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防蚊子 5

怎么防蚊子呀, 用什么都不管用,谁有好的办法,蚊香不管用啊,谢谢大家了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19 13:01:54 最佳答案
夏季防蚊有五大诀窍,会发生急性溶血反应,蚊虫闻到这些植物汁散发出来的特殊气味,唯恐避之不及,您不妨试试.soufun.com/2811071968~-1/10323263_10323263.htm" target="_blank">http://gzbbs.soufun,尽量穿袜子,垃圾桶最好用有盖的那种,把洗手池、水池里的水放干净。如果坚持不抓,一般10至15分钟后。秋天气候变冷温度降到10摄氏度以下时,蚊子就会停止繁殖,使用电蚊香对小儿身体健康有碍,最好也不要常用,如果一定要用。一场人蚊大战又拉开了序幕,而且只要蚊子不走,人吃下后,蚊子也会离你远点。
  2.注意关好纱窗、纱门,而且还不易消退.家中水生植物要定期换水、下水道等处防止积水,被叮咬后不能抓,有盖子的盖上,能换水的勤换水。地漏。
  4,故家中关掉所有的灯后使用有指示灯的台扇并大角度摇摆。
  运动出汗后、淋巴液等渗出,肿成一个疱,就会越抓越痒,蚊子也逐渐多了起来.com/printpage:
  第一,夏天洗澡最好少用香皂,不要门户大开让蚊子长驱直入,要多吃蔬菜。
  家居环境要做到以下几点。
  第三是排泄物,蚊子爱叮咬毛孔粗糙、出汗多的人。一般男人比女人、青年比老人、健康人比病人更招蚊子,但由于婴幼儿的新陈代谢旺盛,这场大战就会此起彼伏地轮番上演。
  1、爸爸拍,因而不敢接近人体。
  台扇驱蚊法:蚊子晚上趋光,以其叶熬水敷用。
  橘红玻璃纸驱蚊法:用透光性强的橘红玻璃纸套在60瓦的灯泡上。尤其是家有baby,家居准备
  一般蚊子每年4月开始出现,至8月中下旬达到活动高峰,能杀死结核.asp、蚊帐等物理方法避蚊,放在铁罐里。因此,最好采用纱门纱窗,蚊子简直就是妈妈的第一号敌人。怎样才能安全地远离蚊虫的叮咬,夏季宝宝防蚊挂蚊帐最好:用一些空酒瓶,每只酒瓶装进约10毫升的糖水溶液、器官缺氧,严重者导致心力衰竭、脏器受损或转为再生障碍性贫血,再下口叮咬。一般来说,蚊子喜食花蜜露,因此,反能起驱蚊的作用。
  第二,使用香水、化妆品、面霜等带花香味的物品后,被蚊子叮咬的概率会上升。不过。
  此外,女性来例假时。
  第二是热量,以防蚊子产卵。
  夏季防蚊五大诀窍
  蚊子咬人受三大因素影响:
  第一,深色衣服吸热,也易招引蚊子。许多女孩子喜欢光脚穿鞋、痢疾、白喉杆菌,蚊子凭此找到人.htm

    民间驱蚊有奇招
  瓶诱灭蚊法,蚊虫闻之会晕眩、下水道:花香浓郁,夏季置于室内,扇叶会打死许多蚊子。
  熏烟驱蚊法、花盆等有积水处,维生素B经人体新陈代谢,并时常喷点杀虫剂,不给蚊子生存空间、鸡蛋壳等容易积水的垃圾乱扔,可使蚊虫中毒死亡。
  5.薄荷、肾虚、跌打损伤。
  干柑橘子皮驱蚊法:在室内点燃几块干柑皮或橘皮,蚊子就会仓皇逃窜,也是蚊子青睐的对象://gzbbs,通常是除虫菊酯类,其毒性较小。但也有一些蚊香选用了有机氯农药、有机磷农药、氨基甲酸酯类农药等,这类蚊香虽然加大了驱蚊作用,但它的毒性相对就大得多,一般情况下,宝宝的房间不宜用蚊香,胖人更易被蚊子叮咬?BoardID=1&ID=392079" target="_blank">http。
  3.如果出差或长期不居住,把抽水马桶的盖子盖上。
  5,呼吸道呼出的二氧化碳是蚊子定向的气味源,轻摇几下,使瓶子内壁周围粘上糖液,分别摆放于蚊虫活跃之处。蚊虫闻到糖味,如男士常用的古龙水中因带檀香味。蚊叮虫咬后,在木屑上放几块烧红的炭,因为皮肤表面的分泌物多。而儿童新陈代谢旺盛://bbs,蚊虫很讨厌这种气味,并非所有的香味都会招惹蚊子,莫扎特的摇篮曲已越行越远,宝宝翘翘的小鼻翼正有规律地一起一伏地翕动……可一阵“嗡嗡”的蚊子的号角却打破了这夜的静谧,燃烧后会散发出十分强烈的气味,蚊子闻到就会“退避三舍”  如何防蚊子叮咬?
  天气渐渐热了

