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月饼?

怎样做月饼?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09-06 21:58:30 最佳答案
无糖五仁馅 37000克(市售)
2、麦芽糖醇液 3750克
4、碱水 75克
5、鲜鸡蛋黄 1000克
皮制作方法:
1、麦芽糖醇液、碱水先搅拌均匀;
2、生油加入1内搅拌均匀:
1、碱水、生油、甜度适口,表皮汕润光亮、漏馅等、红豆沙馅、白糖浆、碱水、鲜鸡蛋黄 1000克
皮制作方法、爆裂、漏馅等,皮馅紧贴、馅比重2:8。
2、饼皮按成扁圆片,包入馅,放入模具内,用手按平压实。
5、甜度适口,表皮汕润光亮,放入少许干面粉,将包好馅的面团放入模具中,压紧、压平. 然后再将其比模具中扣出.
6. 用鸡蛋调出蛋汁,比例为3个蛋黄1个全蛋,待用.
7. 把月饼放入烤盘内,用毛刷刷上一层调好的蛋汁再放入烤箱.
8. 烤箱的温度为180度,约烤20分钟左右,中间要取出一次,再刷一遍蛋汁.
这是软皮月饼的制作方法,在完备制月饼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 和面的比例要根据自家使用的原料灵活把握.
2. 馅内的鸭蛋最好用生蛋黄,这样烤月饼时,蛋黄出的油会融进月饼饼皮内.
3. 把月饼从模具中扣出时,用力要均匀,不可反复用力,一般侧扣一下,反面正扣一下即 可出来:模具中的干粉也不宜多放.
4、上烤箱烤的时间应根据月饼块的大小,也可在烤的过程中打开烤箱看一看,以免烤焦.
5、为了烤出的月饼更香,在和面时可少加入一点黄油,但切记不可多加,以免起酥. (来源:月亮网)

水晶奶香月饼
皮料配方(单位:克) 馅料配方(单位:克)
月饼专用粉:500 糖胶:830 花生油:300 奶香馅:6400 草梅馅:1600 烤素:10 枧水:20 干面:80 刷黄鸡蛋:200
馅料制作方法 月饼皮制作方法
1、奶香馅分80个,每个重量80克
1、糖胶,枧水搅拌均匀 2、草梅馅分80个,每个重量20克
2、花生油加入1内搅拌均匀 3、用奶香馅包草梅馅
3、面粉烤素过筛,分两次加入2内搅拌均匀,面团醒30分再用
制作方法:
1、月饼皮,馅比重2:8。
2、饼皮按成薄圆片,包入馅,放入模具内,用手按平压实,使月饼花纹清晰,再磕出模,码入烤盘,表面喷水或刷水。
3、月饼烤制分二次进行,第一次烤至表面微黄,出炉刷蛋黄液,第二次月饼烤制分二次进行,第一次烤至表面微黄,出炉刷蛋黄液,第二次月饼烤至表面金黄色,不塌腰,不青墙。
4、炉温:上火220摄氏度,下火180摄氏
5、质量要求:外形花纹清晰,饱满,饼腰微凸,饼面不凹缩,没毛边,爆裂,漏馅等,皮馅松软,不离骨,表面油润光亮,底部呈浅褐色。

秋梅赏月
皮料配方(单位:克) 馅料配方(单位:克)
月饼专用粉:1000 糖胶:830 花生油:300 特级白莲馅:7800 鲜玫瑰200 烤素:10 枧水:20 干面:80 刷黄鸡蛋:200
馅料制作方法 月饼皮制作方法
1、将鲜玫瑰花加入白连馅内。
2、糖胶,枧水搅拌均匀、每个馅重量100克
3、花生油加入1内搅拌均匀、制作方法同奶香月饼
4、面粉烤素过筛,分两次加入2内搅拌均匀,面团醒30分再用。
制作方法同水晶香月饼

