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后缀是什么文件

匿名
推荐于2016-07-13 16:07:54 最佳答案
CSS按其位置可以分成三种: 

内嵌样式(Inline Style)
内部样式表(Internal Style Sheet)
外部样式表(External Style Sheet)

内嵌样式(Inline Style)
Inline Style是写在Tag里面的。内嵌样式只对所在的Tag有效。

<P style="font-size:20pt; color:red">这个Style定义<p></p>里面的文字是20pt字体,字体颜色是红色。</p>

内部样式表(Internal Style Sheet)
内部样式表是写在HTML的<head></head>里面的。内部样式表只对所在的网页有效。

<HTML>
<HEAD>
<STYLE type="text/css">
H1.mylayout {border-width:1; border:solid; text-align:center; color:red}
</STYLE>
</HEAD>
<BODY>
<H1 class="mylayout"> 这个标题使用了Style。</H1>
<H1>这个标题没有使用Style。</H1>
</BODY>
</HTML>
内部样式表(Internal Sytle Sheet)要用到Style这个Tag,写法如下:

<STYLE type="text/css">
......
</STYLE>

外部样式表(External Style Sheet)
如果很多网页需要用到同样的样式(Styles),用什么方法呢?

将样式(Styles)写在一个以.css为后缀的CSS文件里,然后在每个需要用到这些样式(Styles)的网页里引用这个CSS文件。

比如可以用文本编辑器(NotePad)建立一个叫home的文件,文件后缀不要用.txt,改成.css。文件内容如下:

H1.mylayout {border-width: 1; border: solid; text-align: center;color:red}
然后你建立一个网页,代码如下:

<HTML>
<HEAD>
<link href="../asdocs/css_tutorials/home.css" rel="stylesheet" type="text/css">
</HEAD>
<BODY>
<H1 class="mylayout"> 这个标题使用了Style。</H1>
<H1>这个标题没有使用Style。</H1>
</BODY>
</HTML>

使用外部(Extenal)样式表,相对于内嵌(Inline)和内部式(Internal)的,有以下优点:

样式代码可以复用。一个外部CSS文件,可以被很多网页共用。
便于修改。如果要修改样式,只需要修改CSS文件,而不需要修改每个网页。
提高网页显示的速度。如果样式写在网页里,会降低网页显示的速度,如果网页引用一个CSS文件,这个CSS文件多半已经在缓存区(其它网页早已经引用过它),网页显示的速度就比较快。

hljjxwx

采纳率:37%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网页设计用于规划网站式表
1982006 | 发布于2006-05-04 10:11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