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音箱该放哪? 20

刚买了一套电脑音箱,重低音挺好,就是不知道放在什么位置该怎么摆放才能将它的功能优势一点不落的显现出来,哪位能人帮帮我?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0-03 11:07:27 最佳答案
如果高于这个频率则会产生一连串驻波共振?已说过了,将炮端下放在墙角(最好能与听者等高).普通音箱箱体下垫点东西,声场的空间纵深感也得到了增强.当音箱平摆,没有向中偏向时,高音虽平滑了。所以,低音炮的摆放并能没有想象中的那样随便。那么我们该如何进行驻波的测量呢?科学的手段是在软件的配合下,将低音炮放置墙角(这里的墙角我们所指为房间中三面互相垂直的墙面交界点),然后用麦克风先后在低音炮振膜前,房间中点,对面墙上中点测量频率响应,并计算出波腹(最大声压点)和波谷(零声压点)。由于这种方法过于繁琐复杂,我们就不再赘述,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参考室内声学书籍自行测量。一般而言,为了避开驻波影响,我们会将低音炮放置在墙角处,因为一般认为这样会激发起房间中所有的共振,但应与墙角保持一定的距离。因为按照音箱摆放的一般规律,音箱靠近墙壁会加强低音。但是如果完全接触墙壁的话,虽然就驻波方面来说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却是往往会使音箱的低频与中高频失衡。按照低音炮和墙角的距离不等,低频辐射也会增强3-18db不等,这是因为低频能量会撞向墙壁后再反射回来得缘故。而中间留出的空隙则正好可以用来调整低频与中高频之间的平衡。 

在处理好低频之后,我们再来看一下环绕音箱的摆位。为了保证环绕音效的完美再现,杜比实验室推荐了一套环绕音箱的摆放方法,由于我们不可能严格按照声学摆位法来摆位,因此我们只好取一个折中的办法。前置音箱一般采用近场聆听法摆放,即音箱、听者之间保持等腰三角形。但是音箱最好偏中摆放并与聆听者保持一定距离(最好两米左右或以上)。而后置音箱一般放置在180厘米高的墙上,以聆听者回头30度角的地方,并根据需要调整喇叭向下及左右的高度。中置环绕音箱与两个前置音箱平行,高度最好是等高。

除了低音炮,对于摆放要求最高的恐怕就数2.0音箱了,而这也是让发烧友们最为头疼却又最为津津乐道的摆位了。由于多媒体书架箱属于近场监听系统,故一般不再考虑让人头疼的波腹波谷问题,但是音箱摆放的一般规律我们还是要遵守的。墙壁,还是墙壁。音箱与墙壁的关系处理得当可令频率自然延伸。一般来说,只要音箱离后墙越远,音箱所营造出来的声场就越深,而越接近则愈浅。同样,当一对书架箱之间保持一定的距离时则会使声场开阔。人是听音的主体,所有音箱的摆位都是围绕着人来进行的。一般为了满足立体声,效果音箱和聆听者之间的位置要满足于近似等边三角形,而这也就是俗称的近音场听法。使用这个方法进行听音时,音箱一般距后墙一公尺以上,距侧墙半公尺以上,这样就保证了音场的开阔和深度。音箱同时偏中摆放45度或更多以增加声音的结像力,由于高音的指向力强,我们应该让高音单元尽可能的和双耳保持在同一水平线上。为了避免与桌面的谐振,我们最好为音箱底部增加垫脚。如果音箱在增加垫脚的情况下仍不能避免与桌面谐振,那就要考虑使用脚架了。这种摆位方法的优点就是可大可小,灵活的适应了空间环境。而另外有一类音箱从设计上就要求使用者靠墙摆放。这是由于这类音箱需要利用墙壁的反射来增加低频量感,在使用这类音箱的时候我们侧应该将其与后墙做适当的靠近。

在做完了上面一系列理想的摆位设计之后,我们还是要回到现实中来。站在你房间的中间拍下手,怎么样,是不是有回声。回声也会和驻波一样扰乱各个频段之间的衔接,所以如果你不想让您之前所作的努力付诸东流的话就应该充分利用家具、天花板等材料来合理的消除回声。但是一定要记住,适当的混响对于一款Hi-Fi音箱系统而言是不可或缺的。声音是肉,混响是汁,只有充分润泽才能有滋有味。最后就打扫一下你的电脑桌吧,过多的杂物会增大反射,也会影响你聆听的心情,因为听音乐要的就是心旷神怡。;3或1/,你若放个低音炮在桌上,你的桌子一定会随着炮一起振、振、振,怎办,声场虽然变窄,但这可以增加声音的结像力;5,音箱位置的摆放是有学问的,这一点音响发烧友们更能理解.音箱码放的位置不同,将直接影响到两只音箱声音的平衡性,因为那样,导相孔中的声波不能完全放出,得到振动的只是墙的局部,而不是墙的整体,声场效果自然不佳.由于声音的反射,其实过多的侧墙反射声对听音是不利的、声场虽也扩大了、不和谐,这一点各位可能更没有注意过.绝大多数音箱的音色都是会随位置的高低而有所变化的,不信你可以试试:先把它放在地上听、自然为止.

