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发和配股有什么区别? 精选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CPLA960
来自经济金融类认证团队 2018-10-08
CPLA960
采纳数:0 获赞数:257 LV1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区别如下:

1、目的不同:

增发是指上市公司为了再融资而再次发行股票的行为,增加新的股东,股东持股比例变化。

配股是指向原股票股东按其持股比例、以低于市价的某一特定价格配售一定数量新发行股票的融资行为。

2、意义不同:

增发是股票增发的简称。股票增发配售是已上市的公司通过指定投资者(如大股东或机构投资者)或全部投资者额外发行股份募集资金的融资方式,发行价格一般为发行前某一阶段的平均价的某一比例。

配股是上市公司根据公司发展需要,依照有关法律规定和相应的程序,向原股东进一步发行新股、筹集资金的行为。投资者在执行配股缴款前需清楚的了解上市公司发布的配股说明书。

3、对象不同:

增发与配股是上市公司为了融资而再次发行股票的行为,配股是对原有股东,增发是可以对原有股东也可对所有投资者。

扩展资料:

首先在账户里查看配股流水,以显示的可用数量来配;其次在资金账户里面留存足够的资金(可用数量*配股价);按平常买卖股票一样操作,无论买入还是卖出都可以,输入配股代码,配股价格及配股数量。

买入和卖出都可以操作,他们的的区别是:

买入就是以一个比较低的价格配到相应的股票,若默认的是100及其整数倍,出现零股时可以手动修改,操作依然有效;卖出就是卖出了配股的权利,用资金去换回可以配的股票。其本质都是一样的。

投资者在确认所认购配股是否成交时,深市配股当日委托认购不等于已认购权证,股民通过电话、小键盘查到的成交只能说明交易所收到了这笔认购委托,委托是否有效,还要在第二天查询资金和权证是否都扣除方能确定。

对于未获确认的申购,还须在次日及时予以补申购。沪市配股的成交查询,则在委托之后第二天到柜台打印交易结算卡,确定认购是否有效。

一般是在查询到账户里配股的可用数量为零,清算交收后资金被划走就可以视同操作成功。需等到配股部分的股票上市流通的时候,前一天晚上就会到账。具体上市时间没有一定的,要关注相关公告。

投资者应清楚自己股票的准配数额、配股比例及尾数处理办法,投资者只能根据自己实际可配售的股数认购,只能申购等于或小于自己可配售额数的股份,否则有可能因委托认购数量过大而被交易所拒绝,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认购配股时,注意社会公众股配股与转配股权证证券代码特征上的区别,

深市社会公众股配股权证代码特征为:8***,转配股代码特征为:3***。

沪市社会公众配股权证证券代码特征为:70****;转配股代码为:71****。

深市配股期间其权证不能转托管。

参考资料:

增发配股-百度百科

女寝门后卖香蕉
来自百度知道认证团队 2018-10-03
女寝门后卖香蕉
采纳数:0 获赞数:486 LV1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1、定向增发属于上市公司向大股东增发,不涉及在二级市场融资,主要是大股东以资产认购从而完成整体上市以减少关联交易。

2、配股是向全体股东配股,涉及个人投资者的钱袋子,现在的配股不同于以前了,大股东必须参与,绝对不能放弃,否则有配股失败的可能。

3、定向增发是增发的一种。向有限数目的资深机构(或个人)投资者发行债券或股票等投资产品。有时也称“定向募集”或“私募”。发行价格由参与增发的投资者竞价决定。发行程序与公开增发相比较为灵活。一般认为,该融资方式较适合融资规模不大、信息不对称程度较高的企业。

4、中国在新《证券法》正式实施和股改后,上市公司较多采用此种股权融资方式。中国证监会相关规定包括:发行对象不得超过10人,发行价不得低于市价的90%,发行股份12个月内(大股东认购的则为36个月)不得转让,募资用途需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上市公司及其高管不得有违规行为等。

5、配股是指向原股票股东按其持股比例、以低于市价的某一特定价格配售一定数量新发行股票的融资行为。1.配股权 配股权是指当股份公司为增加公司股本而决定发行新的股票时,原普通股股东享有的按其持股数量、以低于市价的某一特定价格优先认购一定数量新发行股票的权利。配股权实际上是一种短期的看涨期权。2. 配股价格 配股一般采取网上定价发行的方式。

6、配股价格由主承销商和发行人协商确定。3.配股条件 上市公司向原股东配股的,除了要符合公开发行股票的一般规定外,还应当符合下列规定:

(1)拟配售股份数量不超过本次配售股份前股本总额的30%;

(2)控股股东应当在股东大会召开前公开承诺认配股份的数量;

(3)采用证券法规定的代销方式发行。

扩展资料:

配股是上市公司根据公司发展需要,依照有关法律规定和相应的程序,向原股东进一步发行新股、筹集资金的行为。投资者在执行配股缴款前需清楚的了解上市公司发布的配股说明书。

投资者在配股的股权登记日那天收市清算后仍持有该支股票,则自动享有配股权利,无需办理登记手续。中登公司(中国登记结算公司)会自动登记应有的所有登记在册的股东的配股权限。