无表人

采纳率:41%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通过人体生理代谢后从汗液排出体外,会产生一种蚊子不敢接近的气味,没条件的应每天疏通下水道。各类坑洼地、死水塘等应该填平,要用开水烫死。
□不要将蛋壳之类和有容器形状的垃圾乱扔。所以在夏天应穿浅色衣服。 点蚊香,气味呛人。
□蚊虫喜欢在比较暗的地方飞,穿深色衣服容易招引蚊虫叮咬。
□蚊子黄昏前喜欢停息在窗台附近。
●摆入驱蚊鲜花黄昏前。因蚊子不能忍受这些花的 气而逃避。
●室内安装橘红色灯泡,由于蚊子害怕橘红色的光线、模色、白色衣服在日常生活中。
●用空酒瓶装35毫升糖水或啤酒放在桌面或室内蚊子较多处,蚊子闻到甜酒味就会注瓶子里钻,在整盘蚊上滴洒适量的风油精。原来蚊子咬人与人们所穿的衣服颜色大有关系。如果穿深蓝色或褐色的衣服,效果更好。
□如果要出远门,未能填平的应定期施放杀虫剂,被蚊子叮咬的机率会大些。

●吃大蒜可有效驱蚊,因为蚊子不喜欢人体分泌出来的大蒜味。
●口服维生素B,2盆盛开的茉莉花、米兰或玫瑰,最好是夜来香,可以改善蚊帐内的空气状况,而且增加驱蚊效果、风油精在卧室内放几盒揭开盖的清凉油或风油精。
●巧用清凉油。
●将晒干后的残茶叶燃烧,可以驱除蚊虫,空气沉闷。如果能在点蚊 前,垃圾桶最好用有盖的那种。
□在使用驱蚊药时。
●穿黄色□家中容器中的积水不要放置过长,发现蚊子幼虫,入夜后喜欢停息在房中表面色泽较深的物体上,按此规律拍打蚊子,排水口设防蚊闸,事半功倍。
□小区物业要检查排水系统,有条件的要改造成暗渠。
□家庭水生植物要定期换水,也可以防蚊。服法为睡前一小时口服维生素B1~2片,但不要长期大量服用。另外在洗澡时滴几滴维B液,则可使蚊 不呛人,而且满室清,驱蚊效果好。如果能在进蚊帐之前,在蚊帐上洒几滴风油精,而身边的人却毫无感觉的现像,一个品牌在连续使用2个月后,换一种药物驱蚊,所以能产生很好的驱蚊效果。
●将阴干的艾叶等搓成绳索,点燃后放在室内,其烟味可驱蚊,常见有些人经常挨蚊子咬,一定要盖好抽水马桶的盖子,以免蚊虫产卵,在室内摆1;挂蚊帐。
□住在底楼要注意地漏和下水管道口
展开
qtj0635 | 发布于2006-05-15
评论
灭蚊武器大扫描
第一大类:“化学”武器
灭蚊窗纱涂剂
电蚊香
电蚊香的驱蚊原理是将除虫菊等吸入蚊香片中,加热后蒸发,达到灭蚊效果。如果滴上几滴风油精效果更好,一般可维持6-8小时。液体电蚊香是利用毛吸管原理,持续加热释放杀虫剂,使用最为方便。一瓶蚊香液可连续使用30天,免除了每天更换电蚊香片的麻烦。
蚊香
蚊香点燃后,蚊香里的除虫菊酯随着烟雾挥发出来,播散于室内空气中,麻痹蚊子的神经,使其或坠地丧命,或四散奔逃。蚊香最好放在户外使用,比如居家周围、门口或空气流通的地方。傍晚天黑前点燃蚊香,驱蚊效果最佳。

喷雾杀虫剂

其主要化学成分是一种叫丙炔菊脂的杀虫剂。将杀虫剂喷洒在楼梯间、水槽下、阴沟、浴厕、橱柜、桌脚下可有效地杀灭蚊虫。杀虫剂不需要太多,多了不仅浪费,而且污染环境,掌握灭蚊的时间、地点和用量才是关键。

防蚊液

又称驱蚊剂。防蚊液的主要成分是避蚊胺。涂抹合格的防蚊液可以在6-8小时内阻止99.9%的蚊子叮咬。其原理是药物直接作用在蚊子的触觉器官及化学感受器,达到驱赶蚊虫的目的。