三潭印月
皮料配方(单位:克) 馅料配方(单位:克)
月饼专用粉:1000 糖胶:830 花生油:300 红莲馅:2400 黑枣馅:1600 椰蓉馅:2400 烤素:10 枧水:20 干面:80 刷黄鸡蛋:200 鸭蛋黄:80
月饼皮制作方法 馅料制作方法
1、糖胶,枧水搅拌均匀
2、三种馅各分80个,每个重量30克
3、花生油加入1内搅拌均匀
4、用三种馅包上个鸭黄蛋。
5、面粉烤素过筛,分两次加入2内搅拌均匀,面团醒30分再用。
制作方法同水晶香月饼

鲜肉月饼的制作方法易餐网
原料: 面粉500克,肉糜300克,白糖60克,麦芽糖15克,酱油20克,味精10克,熟猪油210克,盐、料酒、麻油、姜末各少许
制作过程:
1. 先将肉糜加入盐、糖、味精、酱油、料酒、麻油、姜末,然后顺一个方向拌和。拌透后再加入清水60克,继续拌至水肉融合并有粘性为止,放入冰箱备用。
2. 将300克面粉、15克麦芽糖、120克熟猪油、45克白糖拌和,加入175克沸水揉成水油面。
3. 将200克面粉加入90克熟猪油擦成油酥面。
4. 将油酥面包入水油面中,封口朝上按平。在案板上撒上干面粉,将面团擀成3厘米厚的酥皮。
5. 将大块酥皮分成两块,每块卷成一个长条,下成40个剂子。
6. 将剂子按扁,包入15克肉馅,封口做成月饼。
7. 将月饼封口朝下放在烘热的平底锅上,盖上锅盖,烘烤每面。
烘烤3-5分钟,视两面均成金黄色,再盖上锅盖用微火烘焙至月饼边沿呈乳白色,出现松酥状,即可出锅。

凤梨冰皮月饼的制作方法
皮料:
冰皮预拌粉500克
糖粉150克
白奶油150克
冰开水250克
制作:
1、将糖粉,水放在打蛋机内,搅拌至糖溶化。
2、将冰皮加入1搅拌3分钟再将白奶油加入一起拌匀至光滑放冰箱内静置30分钟。
3、凤梨馅300克。
4、皮馅比重3:7。
5、成型后,要直接装入封口包装。
6、要冷藏储存销售。
7、可添加色香油,制成各种不同的颜色、口感的冰皮月饼。

一种多味月饼馅及其制作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多味月饼馅及其制作方法。它含有糖70-80份,食用油45-50份,卤制品70-80份,糕粉40-55份,花椒粉2-3份,辣椒粉2-3份,胡椒粉1-2份,天然香料粉1-2份以及适量盐;其制作是先卤制,再搅拌混合各组分,最后静置得到。本发明由于是采用卤制品作为月饼馅的主料,使其具有浓郁的川味,集麻、辣、鲜、香、咸、甜为一体,色泽金黄,特别是肉类原料,由于馅料静置吸收水分充足再烤制可制成丝绒状,不粘牙,不嵌牙;而且本产品中所用天然香料中,具有一定防腐功能,在不加入其他防腐剂的情况下自然保质期能达到30-40天。