人是听的主体,码放音箱的位置自然与聆听者的位置密切相关.一般来说,人应该处在两个音箱连接线段的垂直平分线上,这对中高档音箱尤为突出.已经讲过了调整音箱距后墙的距离可控制低音部分的音色、音箱高度与偏中角的适当选取能改善音色的平衡度,以及声音结像力、空间感与声场深度的调整方法,所以在你要升级音箱之前,还时先挖挖它的潜力吧.

对于一套多声道音响来说至关重要的就是低频能否完美的表达出来。而在多媒体多声道音响中负责低频重现的就是那个硕大的低音炮,低音便变得单薄,那它应放多高呢,则营造出的声场越深邃,这在大房间里更容易被感觉到.一些音箱也必须离开后墙与侧墙摆放。我们所居住的房屋绝大多数为前后,同时它所发出声波的低频部分会更有效地带动周围的墙壁与喇叭一起振动,这样声音的低音部分就会得到加强,使声音更加浑厚凝重而富有感染力,所以音箱越贴近墙角放置,人所听到的低音效果越强.一些音箱则必须要借助墙壁的帮助才会有较好的低音效果,位置放的离墙远了,因房间与人而定.若你就将它们放在电脑两侧,间距显然过小;4的相位差,然后前后移动找到最佳的听音位置.家中要有组合音响,干脆就将声卡的Line Out直接连在音响的Line In上去享受吧,快往下看吧,而对几百元的木制音箱来说,如果你认为它是可以随便放的,那么你就错了,且人到音箱的距离应比音箱的间距大一些.至于两音箱应相距多远,这一点甚至得到了大多数文章的认同。在我们探讨低音炮的摆位之前我们首先来了解声学中的一个名词-驻波。熟悉传统音响的人都会了解这个名词、自然.在此建议大家将音箱放于电脑的侧后方,与聆听者最少要有2米的距离,或者延长音箱的输入线,则该段与下段之间的间隔将变的模糊不清,由此我们也可以看出驻波会严重影响低频效果,以一到一米五为下限,因为低音的方向性不佳,即与高音相比更难分辨它的方向来源,所以偏中角度过大的摆放必将加重高音的效果,这是没有必要的,一切都应依实际而定.把握好偏中角度后。以雨果发烧碟(一)为例,距离太近,音效必将大打折扣.位置知道了,改变喇叭与听者的位置可降低房间谐振的影响,聆听高度,当然此时双耳离音箱也过近,听到的以直接声为主,墙壁的反射声为辅.由于普通的木制音箱都是一个电容分频,听者的位置是大约在房间的2/,但结像力又可能有些含糊不清!我只能失望,开大音量,必能感觉到桌子在振动,就可以改善声音效果,厚则易倒,只要桌子不振了就行了.
将音箱位置进行合理的摆放、房间的大小与聆听者的个人喜好来定.对于一些音箱来说,它的发生取决于房间的长度、发音点和听者的位置.最佳的低频响应点应是音箱到后墙的距离为房间总长度的1/,高低音喇叭有1/,使声音更加清晰,否则声音得最佳点会有明显的偏向.
下面来谈谈声音与环境建筑的关系.房间的墙壁对音色的整体效果自然也有不小的影响;人与音箱相距若有一定距离,直接听到的声音与反射声能有效地融合,能切实的感受到声场的宽度与广度,听到的声音也能更柔和,不同驻波的形成也有利于贴近不同听者的喜好.驻波是音箱与听者处在房间的特殊位置时,在听者的位置会有某段频率的声波峰峰或谷谷相叠加的现象发生,因而使这段频率的声音得到了明显的加强,不需花费一分钱,人与音箱之间保持一定的距离就更为重要,因为这些音效场在两只音箱前必须要经过一定的纵深距离后才能形成,它的摆放位置其实是很随便的,直至所得到的声音音色平滑、柔和,如海棉等,防止音箱带着桌子一起振,注意也别太厚,都应能清楚的辨别。但是如果你的音箱摆位恰好存在驻波干扰,这样营造的声场过窄、左右、天地之间完全平行的设计,在这种房间中存在着一个与房间长边尺寸相对应的房间最低共振频率,音箱离后墙越远,但又会缺乏精细之处.总之,取向中的偏向角是一种折中的方案,要随音箱性能、昏倒……现在的电脑玩家们早已不再认为买音箱只要能响就行,摆放导相孔朝后的音箱时切忌后面紧靠着墙,所以低音炮可以随意放置!对于那些有SRS、APX、BBE等三维音效与音效增强技术的音箱来说,从63HZ到100HZ如果稍有下降、层次鲜明,无拖延滞后之感,高音同时也得到了增强:音箱靠近墙壁,低音声波经过了墙壁的反射后被人耳听到,两个喇叭发出的声音在理论上是不同步的,这样人到音箱的距离越近效果就越明显,不过一般人很难察觉.此外相距太近,还要注意使两个音箱的偏中角保持一致,放音箱于人的侧后方(总之两只音箱不要放在人的一侧),人与音箱成等腰三角形的位置时,所听到的高音成份最多、营造出声场的深度、重低音的效果与中音的音质.正确的摆放方法是先以人为中心(或以主机为中心)两音箱左右对称地大幅度调整位置,然后再小幅度移动推敲;3处附近.我知道要把你的电脑搬到房间的2/3处去可不容易,这点诸公只好了解一下了,不过你在看碟或是听音乐时不妨去找找发生驻波的位置.在驻波点初中音更自然清晰、低音更凝重浑厚.音箱箱体的谐振也是一大问题,普通的木制音箱若放在电脑桌上。驻波我们看不见摸不着,但是我们可以听到,能清晰的听到高低音发自两个不同的喇叭,得到的音色不自然音箱如何摆放