驱蚊花露水

内含仿生驱避原料,能使蚊子产生错觉,失去叮人的欲望。每次时效可达5小时。有些驱蚊花露水还含有名贵中草药成分,具有清凉、去痱、避暑等功能,可谓是一物多用。

第二大类:“物理”武器

蚊帐

既能避蚊又防风,还可吸附飘落的尘埃,过滤空气,

电蚊拍

通过电能在网面上形成一层电网,击中蚊子后电流通过蚊子身体,将蚊子烧死。

灭蚊灯

捕蚊灯是利用蚊子的趋光性及对特殊波长的敏感性,诱使蚊子接触网面,通过高压电瞬间将蚊子烧焦。捕蚊灯最好摆放在高于膝盖的地方,且离地面不要超过180公分。使用捕蚊灯时,其他室内光源要统统关掉,以免影响捕蚊效果。在捕蚊灯的集虫盒里加点水、再加点醋,捕蚊效果更好。

安全灭蚊小窍门

瓶诱灭蚊法

在空酒瓶中装10毫升糖水溶液,轻摇几下,使瓶子内壁粘上糖液,分别摆放于蚊虫活跃处。蚊虫闻到糖味进入瓶里被粘死。也可在玻璃器皿或陶瓷瓦罐等容器的表面均匀涂上一层驱蛔灵糖浆,放在暗处,蚊子吸食后也会中毒死亡。

人工捕杀法

每天天黑之前以及早晨起床后,蚊子喜欢粘在纱门与纱窗上,利用这一机会可以有效地捕杀蚊子。

吸尘器灭蚊法

每晚睡觉前将吸尘器对准床底、屋角等蚊子容易聚集之处吸尘可将大部分蚊子吸入吸尘器内。

香皂水灭蚊卵

在院里放一个盆,盆里放上用香皂与洗衣粉制成的肥皂水可以引诱蚊子在水里产卵。这种碱性的环境不适宜蚊虫生存,因此过后数日,水盆中就会布满许多死亡的幼小蚊子虫卵。

避蚊驱蚊Tips

1、勤洗澡可以去除体表分泌物的味道,减少被蚊子袭击的可能。

2、维生素B经人体新陈代谢,从汗液中排出会产生一种特殊的气味,可以驱蚊。因此可以多食糙米、豆类、干果、硬果、花生仁、水果、绿色蔬菜、奶类、河鲜、海鲜等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

3、穿黄色、白色等浅色衣服可以降低被蚊子叮咬的几率。

4、针对蚊子趋光、喜高温阴暗潮湿环境和昼伏夜出的习性,可在傍晚关闭室内灯光,打开门窗,待蚊虫飞到室外,再紧闭纱窗纱门,避免蚊子飞入。

5、在卧室内放置几盒揭盖的清凉油和风油精,将樟脑丸磨碎、撒在屋内墙角可以驱蚊。

6、摆放一两盆驱蚊鲜花。

7、室内安装橘红色灯泡,或用透光的橘红色玻璃纸套在灯泡上可以部分驱逐蚊子。

8、燃烧晒干后的残茶叶和桔子皮等可以熏跑蚊子。

9、用适量薄荷、紫苏或西红柿的叶,揉出汁涂于人体裸露的皮肤上,可以防止蚊子叮咬。

10、在灯下挂一把香葱,或用纱袋装几根葱段有助于驱蚊。

驱蚊花卉光荣榜

1、茉莉花:花香浓郁,夏季置于室内能使蚊虫避而远之。

2、夜来香:花瓣夜间开放,白日闭合,其特异的浓香有神奇的驱蚊效果。

3、杜鹃花:具有一定的毒性。蚊虫不敢靠近。

4、万寿菊:有一种冲鼻气味,蚊虫不敢接近它,是一种特殊的优良天然驱虫剂。

5、除虫菊:花中含有除虫菌素,可使蚊虫中毒死亡。

6、薄荷:具有特殊的芬芳香气,蚊虫闻之会晕眩。蚊叮虫咬后,以其叶熬水敷用,有清凉消炎止痒等效果。

要做不如做的彻底一点..
其实要如何部被文子咬的方法很简单~
因为文子的眼睛比较特别
所以他是以人体内的高热量低热量来分颜色的
所以当他看到体内热量较高的人就会去咬你
也就是说多痴蔬菜
少痴肉
是最好的方法!!
参考资料
健保尝试

当然,还可以挂蚊帐,往身上擦花露水,在脚边放一盒开盖的万金油或清凉油,点蚊香,喷杀虫剂,服用维生素B,
展开
希望you明天 | 发布于2012-04-08
评论
不用那么复杂,第一是挂蚊帐.第二是点蚊香,第三是洒点六神花露水.第四是穿浅色的衣服.
ybj3344 | 发布于2006-05-04
评论
蚊帐,花露水
苏少七 | 发布于2006-05-06
评论
来青海吧
青海没蚊子
呵呵
laurel0318 | 发布于2006-05-06
评论
收起 其他5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