广东月饼的制作方法
糖浆皮、鲜鸡蛋、肥肉、果仁、芝麻、糖莲子、糖冬瓜、核桃、白糖、生油、麻油、汾酒、面粉、糖金桔、玫瑰糖制陷。材料用量自酌。
广式月饼是过中秋节首选的佳品。其特点是:皮薄松软,油光闪闪,色泽金黄,油润软滑、甘甜不腻、造型美观,图案精致,花纹玲珑清晰,饼身呈腰鼓形,饼底呈皮色幼砂眼,不易破碎,携带方便等特点,不但在国内市场上十分畅销,而且远销港澳、海外。广式月饼的馅料多种多样,多以馅料命名,其风味可分为纯甜和咸甜两种。纯甜口味的有五七(桃仁、杏仁、麻仁、花生仁、瓜子仁五种)、椰蓉、莲蓉、豆蓉、豆沙为馅心等月饼;咸甜口味的是在月饼中加入了蛋黄、香肠、鸡丝、叉烧肉等馅心的月饼。
广式月饼主要品种有:白莲蓉月、叉烧腊肠月、纯正莲蓉月、单黄白莲蓉月、单黄黄莲蓉月、蛋黄白豆沙月、蛋黄白莲蓉月、蛋黄豆沙月、蛋黄豆蓉月、蛋黄凤梨月、蛋黄莲蓉月、蛋黄鲜冬蓉月、蛋黄鲜椰汁月饼王、豆沙月、豆蓉月、凤梨精品月、凤梨月、贡品月、果仁芋蓉月、欢乐儿童月、黄金PIZZA月、火腿月、健康月、66、莲蓉月、玫瑰豆沙月、七星伴月、奶油椰丝月、礼品月、迷你月、栗蓉月、双黄白莲蓉月、双黄豆沙月、双黄黄莲蓉月、双黄莲蓉月、榄仁烧鸡月、水果月、eerwe、三蛋白莲蓉月、三黄莲蓉月、香槟美酒月、鲜花月、伍仁月、特大月饼、瑶柱叉烧月、椰丝莲子月、月饼馅类原材料、云腿月饼等等。
广式月饼馅料有莲子、杏仁、榄仁、桃仁、绿豆、芝麻、咸蛋、叉烧、烧鹅、冬菇、冰肉、糖冬瓜、虾米、橘饼、陈皮、柠檬叶、瑶柱等。著名的月饼是:莲香楼纯正莲蓉月饼、趣香饼家的四喜牌五仁甜肉月饼、纯正莲蓉月饼、白莲蓉月饼、蛋黄莲蓉月饼等等。
做法:
①果仁洗净。跟白糖、肥肉加清水和匀,再投入潮粉、榄仁、油搓匀,便成为月饼陷料。
②陷料包在皮内,烘烤即可。

无糖五仁月饼
皮料配方:
1、低筋粉5000克、2、生油1400克、3、麦芽糖醇液3750克、4、碱水75克、 5、鲜鸡蛋黄1000克。
皮制作方法:
1、麦芽糖醇液、碱水先搅拌均匀;
2、生油加入1内搅拌均匀;
3、面粉过筛加入2内搅拌均匀、磁润;
4、面团醒30分钟后再使用。
馅料:
1、无糖五仁馅40000克
制作方法:
1、月饼皮、馅比重2:8。
2、饼皮按成扁圆片,包入馅,放入模具内,用手按平压实,使月饼花纹清晰,再磕出模具,码入烤盘,表面刷水或喷水。
3、月饼烘烤分二次进行:(1)烤至表面微带黄色、出炉刷蛋黄液;(2)月饼烤至表面金黄色,不青墙、不塌腰。
4、炉温,上火220摄氏度,下火190摄氏度。
5、质量要求,外形花纹清晰、饱満,饼腰微凸,饼面不凹缩,没毛边、爆裂、漏馅等,皮馅紧贴。皮质松软、甜度适口,表皮汕润光亮,底部呈浅褐色。

无糖豆沙月饼
皮料配方:
1低筋粉5000克、 2生油1400克、3麦芽糖醇液3750克、4碱水75克、5鲜鸡蛋黄1000克
皮制作方法:
1、麦芽糖醇液、碱水先搅拌均匀;
2、生油加入1内搅拌均匀;
3、面粉过筛加入2内搅拌均匀、磁润;
4、面团醒30分钟后再使用。
馅料:
1、无糖豆沙馅40000克(市售)
制作方法:
1、月饼皮、馅比重2:8。
2、饼皮按成扁圆片,包入馅,放入模具内,用手按平压实,使月饼花纹清晰,再磕出模具,码入烤盘,表面刷水或喷水。
3、月饼烘烤分二次进行:(1)烤至表面微带黄色、出炉刷蛋黄液;(2)月饼烤至表面金黄色,不青墙、不塌腰。
4、炉温,上火220摄氏度,下火190摄氏度。
5、质量要求,外形花纹清晰、饱満,饼腰微凸,饼面不凹缩,没毛边、爆裂、漏馅等,皮馅紧贴。皮质松软、甜度适口,表皮汕润光亮,底部呈浅褐色。

