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鱼应该怎么炒才好吃啊???

可以多介绍几种做法
推荐于2016-02-22 09:53:47 最佳答案
  肉炖小鱿鱼

  做法:1)五花肉切块(不过,我用的不是五花肉,是带点肥肉的猪肉,好像是Shoulder的部位。因为,猪头说小鱿鱼本身胆固醇就很高了,虽然,他后来又说别把他的话当回事儿,我还是决定不用五花肉了),用水煮过一遍,煮开以后,倒掉血水,洗去肉上的浮沫,姜切片,葱切段,备用。2)锅热少许油,倒入一些白糖,酱油炒出沫沫以后,把肉倒进去,炒到上了颜色,加料酒,盐,葱,姜,八角,加水没过猪肉,大火烧开,中小火炖50分钟左右---确切说,我是炖了49分钟:,然后,把洗好的小鱿鱼倒进去一起炖20分钟左右。如果汁还剩很多,就开大火,把汁收干就好了。
  ------------
  脆皮鱿鱼卷

  材料:鱿鱼 200g,韭菜 100g,葱 100g,盐、胡椒粉 少许,油 1汤匙

  麻油 1茶匙,春卷 12片

  做法:

  1.鱿鱼去骨后洗净切粒,加少许盐及胡椒粉调味。

  2.韭菜及葱切段,放入沸水中灼软。用中火起镬,把鱿鱼粒炒香,并放入少许麻油,兜起。

  3.把鱿鱼、韭菜及葱放入春卷皮上,卷好后放入中火油镬中炸5分钟即可。
  ---------------
  西芹炒鲜尤
  材料:鲜尤,西芹,鸡蛋清,鸡精,葱,生姜,盐
  尤鱼洗净后,把鱼身剞花后切成宽条,鱼头及须视大小改刀,盛在碗里打入鸡蛋清,生粉,盐适量拌匀。
  西芹切段,葱切段。
  油锅烧热,倒入拌好的尤鱼,姜丝,翻炒几下,打卷时倒入西芹,加入适量盐,鸡精,快速翻炒几下,装盘。

  ------------------
  沙锅山黄皮焖尤鱼
  尤鱼剞花刀切成稍宽的条,加入姜末、盐、酒腌一下。另切姜片、葱段备用。锅内入油,待油热入姜葱片稍爆,再入尤鱼炒。另一边沙锅上炉,烧干水份加入少量油热锅,待尤鱼巻时转入沙锅内,加适量水(大概尤鱼的一半),入山黄皮,酒,盐,陈皮,少量糖拌一下,上盖转中小火焖,中间记得翻一两次以防受热和入味不均。焖至水基本干入少许酱油和香油,大火翻几下收汁就可以起锅了。
  -----------------
  咖喱鲜鱿鱼
  原料:
  鲜鱿鱼500克,土豆250克,绍酒15克,精制盐2克,味精2克,白糖0.5克,水淀粉15克,熟清油75克,葱姜末10克,肉汤100克,咖喱油10克。

  制法:
  (1)、土豆洗净带皮放水锅里煮酥,取出剥去皮切成滚料快;鲜鱿鱼洗净后在鱼肉上锲十字花刀纹,在改切成长方块,放沸水锅里烫成卷。
  (2)、炒锅置旺火上,下熟清油500克烧热,投入鱿鱼炸一下,倒出沥去油;锅里留油50克,放咖喱油炒香,加入土豆、肉汤、盐、味精、白糖、葱姜末烧入味,下水淀粉推匀,再将鱿鱼卷回锅翻匀卤汁,淋入熟清油,盛出装鱼盘里。

  特点:
  色泽姜黄,鲜咸香辣,鱿鱼鲜嫩,土豆酥烂,旺油包汁。
  -------------------
  盐爆鱿鱼卷
  所属菜系 粤菜
  基本特点 鲜、嫩、爽口
  基本材料 水发鱿鱼、香菜嫩梗。 调料:盐、味精、黄酒、生油、麻油、蒜片、葱丝、醋。

  做法:
  (1)将鱿鱼剞成花刀,用开水烫一下捞起,香菜切成段。将蒜片、葱丝、盐、黄酒、味精、醋、高汤放入小碗内调成小料。
  (2)将鱿鱼放入油锅内爆一下捞起,烧热锅,放入油,将鱿鱼倒入翻动,再倒小料,翻炒几下装盘即可
  --------------------
  花卷鱿鱼
  原 料
  水发鱿鱼350克
  葱6段
  鲜菠萝200克
  番茄块50克
  蒜末25克

  制 法
  1、鱿鱼剞斜十字花刀后切块,焯水控干。
  2、鲜菠萝切块装盘。
  3、调料调成卤汁料,下油锅烧开,下鱿鱼急炒两下,颠锅装在菠萝块上即成。
  -----------------------
  韩式鱿鱼汤

  做法:
  1、洗米汤。把鱿鱼,西芹,白菜,红萝卜分别灼一下,放入冰水激一下。
  2、洗米汤烧开,放米韩国辣酱,大豆酱。把刚才灼过的西芹,白菜红萝卜放入,煮一会。
  3、起锅前把鱿鱼放入。嫌麻烦的话,西芹,白菜,红萝卜可以直接放入米汤煮。
  4、鱿鱼一定要另外灼,不然整锅都是腥味,汤不好喝。
  ---------------
  辣炒孜然鱿鱼
  1.新鲜鱿鱼洗净,特别是鱿鱼抓里的一个个的小揪揪,一定要一个一个的洗出来,虽然麻烦,但是最干净的做法.

  2.将鱿鱼切成大小合适的片,放入热水中焯一下,马上捞出来,这样炒出来不会有太多的水,

  3.锅中倒入适量油,稍多一点没关系,放入花椒粒炒,然后将花椒粒捞出,放入葱姜爆锅,放入鱿鱼炒,放一点点的白醋和料酒,然后放孜然继续炒,最后放入蒜蓉辣酱,(最好是天津利民的蒜蓉辣酱哦)

  4.放入辣酱后不要炒太长时间,否则容易出苦味,就可以起锅了.
  --------------

其他回答

盐.炒锅上火留底油加花椒,加花生米翻炒即可。

嫌麻烦的话,西芹,激一下。

韩式尤鱼汤!

做法,不然整锅都是腥味、糖。

尤鱼一定要另外灼,醋盐, 把尤鱼、味精,白菜,红萝卜分别灼一下。

【菜谱做法】1。

3,洗米汤烧开,放入冰水【基本材料】尤鱼卷,西芹,大豆酱; 2。

起锅前把尤鱼放入,煮一会,味精,辣椒、辣椒略炸放入尤鱼卷,花椒,白菜红萝卜放入,放米韩国辣酱.汤锅上火将尤鱼卷略焯. 把刚才灼过的西芹,洗米汤

2,白菜、醋:

1,花生米,汤不好喝,红萝卜可以直接放入米汤煮,糖
doalak | 发布于2005-10-26 18:27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