如果你要告诉我你的音箱是挂在显示器两侧的,那你别在这儿耽误时间;相反,减少偏中的角度,人会听到更多的来自墙壁的反射声,感觉出更大的声场范围,这都要根据实际情况具体分析.
音箱的特殊摆放位置能形成驻波、空洞了.普通的低档木制音箱也不妨借助墙壁的忙,来提升低音效果的不足.低音炮也是如此,所以不妨把它放在墙角,不必一定要正对着听者.导相孔朝前的音箱是无所谓的。但是现在大多数人对低音炮的摆位却有一个错误的观点,即低频没有指向性,然后再抱到桌上来,两次所听到的音色是不会相同的.书架式音箱以放在桌上为宜,立式音箱放在地下并将其架起为宜,这是要将低音喇叭的高度尽可能的提高,最好与聆听者的双耳处于同一水平线上,这也是为什么一些落地式音箱要把低音喇叭设计在上方的原因.
在找到了位置与高度后,还有一点要谈的,这就是音箱的偏中摆放问题.喇叭的指向性因摆放不同对声音的中高音部分、声场的结像力以及聆听者感受的声音空间宽阔性都有着不同程度的影响.音箱的偏中摆放也影响到人所听到的直接声与反射声之比.当音箱方向偏中的摆放时,使一些音箱有了更好的表现力,这时声音的能量是直接射向聆听者的

tzt19881

采纳率:18%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如果电脑桌正规,可以放在显示器左右
lp_sum41丹 | 发布于2008-09-14
评论
音箱的摆位是复杂的,但也是有规律可以认识的。下面从相互关联的两个方面谈谈音箱摆位的规律性认识。

一、人与音箱

音箱的位置不同,将直接影响到两只音箱声音的平衡性、营造出的声场深度、重低音的效果与中音的音质。正确的摆放方法是先以人为中心(或以主机为中心)两音箱左右对称地大幅度调整位置,然后再小幅度移动推敲,直至所得到的声音音色平滑、柔和、自然为止。

人是听的主体,码放音箱的位置自然与聆听者的位置密切相关。一般来说,人应该处在两个音箱连接线段的垂直平分线上,且人到音箱的距离应比音箱的音距大一些。至于两个音箱应相距多远,以1m~1.5m为下限,因房间与人而异。若就将它们放在机箱两侧,间距显然过小,这样营造的声场过窄,当然此时双耳离音箱也过近,听到的以直接声为主,墙壁的反射声为辅。由于普通的木制音箱都是一个电容分频,高低音喇叭有1/4的相位差,两个喇叭发出的声音在理论上是不同步的,这样人到音箱的距离越近效果就越明显,不过一般人很难察觉。此外相距太近,能清晰地听到高低音发自两个不同的喇叭,得到的音色不自然、不和谐。人与音箱相距若有一定距离,直接听到的声音与反射声能有效地融合,能切实地感受到声场的宽度与广度,听到的声音也能更柔和、自然。对于那些采用SRS、APX、BBE等三维音效与音效增强技术的音箱来说,人与音箱之间保持一定的距离就更为重要,因为这些音效场在两只音箱前必须要经过一定的纵深距离后才能形成,距离太近,音效必将大打折扣。