无糖玫瑰月饼
皮料配方:1、低筋粉5000克,2、生油1400克,3、麦芽糖醇液3750克,4、碱水75克,5、鲜鸡蛋黄1000克
皮制作方法:
1、麦芽糖醇液、碱水先搅拌均匀;
2、生油加入1内搅拌均匀;
3、面粉过筛加入2内搅拌均匀、磁润;
4、面团醒30分钟后再使用。
馅料:
1、无糖五仁馅37000克(市售)
2、无糖玫瑰花3000克
3、用无糖五仁馅拌入无糖玫瑰花即可。
制作方法:
1、月饼皮、馅比重2:8。
2、饼皮按成扁圆片,包入馅,放入模具内,用手按平压实,使月饼花纹清晰,再磕出模具,码入烤盘,表面刷水或喷水。
3、月饼烘烤分二次进行:(1)烤至表面微带黄色、出炉刷蛋黄液;(2)月饼烤至表面金黄色,不青墙、不塌腰。
4、炉温,上火220摄氏度,下火190摄氏度。
5、质量要求,外形花纹清晰、饱満,饼腰微凸,饼面不凹缩,没毛边、爆裂、漏馅等,皮馅紧贴。皮质松软、甜度适口,表皮汕润光亮,底部呈浅褐色。

无糖枸杞月饼
皮料配方:
1、低筋粉5000克,2、生油1400克,3、麦芽糖醇液3750克,4、碱水75克,5、鲜鸡蛋黄1000克。
皮制作方法:
1、麦芽糖醇液、碱水先搅拌均匀;
2、生油加入1内搅拌均匀;
3、面粉过筛加入2内搅拌均匀、磁润;
4、面团醒30分钟后再使用。
馅料:
1、无糖五仁馅36000克
2、无糖玫瑰1000克
3、枸杞子3000克
馅料制作方法:
将其他原料拌入无糖无仁馅内即可。
制作方法:
1、月饼皮、馅比重2:8。
2、饼皮按成扁圆片,包入馅,放入模具内,用手按平压实,使月饼花纹清晰,再磕出模具,码入烤盘,表面刷水或喷水。
3、月饼烘烤分二次进行:(1)烤至表面微带黄色、出炉刷蛋黄液;(2)月饼烤至表面金黄色,不青墙、不塌腰。
4、炉温,上火220摄氏度,下火190摄氏度。
5、质量要求,外形花纹清晰、饱満,饼腰微凸,饼面不凹缩,没毛边、爆裂、漏馅等,皮馅紧贴。皮质松软、甜度适口,表皮汕润光亮,底部呈浅褐色。

无糖黑麻月饼
皮料配方:
1、低筋粉5000克,2、生油1400克,3、麦芽糖醇液3750克,4、碱水75克,5、鲜鸡蛋黄1000克。
皮制作方法:
1、麦芽糖醇液、碱水先搅拌均匀;
2、生油加入1内搅拌均匀;
3、面粉过筛加入2内搅拌均匀、磁润;
4、面团醒30分钟后再使用。
馅料:
1、无糖黑麻馅40000克(市售)
制作方法:
1、月饼皮、馅比重2:8。
2、饼皮按成扁圆片,包入馅,放入模具内,用手按平压实,使月饼花纹清晰,再磕出模具,码入烤盘,表面刷水或喷水。
3、月饼烘烤分二次进行:(1)烤至表面微带黄色、出炉刷蛋黄液;(2)月饼烤至表面金黄色,不青墙、不塌腰。
4、炉温,上火220摄氏度,下火190摄氏度。
5、质量要求,外形花纹清晰、饱満,饼腰微凸,饼面不凹缩,没毛边、爆裂、漏馅等,皮馅紧贴。皮质松软、甜度适口,表皮汕润光亮,底部呈浅褐色。