上市公司原股东享有配股优先权,可自由选择是否参与配股。若选择参与,则必须在上市公司发布配股公告中配股缴款期内参加配股,若过期不操作,即为放弃配股权利,不能补缴配股款参与配股。

定向增发是指上市公司向符合条件的少数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的行为,规定要求发行对象不得超过10人,发行价不得低于公告前20个交易日市价均价的90%,发行股份12个月内(认购后变成控股股东或拥有实际控制权的36个月内)不得转让。

2006年证监会推出的《再融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中,关于非公开发行,除了规定发行对象不得超过10人,发行价不得低于市价的90%,发行股份12个月内(大股东认购的为36个月)不得转让,以及募资用途需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上市公司及其高管不得有违规行为等外,没有其他条件,这就是说,非公开发行并无盈利要求,即使是亏损企业也可申请发行。

定向增发包括两种情形:一种是大投资人(例如外资)欲成为上市公司战略股东、甚至成为控股股东的。以前没有定向增发,它们要入股通常只能向大股东购买股权(如摩根士丹利及国际金融公司联合收购海螺水泥14.33%股权),新股东掏出来的钱进的是大股东的口袋,对做强上市公司直接作用不大。另一种是通过定向增发融资后去并购他人,迅速扩大规模。

参考资料:

配股_百度百科定向增发_百度百科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CCcc烟火
来自百度知道认证团队 2018-10-02
CCcc烟火
采纳数:0 获赞数:709 LV1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增发和配股的区别:

1、发行方式方面的区别:配股是指“向原股东配售股票”;增发是指“向全体社会公众发售股票”,也可以“向原股东配售或原股东优先认购”。

2、法律责任方面的区别:上市公司配股完成当年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未达到银行同期存款利率的,上市公司董事长、担任主承销商的证券公司法定代表人、业务负责人和项目负责人应当在股东大会及指定报刊上公开作出解释。

3、公司控制权方面的区别:配股来说,原有股东可以通过参与配股来维持持股比例。原来享有控股权的股东不必担心自己的股权被稀释,以致丧失控股地位。如果是增发,就会改变股权结构。特别是对“一股独大”的公司,则可以通过增发来促进公司治理的改善。

4、融资规模方面的要求:配股的要求为“公司一次配股发行股份总数,原则上不超过前次发行并募足股份后股本总额的30%”。增发新股的要求为“增发新股募集资金量不超过公司上年度末经审计的净资产值”。

5、资产负债率的要求:配股对资产负债率没有要求。增发则要求“发行前最近一年及一期财务报表中的资产负债率不低于同行业上市公司的平均水平”。

6、前次发行的时间间隔的要求:上市公司要进行配股,距前次发行的时间间隔是至少1个会计年度,而增发的时间间隔时1年。

7、资产收益率的要求:配股的要求为“经注册会计师核验,公司最近3个3个会计年度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平均不低于6%”。

增发新股的要求为“最近三个会计年度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平均不低于10%,且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0%”。

扩展资料:

一 配股的基本含义:

1、配股是上市公司根据公司发展需要,依照有关法律规定和相应的程序,向原股东进一步发行新股、筹集资金的行为。投资者在执行配股缴款前需清楚的了解上市公司发布的配股说明书。

2、投资者在配股的股权登记日那天收市清算后仍持有该支股票,则自动享有配股权利,无需办理登记手续。中登公司(中国登记结算公司)会自动登记应有的所有登记在册的股东的配股权限。

3、上市公司原股东享有配股优先权,可自由选择是否参与配股。若选择参与,则必须在上市公司发布配股公告中配股缴款期内参加配股,若过期不操作,即为放弃配股权利,不能补缴配股款参与配股。

4、配股的一大特点,就是新股的价格是按照发行公告发布时的股票市价作一定的折价处理来确定的。所折价格是为了鼓励股东出价认购。

当市场环境不稳定的时候,确定配股价是非常困难的。在正常情况下,新股发行的价格按发行配股公告时股票市场价格折价10%到25%。理论上的除权价格是增股发行公告前股票与新股的加权平均价格,它应该是新股配售后的股票价格。

二 增发的基本概念:

是股票增发的简称。股票增发配售是已上市的公司通过指定投资者(如大股东或机构投资者)或全部投资者额外发行股份募集资金的融资方式,发行价格一般为发行前某一阶段的平均价的某一比例。

参考资料:增发(股票增发的简称)_百度百科 配股_百度百科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guoyndmq
推荐于2017-10-11
guoyndmq
采纳数:141 获赞数:330 LV8
擅长:美容/塑身 生活 商业/理财 财务税务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增发:是指上市公司为了再融资而再次发行股票的行为。(增加新的股东,股东持股比例变化)

配股是上市公司根据公司发展的需要,依据有关规定和相应程序,旨在向原股东进一步发行新股、筹集资金的行为。按照惯例,公司配股时新股的认购权按照原有股权比例在原股东之间分配,即原股东拥有优先认购权。
(不增加新股东,股东持股比例不变)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steven19741225
2008-09-08
steven19741225
采纳数:3164 获赞数:19925 LV15
擅长:股票 商业/理财 商业/理财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一样.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