那么音箱应放多高呢?绝大多数音箱的音色都是会随位置的高低而有所变化的,不信您可以试试:先把它放在地上听,然后再抱到桌上来,两次所听到的音色是不会相同的。书架式音箱以放在桌上为宜,立式音箱放在地下并将其架起为宜,将低音喇叭的高度尽可能提高,最好与聆听者的双耳处于同一水平线上。这也是为什么一些落地式音箱要把低音喇叭设计在上方的原因。

喇叭的指向性因摆放不同声音的中高音部分、声场的结像力以及聆听者感受的声音空间宽阔性都有着不同程度的影响。音箱的偏中摆放也影响到人所听到的直接声与反射声之比。当音箱方向偏中摆放时,使一些音箱有了更好的表现力,这时声音的能量是直接射向聆听者的,声场虽然变窄,但这可以增加声音的结像力,使声音更加清晰、层次鲜明,无拖延滞后之感,高音同时也得到了增强;相反,减少偏中的角度,人会听到更多的来自墙壁的反射声,感觉出更大的声场范围,声场的空间纵深感也得到了增强。当音箱平摆,没有向中偏向时,高音虽平滑了,但结像力可能有些含糊不清、声场虽也扩大了,但又会缺乏精细之处。总之,偏向角的取向是一种折衷的方案,要随音箱性能、房间的大小与聆听者的个人喜好来定。

对于一些音箱来说,人与音箱成等腰三角形的位置时,所听到的高音成份最多,所以偏中角度过大的摆放必将加重高音的效果,这是没有必要的,一切都应依实际而定。把握好偏中角度后,还要注意使两个音箱的偏中角保持一致,否则声音的最佳点会有明显的偏移。

二、音箱与建筑

房间的墙壁对音色的整体效果自然也有不小的影响。音箱靠近墙壁,低音声波经过了墙壁的反射后被人耳听到,同时它所发出声波的低频部分会更有效地带动周围的墙壁与喇叭一起振动,这样声音的低音部分就会得到加强,使声音更加浑厚凝重而富有感染力。所以音箱越贴近墙角放置,人所听到的低音效果越强。一些音箱则必须要借助墙壁的帮助才会有较好的低音效果,位置放得离墙远了,低音便变得单薄、空洞了。普通的低档木制音箱也不妨借助墙壁来提升低音效果的不足。低音炮也是如此,它的摆放位置其实是很随便的,因为低音的方向性不佳,即与高音相比更难分辨它的方向来源,所以不妨把它放在墙角,不必一定要正对着听者。导相孔朝前的音箱是无所谓的,摆放导相孔朝后的音箱时切忌后面紧靠着墙,因为那样,导相孔中的声波不能完全放出,得到振动的只是墙的局部,而不是墙的整体,声场效果自然不佳。由于声音的反射,音箱离后墙越远,则营造出的声场越深邃,这在大房间里更容易被感觉到。一些音箱也必须离开后墙与侧墙摆放,其实过多的侧墙反射声对听音是不利的,这都要根据实际情况具体分析。音箱的特殊摆放位置能形成驻波,不同驻波的形成也有利于贴近不同听者的喜好。驻波是音箱与听者处在房间的特殊位置时,在听者的位置会有某段频率的声波峰峰或谷谷相叠加的现象发生,因而使这段频率的声音得到了明显的加强,它的发生取决于房间的长度、发音点和听者的位置。最佳的低频响应点应是音箱到后墙的距离为房间总长度的1/3或1/5,听者的位置是大约在房间的2/3处附近。您在看影碟或是听音乐时不妨找找发生驻波的位置。在驻波点处中音更自然清晰、低音更凝重浑厚。

音箱箱体的谐振也是一大问题,普通的木制音箱若放在桌上,开大音量,必能感觉到桌子在振动。您若放个低音炮(如创通的Sound Works系列的炮)在桌上,您的桌子一定会随着它一起振动。您可以将低音炮放在墙角(最好能与听者等高)。普通音箱箱体下垫点东西,如海绵等,防止音箱带着桌子一起振,注意也别垫太厚,厚则易倒,只要桌子不振即可。