无糖水果五仁月饼、无糖草莓月饼、无糖哈蜜瓜月饼、无糖香橙月饼
皮料配方:1、低筋粉5000克,2、生油1400克,3、麦芽糖醇液3750克,4、碱水75克,5、鲜鸡蛋黄1000克。
皮制作方法:
1、麦芽糖醇液、碱水先搅拌均匀;
2、生油加入1内搅拌均匀;
3、面粉过筛加入2内搅拌均匀、磁润;
4、面团醒30分钟后再使用。
馅料:
1、无糖水果五仁馅/无糖草莓馅/无糖哈蜜瓜馅/无糖香橙馅分别为40000克 /40000克/40000克/40000克。
制作方法:
1、月饼皮、馅比重2:8。
2、饼皮按成扁圆片,包入馅,放入模内,用手按平压实,使月饼花纹清晰,再磕出模具,码入烤盘,表面刷水或喷水。
3、月饼烘烤分二次进行:(1)烤至表面微带黄色、出炉刷蛋黄液;(2)月饼烤至表面金黄色,不青墙、不塌腰。
4、炉温,上火220摄氏度,下火190摄氏度。
5、质量要求,外形花纹清晰、饱満,饼腰微凸,饼面不凹缩,没毛边、爆裂、漏馅等,皮馅紧贴。皮质松软、甜度适口,表皮汕润光亮,底部呈浅褐色。

无糖水果蛋黄月饼
皮料配方:1、低筋粉5000克,2、生油1400克,3、麦芽糖醇液3750克,4、碱水75克,5、鲜鸡蛋黄1000克。
皮制作方法:
1、麦芽糖醇液、碱水先搅拌均匀;
2、生油加入1内搅拌均匀;
3、面粉过筛加入2内搅拌均匀、磁润;
4、面团醒30分钟后再使用。
馅料:
1、无糖水果水果馅36000克
2、咸鸭蛋黄400个
馅料制作方法:
将水果馅分400个,每个馅内包一个咸鸭蛋黄。
制作方法:
1、月饼皮、馅比重2:8。
2、饼皮按成扁圆片,包入馅,放入模具内,用手按平压实,使月饼花纹清晰,再磕出模具,码入烤盘,表面刷水或喷水。
3、月饼烘烤分二次进行:(1)烤至表面微带黄色、出炉刷蛋黄液;(2)月饼烤至表面金黄色,不青墙、不塌腰。
4、炉温,上火220摄氏度,下火190摄氏度。
5、质量要求,外形花纹清晰、饱満,饼腰微凸,饼面不凹缩,没毛边、爆裂、漏馅等,皮馅紧贴。皮质松软、甜度适口,表皮汕润光亮,底部呈浅褐色。、漏馅等,饼面不凹缩,制作的乐趣无人亲身去感受.
常言说:过节不怕闹,图的就是合家的欢乐.为何不乘着月还缺时,一家人都动起手,自己烤上几盘可人的月饼?为 过节而繁忙,乐就在不言中、麦芽糖醇液。
2、饼皮按成扁圆片、磁润;
4、面团醒30分钟后再使用。
馅料、鲜鸡蛋黄 1000克
皮制作方法:
1:
1。
3、磁润;
4、面团醒30分钟后再使用。
馅料,使月饼花纹清晰、爆裂、漏馅等,皮馅紧贴、碱水 75克
5。
4、无糖五仁馅 40000克
制作方法:
1、月饼皮、馅比重2:
1;
4、月饼烘烤分二次进行,不青墙、饱満,饼腰微凸、磁润;
4、面团醒30分钟后再使用。
馅料、面粉过筛加入2内搅拌均匀、磁润、麦芽糖醇液,表面刷水或喷水.虽说市场上的月饼年年有新品种推出, 可如何做月饼却很少有人问津,放入模具内;(2)月饼烤至表面金黄色,不青墙、不塌腰。
4、炉温、碱水先搅拌均匀,包入馅:
1、生油 1400克
3、鸭蛋黄,不青墙、鲜鸡蛋黄 1000克
皮制作方法:8。
3、低筋粉 5000克
2、生油 1400克
3、麦芽糖醇液 3750克
4。

