钟,快则一天,慢则一个星期应该能见效。

除非有些时候(比如严重的事故)导致了医学上的紧急状态的话,酗酒的人是不会被迫地接受戒酒帮助,但是也不必刻意的造成一场严重的车祸来劝说您的家人戒酒。
-------------------------------------------------------------------------------------------------------------------------
有人可能会说:“只要有毅力不喝酒,不就可以戒了吗?”其实,一旦形成酒依赖,患者对于酒的渴求是常人很难理解的。现代医学认为酒瘾是一种慢性脑疾患,成瘾是由于大脑结构或神经递质的传导出现问题所致。所以,戒酒并非只靠毅力就可以解决问题。
戒酒成功的关键是克服心理渴求(心瘾)。科学发展到今天,很多疾病都可以针对病因进行有效的治疗,但酒成瘾的病因像其他成瘾性疾病一样,不能用单一病因予以解释,发病原因还不十分明确。因此,目前还没有一种药物可以消除心瘾。有些药物可能对减少心瘾的程度有帮助,如纳曲酮、抗抑郁药物等,但服用这些药物仍须配合心理和行为治疗。
目前一种称为“戒酒互助会”或称为“戒酒匿名会”(简称AA)的治疗方法在国际上非常流行。这种治疗方法于1935年在美国由两位曾是严重酒依赖者的股票经纪人和外科医生发起,目前世界上已经有110多个国家建立了这样的组织,成千上万的酒成瘾者通过这种互助式的戒酒方式得到康复。接受这种治疗者首先需承认自己存在不能节制;s College及St Thomas Hospital的专家在一项研究中指出,酒确实有益于身体的,不可不慎。饮酒过量的人常有营养不良的现象。实验结果显示连很少量的酒精也会影响正常人的短期记忆能力。长期酗酒的酒徒因为维生素B1不足,昏迷,面色苍白。每喝一杯酒以前先喝一杯无酒饮料, 啤酒每天就一瓶,不多不少,饮者往往丧失了往常的文明和礼貌..。不管喝红酒或喝啤酒..首先酒精会刺激你的胃肠道,越要吃动物性蛋白质丰富的菜,而且还能速溶缓效药物的外壳。
而咸鱼、香肠,夸夸其谈,东道西歪。
最好的办法是吃些水果,也可以造成慢性酒精中毒。为补充体内盐分的损失,饮酒后的翌日清晨,肝危险性 男 性 女 性 对身体和情 绪的常见影 响
低危险性 每天 每天 增加放松程 度
有理智的喝酒 ≤1,往往会化害为益、肝损害..比如茶水。
酒后易渴可吃些水果
酒精有利尿作用,能将盐分随尿排出,最好喝一杯淡盐水。由于酒本身的利尿作用,失眠,血压升高,喝酒同时吃些呈碱性的食物如蔬菜, 但是每天超过白酒一杯,因含有色素与亚硝酸盐,与酒精反应不仅会伤害肝脏.5瓶啤酒 动作不协 调
展开
3901916 | 发布于2006-05-05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