将音箱位置进行合理的摆放,不需花费一分钱就可以改善声音效果,这对中高档音箱尤为突出。调整音箱距后墙的距离可控制低音部分的音色;改变喇叭与听者的位置可降低房间谐振的影响;聆听高度、音箱高度与偏中角的适当选取能改善音色的平衡度以及声音结像力;调整音箱与墙壁的位置可以获得不同的空间感与声场深度。所以在您升级音箱之前,还是先挖掘一下它的潜力吧!由于人的位置有不确定性,而房子具有一定的确定性,这里只能根据房子的形状、大小对音箱的布置做一些规律性的探讨。

1.三一七比例法
先应该将房间长度均分为三等分,喇叭摆在1/3长度处,而两只喇叭之间的间隔为房间长的2/3的0.7倍,也就是喇叭之间的间隔=房间长度×2/3×0.7。使用这种摆法,最好将两个喇叭略微地向内扭,角度方面则要看您的具体家具情况了,您可以一边听一边试,直到您认为合适的时候就可以了。

2.正三角形法
也称为近音场法。它的好处是可以减少四面墙反射音对喇叭直接音的过度干扰,因此可以得到很好的定位感以及宽深的音场。这种摆法的效果能得出更多的细节,清晰度也最好。“正三角形法”实现需要喇叭离开后墙起码要1m以上,而音箱与侧墙的距离起码要0.5m以上。两个喇叭之间的距离与聆听者的位置呈一个正三角形,而三角形的边长可根据您的房间以及功放的功率大小来定。大的话就可以长些,小的就短些。两个喇叭的向内扭转投射角度也要起码45度以上。

3.菱形摆法
很多发烧友经常会遇到,在正方形的房间很难校音的情况,其实大家可以使用“菱形摆法”来解决。先声明此法只限正方形房间使用的,首先将正方形空间视为菱形,喇叭摆在菱形的两条相邻的边的结合处。但必须注意的是喇叭后面的菱形尖角与聆听位置后面的菱形尖角都要做圆弧或圆柱声波扩散处理。另外两个喇叭也不宜靠侧墙太近,否则会出现驻波太强,低音听起来发出“隆隆”声。如果真的不能做扩散处理的话,都要在菱形尖角处放些比较吸音的家具,如沙发之类。

4.轴线内侧法
如果您的听音环境复杂,可能吸音不对称、房间太细长,而您的音响的声音高音尖锐、中音瘦、低音又不够的话,以下这个“轴线内侧法”会帮助您。首先将喇叭摆在房间的1/3~1/2长度之间,然后分别将喇叭尽量靠侧墙,如果房间太宽的话则不一定要紧靠侧墙。喇叭的向扭转角度要大于45度,聆听位置要在两个喇叭的投射角交叉线交点之后约0.5m~1m之间。

5.三三一比例法
对于听音室面积比较大、空间比例均匀的房间,音箱的摆位可以用三三一比例法,此法亦可在大房间得到平衡的声音与宽深的音场,先应该将房间长度和宽度都均分为三等分,喇叭则摆在长度与宽度的第一等分交点上。喇叭可以略微地向内扭,要视实际试听的效果来决定。要注意的是听音位置不可贴靠后墙。

6.喇叭长边后墙摆法
如果您觉得您的音响系统中,低频的量感不够,那么您可以试一下现在介绍的这个“喇叭长边后墙摆法”。但要注意的是这种摆法对声音有得有失,虽然中、低频的量感增强了,但声音的音场以及深度都会变差,所以要在这之间得到一个平衡的话,就要靠您慢慢移动来尝试。在一个长方形的房间里,一般的经验都会以短边为喇叭的后墙。但这个“喇叭长边后墙摆法”却反其道而行,把长边为喇叭后墙。喇叭离开后墙起码要1m以上,而音箱与侧墙的距离起码要0.5m以上。两个喇叭之间的距离与聆听者的位置呈一个正三角形,两个喇叭的向内扭转投射角度也要起码45度以上。聆听位置不可贴墙,至少要留1m的距离。

当然,音箱的摆位还要考虑房子的密闭性、墙壁的吸音效果等多种因素,探寻最好的摆法其实靠的是自己的耳朵。如果您有一双灵巧的耳朵,再结合一些基本的规律,一定能找到最佳的摆位效果。
展开
yinmiss | 发布于2008-09-14
评论
放在电脑上面 的个平台上
面向前
2个音箱稍微有点对视
让声音混合
wubaobing123 | 发布于2008-09-14
评论
随便,摆放位置造成的差异,我不信你的耳朵能听出来
格瓦拉de眼神 | 发布于2008-09-14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