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日食只发生在农历初一?

能提供图画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6-05-02 最佳答案
月球绕球转太阳农历初
太阳、月球、球三者或接近条直线月球挡住太阳光月球身黑影食现象月影始看阳光逐渐减弱太阳面黑影遮住色转暗全部遮住恒星行星月球黑影边缘逐渐露阳光光、复圆由于月球比月影才能看月球太阳全部挡住全食遮住偏食遮住太阳央部环食全食延续758秒世界食记录公元前确切食记录

http://www.pschyang.pudong-edu.sh.cn/chyweb/sun/new_page_12.htm

参考资料: 日食

jincai688

采纳率:40%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月亮遮住太阳农历球太阳月亮位置符合
cymru | 发布于2006-05-02
评论
日食是月球绕地球转到太阳和地球中间,这时是农历初一。
如果太阳、月球、地球三者正好排成或接近一条直线,月球挡住了射到地球上去的太阳光,月球身后的黑影正好落到地球上,这时发生日食现象。在地球上月影里的人们开始看到阳光逐渐减弱,太阳面被圆的黑影遮住,天色转暗,全部遮住时,天空中可以看到最亮的恒星和行星,几分钟后,从月球黑影边缘逐渐露出阳光,开始生光、复圆。由于月球比地球小,只有在月影中的人们才能看到日食。月球把太阳全部挡住时发生日全食,遮住一部分时发生日偏食,遮住太阳中央部分发生日环食。发生日全食的延续时间不超过7分58秒。我国有世界上最古老的日食记录,公元前一千多年已有确切的日食记录。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4-25
评论
日食是月球绕地球转到太阳和地球中间,这时是农历初一。
如果太阳、月球、地球三者正好排成或接近一条直线,月球挡住了射到地球上去的太阳光,月球身后的黑影正好落到地球上,这时发生日食现象。在地球上月影里的人们开始看到阳光逐渐减弱,太阳面被圆的黑影遮住,天色转暗,全部遮住时,天空中可以看到最亮的恒星和行星,几分钟后,从月球黑影边缘逐渐露出阳光,开始生光、复圆。由于月球比地球小,只有在月影中的人们才能看到日食。月球把太阳全部挡住时发生日全食,遮住一部分时发生日偏食,遮住太阳中央部分发生日环食。发生日全食的延续时间不超过7分58秒。我国有世界上最古老的日食记录,公元前一千多年已有确切的日食记录。

参考资料: 初一历史书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6-05-03
评论
日食是月亮遮住太阳,只有农历那时候地球太阳月亮的相对位置符合
liuzhigangak47 | 发布于2006-05-02
评论
你将这时的太阳、月亮、地球的位置画出来就知道了
duhaozhj | 发布于2006-05-02
评论
收起 其他6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