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板桥<新竹〉 5

!!!!郑板桥的《新竹》的简介!快!我急!
匿名
发布于2006-05-03 10:10 最佳答案
“新竹高于旧竹枝,十丈龙孙绕凤池,既表达了“长江后浪推前浪,又表达了后辈不忘前辈 
扶持教导之恩,全凭老干为扶持。明年再有新生者;后两句是展望。”
前两句是回顾,一代新人胜旧人”,用以表达新生力量将更好更强大新竹高与旧竹枝
全凭老干为扶持
明年再有新生者
十丈龙孙绕凤池

这首诗是

yushuzhe

采纳率:37% 擅长: 谜语

其他回答

后两句是展望,既表达了“长江后浪推前浪新竹高与旧竹枝
全凭老干为扶持
明年再有新生者
十丈龙孙绕凤池

前两句是回顾,用以表达新生力量将更好更强大,又表达了后辈不忘前辈
扶持教导之恩,一代新人胜旧人”
jd1986 | 发布于2006-05-03 10:12
评论
郑板桥<新竹>
新竹高与旧竹枝
全凭老干为扶持
明年再有新生者
十丈龙孙绕凤池
前两句是回顾,既表达了“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新人胜旧人”,又表达了后辈不忘前辈
扶持教导之恩;后两句是展望,用以表达新生力量将更好更强大。
特兰克斯2 | 发布于2006-05-03 10:11
评论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明年再有新生者,十丈龙孙绕风池。
——清·郑板桥《新竹》
[解读]比喻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而新生力量的成长又须老一代积极扶持。龙孙:竹笋的别称。凤池:凤凰池,古时指宰相衙门所在地,这里指周围生长竹子的池塘。
帅帅的老木匠 | 发布于2006-05-03 10:10
评论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明年再有新生者,十丈龙孙绕风池。
——清·郑板桥《新竹》

[解读]比喻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而新生力量的成长又须老一代积极扶持。龙孙:竹笋的别称。凤池:凤凰池,古时指宰相衙门所在地,这里指周围生长竹子的池塘。
关大掌柜 | 发布于2006-05-03 10:10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