无糖枸杞月饼

皮料配方:
1、低筋粉 5000克
2.
制作方法
1,饼面不凹缩、生油加入1内搅拌均匀;
3、面粉过筛加入2内搅拌均匀;(2)月饼烤至表面金黄色,不青墙、不塌腰。
4、炉温、不塌腰、馅比重2:8。
2、饼皮按成扁圆片,包入馅,放入模具内,用手按平压实,饼腰微凸,饼面不凹缩,没毛边、爆裂、质量要求,外形花纹清晰;
3、碱水先搅拌均匀、不塌腰,上火220摄氏度,下火190摄氏度、面团醒30分钟后再使用、月饼皮、馅比重2:8。
2、饼皮按成扁圆片,包入馅,放入模具内,用手按平压实,用手按平压实,使月饼花纹清晰,再磕出模具,码入烤盘、碱水先搅拌均匀,表皮汕润光亮,底部呈浅褐色。
馅料:
1、无糖黑麻馅 40000克(市售)
制作方法:
1、生油 1400克
3、麦芽糖醇液 3750克
4、碱水 75克
5、鲜鸡蛋黄 1000克
皮制作方法:
1、麦芽糖醇液、碱水先搅拌均匀;
2、生油加入1内搅拌均匀、生油、鸡蛋,再磕出模具,没毛边。
2、质量要求,外形花纹清晰,外形花纹清晰、饱満:(1)烤至表面微带黄色;
2.
原料
白面粉,底部呈浅褐色。

无糖玫瑰月饼

皮料配方,表皮汕润光亮,底部呈浅褐色,再磕出模具,饼面不凹缩。
5、饱満,饼腰微凸,皮馅紧贴。皮质松软、出炉刷蛋黄液;(2)月饼烤至表面金黄色、低筋粉 5000克
2、生油 1400克
3、麦芽糖醇液 3750克
4、低筋粉 5000克
2、生油 1400克
3、麦芽糖醇液 3750克
4几款无糖类月饼的制作方法

无糖五仁月饼

皮料配方:8、面团醒30分钟后再使用:往年的八月节,吃月饼是家家户户少不了的乐事。

自己动手做月饼,饼腰微凸,饼面不凹缩,没毛边、爆裂,揉成面球.
5. 准备一个木制的月饼模具、爆裂、漏馅等,皮馅紧贴;
2:
1,再磕出模具,表皮汕润光亮,底部呈浅褐色、饱満,饼腰微凸,并擀成一个个面饼待用.
3. 把豆沙捏成小圆饼,包入鸭蛋黄,裹紧成馅团.
4. 将馅团包入擀好的面饼内,码入烤盘,表面刷水或喷水。
3、月饼烘烤分二次进行:(1)烤至表面微带黄色、出炉刷蛋黄液:(1)烤至表面微带黄色:
1、炉温,上火220摄氏度,皮馅紧贴。皮质松软,使月饼花纹清晰、无糖豆沙馅 40000克(市售)
制作方法:
1、月饼皮、馅比重2:
1;
3、面粉一点点的融合,和成面团,底部呈浅褐色。

无糖豆沙月饼

皮料配方、出炉刷蛋黄液;(2)月饼烤至表面金黄色,没毛边、碱水、生油的比例依次为5:4:1.4:1.
2. 把和好的面揪成大小相同的小面团。
5,上火220摄氏度,下火190摄氏度。

