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是物理变化还是化学变化还是都有可能??

如果都有可能,请您告诉我什么时候是物理变化,什么时候是化学变化.... 如果都有可能,请您告诉我什么时候是物理变化,什么时候是化学变化. 展开
最佳答案
zhlxiqing
2008-09-13
zhlxiqing
采纳数:565 获赞数:4251 LV10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都有可能。

物理性爆炸包括锅炉爆炸、容器超压爆炸等。

化学性爆炸是指可燃性气体、粉尘等与空气混合形成爆炸混合物,接触引爆物体时发生的爆炸事故(包括气体分解、喷雾、爆炸等)。
(1)简单分解的爆炸物。这类物质在爆炸时分解为元素,并在分解为元素的反应过程中产生热量。属于这一类的有乙炔银、乙炔铜、碘化氮等,这类容易分解的不稳定物质,其爆炸危险性是很大的,受摩擦、撞击、甚至轻微振动即发生爆炸。如乙炔银受摩擦或撞击时的分解爆炸:

Ag2C2→2Ag+2C+Q
(2)复杂分解的爆炸物。这类物质包括各种含氧炸药,其危险性较简单分解的爆炸物稍小。含氧炸药在发生爆炸时伴有燃烧反应,燃烧所需的氧由物质本身分解供给。如苦味酸、TNT、烟花爆竹等都属于此类。
(3)可燃性混合物。是指由可燃物质与助燃物质组成的爆炸物质。所有可燃气体、蒸气和可燃粉尘与空气(或氧)组成的混合物均属此类。如一氧化碳与空气混合的爆炸反应:

2CO+O2+3.76N2=2CO2+3.76N2+Q
这类爆炸实际上是在火源作用下的一种瞬间燃烧反应。
通常称可燃性混合物为有爆炸危险的物质,因为它们只是在适当的条件下,才变为危险的物质,这些条件包括可燃物质的含量、氧化剂含量以及点火能源等。
可燃性混合物的危险性较前种为低,但较普遍,工业生产中遇到的主要是这类爆炸事故。
vgxd
2008-09-13
vgxd
采纳数:602 获赞数:2076 LV11
擅长:化学 硬件 上海 照相机/摄像机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都有可能

气球充气过多爆炸就是物理变化

火药爆炸就是化学变化,但是化学变化的同时也伴随着物理变化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幽羽_Fuji★
2008-09-13
☆幽羽_Fuji★
采纳数:138 获赞数:2720 LV8
擅长:化学 美容/塑身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就是有无新物质产生。也可以从爆炸原因着手,看看原因是化学反应还是物理反应。

化学:比如说着火了,产生的爆炸,比如说炸弹,

物理:锅炉爆炸,纯粹是因为压强的关系。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残剑月影Ex
2008-09-13
残剑月影Ex
采纳数:87 获赞数:490 LV5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都有可能!
化学:在密闭空间内快速燃烧产生爆炸
物理:气球涨破...
一般爆炸都会包含有物理和化学变化的 例如炸药是利用化学反应放出大量的热和气体 是包裹炸药的外壳瞬间膨胀达到爆炸的效果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xmy0812
2008-09-13
xmy0812
采纳数:7886 获赞数:142156 LV17
擅长:化学 生物学 理工学科 物理学 学习帮助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有的爆炸是单纯的物理变化,比如气球的爆炸,这种爆炸是由气体的膨胀引起的
还有的爆炸是物理变化与化学变化共存,比如氢气与氧气混合达到一定浓度时点燃就会爆炸,这种爆炸是先发生了化学反应,伴有热量产生以及物质状态变化,从而引起爆炸。没有单独存在的只属于化学变化的爆炸,因为化学变化总伴随着物理变化。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冰魄之晶
2008-09-13
冰魄之晶
采纳数:386 获赞数:4149 LV10
擅长:动漫 恋爱 化学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同时并存,既有化学变化还有物理变化
(一般,化学变化总是伴随着物理变化的)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4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