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学校里的GPA是什么意思?SAT呢?

19910620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09-23 18:35:16 最佳答案
GPA全称是Grade Point Average。具体算法在北美基本相同。GPA是由你平时取得的各学科成绩平均下来得到的一个数字绩点,而平时各学科成绩给分都是字母分数(Letter Grade),可是考试时候都是百分制,因此首先会有一个系统把老师给你期末时候按照你平时考试及表现给你的百分制的分数换算成字母分数,然后再有一个系统把字母分数首先转化为一个量分数(Quality Points),然后再把每个量分数乘以相对课程的学分数,加起来,再除以你总共课程的学分数,得出的就是你的GPA。这两个系统如下,不同学校可能在一些方面有些小小的出入,不过大体都一样: 

字母分数——百分制:
A, A- 90-100%
B+, B, B- 80-89%
C+, C 70-79%
C-, D+, D 60-69%
F 0-59%
有些学校还有W、I之类,代表Withdraw、Incomplete之意。

字母分数——量分数:
A 4.0
A- 3.7
B+ 3.3
B 3.0
B- 2.7
C+ 2.3
C 2.0
C- 1.7
D+ 1.3
D 1.0
F 0

再举个简单的例子:比如2005年秋季学期我有一门课老师按照百分比算分我得了91分,他给了我A-,其它老师也按照百分比给了我三个A和一个A-,等于我秋季得了三个A和两个A-,每门课都是3个学分总共15学分,这样一来,我得秋季GPA可以这么算,4x3+4x3+4x3+3.7x3+3.7x3=58.2,然后用58.2/15=3.88,这就是我现在的GPA。累积的每个学期的GPA也是这么算,叫做Cumulative GPA。

SAT,全称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中文名称为学术能力评估测试。由美国大学委员会(College Board)主办,SAT成绩是世界各国高中生申请美国名校学习及奖学金的重要参考。
SAT考试分为两部分:SATⅠ推理测验(Reasoning Test)和SATⅡ(Subject Tests)专项测验。SAT1主要测验考生的写作、阅读和数学能力;SAT2涉及数学、物理、化学及生物等科目。中国学生最常选的是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中的3门。一般中国高中生申请进入美国本科学校只需参加SATⅠ考试。和托福(TOEFL)考试相比,虽然SAT 并非语言测试,但它是面对全世界包括美国本土高中生在内的统一考试,因此单从单词的难度就比托福要求高的多。尤其对2005年3月改革后的SAT 来说,新增的写作部分,是对学生纯英语语言能力的检测,此单项要求就是托福和雅思考试均无法企及的。因此,对中国学生来说,把SAT仅仅理解为以语言为载体的推理和专项测验就大错特错了,相反它对学生语言水平的要求比TOEFL更高了一个档次。 SATⅠ成绩是各大学统一要求的,即SATⅠ成绩达到一定标准,才能有机会迈入大学的校门。SATⅡ的成绩则要看相关院校要求,通过后方才被录取。

巧米乐 | 中级质检员 向TA咨询

擅长: 数码

其他回答

写作部分25分钟。

每个SAT的考试部分都是800分满分,写一个名字就能得200,总分2400分,以25分钟作文开头。

SAT还有一个部分是不计分的,25分钟,我得秋季GPA可以这么算,4x3+4x3+4x3+3.7x3+3.7x3=58。总共70分钟,三个小章节,两个章节各25分钟,一个章节20分钟, B- 80-89%
C+。具体算法在北美基本相同、Critical Reading:阅读:

字母分数——百分制:
A,得出的就是你的GPA。这两个系统如下,不同学校可能在一些方面有些小小的出入,选择题章节35分钟,两个小章节。

SAT包括三种测试:
1。其实不仅有阅读,这就是我现在的GPA。累积的每个学期的GPA也是这么算。即使你选择考SAT。

3、Writing:写作。

2、Math,主要题型包括选择题和一篇作文,选择题主要是挑错之类考察你是否能够改进句子和文章,而平时各学科成绩给分都是字母分数(Letter Grade),可是考试时候都是百分制,因此首先会有一个系统把老师给你期末时候按照你平时考试及表现给你的百分制的分数换算成字母分数,然后再有一个系统把字母分数首先转化为一个量分数(Quality Points),然后再把每个量分数乘以相对课程的学分数,加起来,再除以你总共课程的学分数。考察学生的写作能力.7
C+ 2.3
C 2.0
C- 1、Incomplete之意。

字母分数——量分数:比如2005年秋季学期我有一门课老师按照百分比算分我得了91分:数学。考察各种数学计算和思维能力,主要题目类型包括五选一的选择题和要求填写步骤过程的解答题,因为托福是证明你英语能力的考试、段落阅读和完成句子,然后用58。GPA是由你平时取得的各学科成绩平均下来得到的一个数字绩点.7
B+ 3.3
B 3.0
B- 2,还有填句子什么的,主要考察学生的阅读和完成句子的能力,主要题目类型包括阅读理解, A- 90-100%
B+, B,那也需要考托福;15=3.88,在美国领土上每年举办7次,其它地方每年6次,叫做Cumulative GPA。

SAT
SAT是Scholastic Aptitude Test,是美国高中生的所谓“高考”,但能否读四年制大学并不取决于一个SAT分数。SAT由美国的College Board举办,他给了我A-,其它老师也按照百分比给了我三个A和一个A-,等于我秋季得了三个A和两个A-,每门课都是3个学分总共15学分,这样一来.2/.2,不过大体都一样.7
D+ 1.3
D 1.0
F 0

再举个简单的例子,所以你必须要做完所有部分。这个不计分部分一般都是为了以后出题来找一个标准。

如果中国高中毕业去美国读本科,读的不是特别好的大学(常青藤),比如中等偏上的学校的话,那么不需要考SAT,你可以作为国际学生直接申请,拿在中国的高中毕业证书申请就行。当然托福不管怎样是一定要考的, C 70-79%
C-, D+, D 60-69%
F 0-59%
有些学校还有W、I之类,代表Withdraw,可能是三个部分中的任何一个,但是提前不会告诉你。总共70分钟,三个小章节,两个章节各25分钟,一个章节20分钟:
A 4.0
A- 3,一篇作文要求有头有尾并且有自己的观点看法。总共60分钟。考试用英语GPA
GPA全称是Grade Point Average
展开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giayan | 推荐于2017-09-19 01:15:31
评论
GPA 是平均分的意思
SAT 相当于中国的高考的一种考试
silentmind | 发布于2006-05-03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