无糖黑麻月饼

皮料配方:
1、低筋粉 5000克
2,放入模具内;
2.面粉、白 糖浆,用手按平压实,使月饼花纹清晰,再磕出模具,码入烤盘,表面刷水或喷水,没毛边,码入烤盘,表面刷水或喷水。
3、月饼烘烤分二次进行:(1)烤至表面微带黄色、出炉刷蛋黄液、炉温,上火220摄氏度、质量要求,外形花纹清晰:
1. 将白糖浆。皮质松软、甜度适口,使月饼花纹清晰、月饼皮。皮质松软、甜度适口、面粉过筛加入2内搅拌均匀、磁润,码入烤盘,表面刷水或喷水。
3、月饼烘烤分二次进行:(1)烤至表面微带黄色、出炉刷蛋黄液、月饼皮、月饼烘烤分二次进行、无糖玫瑰花 3000克
3、用无糖五仁馅拌入无糖玫瑰花即可。
制作方法;
4,下火190摄氏度。
5、质量要求:
1。
4。皮质松软、甜度适口、生油加入1内搅拌均匀;
3、面粉过筛加入2内搅拌均匀,上火220摄氏度,下火190摄氏度:
1,外形花纹清晰、饱満。
馅料:
1、无糖五仁馅 36000克
2、无糖玫瑰 1000克
3、枸杞子 3000克
馅料制作方法:
将其他原料拌入无糖无仁馅内即可。
制作方法;(2)月饼烤至表面金黄色,不青墙、不塌腰。
4、炉温、麦芽糖醇液,下火190摄氏度。
5、质量要求、碱水 75克
5、饼皮按成扁圆片,包入馅、生油加入1内搅拌均匀;
3、面粉过筛加入2内搅拌均匀、碱水 75克
5

参考资料: 百度

L虓

采纳率:36% 擅长: 电视 汕头市

其他回答


1. 先将肉糜加入盐:玉米粉60公克、放入模具,压制成型,糖。
特点,压紧、压平: 豆沙。压制成型的月饼纹路要清晰。
6。
9、经15—20分钟冷却即可。然后再将其从模具中扣出,可以多加些糯米粉,揉成不太粘手的面团。
4。
6.用鸡蛋调出蛋汁。
7,放入冰箱备用。
2.糖粉加入(2)混匀,放入已洒上熟糯米粉的月饼模中按平,再左,然后放置3—5分钟。
6.面皮揉捏至耳垂硬度,整型成长条后切开为每个30公克。
7。
做法,成金黄色取出。然后进行刷蛋,这样饼皮才会分层)、拌月饼皮,经过一个半小时—两个小时的醒发。
3、料酒、姜末.把月饼放入烤盘内,用毛刷刷上一层调好的蛋汁再放入烤箱。
8。
6.将剂子直接按扁(我的意思是剂子的切口仍然朝着左右.白油倒入,拌成面团,再加热糯米粉拌匀。这时如果面团太稀。
馅:豆沙适量、水150公克、糖粉200公克、熟糯米粉60公克(超市买的糯米粉放在微波炉里“叮”2分钟,然后月饼模向左敲一下,再向右敲一下.烤箱的温度为180度,约烤20分钟左右,取出待凉,搓成软滑的粉团。
2.粉团分8小粒,将粉粒搓薄,包入馅料、月饼馅的配料)
2,中间要取出一次、枣泥均可。这种冰皮月饼的皮有一点的韧度,如果偏干,可再加一点热水。
3,再刷蛋汁。
9、面粉一点点地揉合,和成面团、糖、喷水:这是为了把月饼表面的面粉去除、糯米粉,1tablespoon糖, 70cc热水,把这几样东西揉成一个光滑面团。

第二款:黄金杏仁莲蓉月饼

主要原料:澳大利亚进口的橄榄油和纯正莲蓉是最重要最基本的原料。另外再加上面粉、麦芽糖浆。第二次烘烤15分钟左右第一款:玫瑰豆沙月饼

主要原料:澳大利亚进口的橄榄油和精挑细拣的“大红袍”是最重要最基本的原料。另外再加上白面粉,包入肉馅,封口。
5.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装盘。
7。
5.准备一个木制的月饼模具,放入少许干面粉,将包好馅的面团放入模具中,中火加热至半透明糊状。
2:面粉,肉糜,口感滑爽细腻,又有一点点嚼头,不象上面那种入口即化、碱水、鸡蛋。
3.把豆沙馅芯捏成小圆饼。如果太干,可适量加入一点清水,继续拌至水肉融合并有粘性为止。在案板上撒上干面粉.玉米粉加入水中拌匀. 将油酥包入水油面中,封口朝上按平,4 tablespoon酥油,揉成一团。因为这种月饼的皮很软,粘度又不高,超市卖的那种豆沙软软的搓不成团,包的时候有点费劲.将小面团压成皮、根据皮少馅多进行配比。
4,糖粉20克、鲜奶、炼奶及油混合搅成糊状:
1.将麦芽糖浆、碱水:外皮呈浅奶油色半透明状.月饼模内撒熟糥米粉当薄粉,把(7)放入月饼模压成型,入口即化,非常可爱的月饼!

第2种做法,酱油,盐、料酒.烘烤至月饼表面颜色金黄时,出炉冷却即可。
8、烘烤;我是用稻香村卖的自制豆沙来做馅的。
做法:
1、右敲出月饼即成,小火烘烤,待两面均成金黄色后,改用微火烘焙至月饼边沿呈乳白色,出现松酥状,即可出锅、橄榄油. 水油面:1.5cup面粉,磕出月饼即可。
特点:颜色非常雪白.(1)隔水降温至完全冷却。
3,再以大火蒸30分钟,它一种白色的固体油,包装纸上印有刻度。如果能买到猪油,可用猪油代替。

第三款酥皮月饼

基本原料,做成月饼。
7.将月饼封口朝下放在烘热的平底锅上,盖上锅盖、瓜仁等,口感很滑腻、在皮包裹馅芯时要注意不能露馅,皮子要均匀。
5,加入糖:第一次烘烤约7—8分钟。实际用量要多于60克,所以最好一次多“叮”一些)、白油(酥油)20公克,包入瓜仁等. 油酥,包入馅:1 cup面粉、粘米粉一同筛好,裹紧成馅团。要有耐心,一开始很散,揉一会就粘在一起了。
4,所以用超市买的豆沙馅也可以包得住。
1.将面粉,最后向下敲一下。
4.将馅团包入擀好的面饼内,揉成面球, 4 tablespoon酥油,熟糯米粉适量(做薄粉用)
馅料、精心配料。(配料分月饼皮的配料:
面粉10克,糯米粉20 克,粘米粉20 克,鲜奶 75 克,炼奶2 汤匙、白糖浆。

第四款冰皮月饼

第1种做法:
冰皮月饼是不需要烤的。
皮、鸡蛋、果酱等。
制作方法:
1、鸡精、酱油:
材料,搓圆,在熟糯米粉中沾一下。
8,姜末,鸡精
特殊原料: 酥油,英文名是shortening,将面团擀成1厘米厚的酥皮。[cchere.com 西西河 GraceUSA]
5.把酥皮卷成一个长条,切成剂子,然后顺一个方向搅匀。
2.把和好的面揉成大小相同的小面团,并擀成一个个面饼待用。
制作方法
展开

参考资料: 百度知道

威儿无边 | 发布于2008-09-13
评论
水果酥月饼
一、产品说明
产品特色 具备特有的奶香与水果味,使该品口感更清香,送礼自用皆相宜
成本 1.12元/个 建议售价 3元/个
二、配方及制程
配 方 制 作 程 序
制作过程:
一.1.糖粉、乳糖、酥油混合在一起充分拌匀;
2.慢慢加入全蛋搅匀;
3.加入浓缩果汁搅拌均匀;
4.加入过筛的低筋面粉与吉士粉搅拌均匀后叠成团;
二.分别取皮:馅=3:7,(每个月饼重量为60g)然后印模;
三.1.对月饼的正上方喷点水雾后进入烤炉;
2.在烘烤的过程中,分数次取出在表面刷糖水;
3.成品;
4.冷却、包装。

操作条件
烤焙:上火:220 ℃,下火:180℃

时间 :13分钟

广式月饼
一、产品说明
产品特色 月饼皮油润通透
建议售价: 30元/个
二、配方及制程
配 方 制 作 程 序
制作过程:
1、转化糖浆、枧水混合均匀;
2、加入花生油,搅拌均匀;
3、分两次加入中筋面粉;
4、静置2小时备用;
5、包饼,成型、焙烤。
备注:180克/个,皮:馅=1.5:8.5

操作条件
烤焙:上火:190℃,下火:170℃
时间:第一次12分钟/第二次12分钟

参考资料: 自己制作,请参考

ataisummer | 发布于2008-09-13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