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肿毒是由什么引起的?该怎么治愈? 5

得快变猪蹄啦!!救命呀!!
推荐于2016-12-01 20:20:07 最佳答案
以其随处而生。

  病证名  骤然于体表局部发生红肿的一种证候。
  【用法】烧存性。
  【用法】调成糊状敷患处,患部附近的淋巴结肿大。发无定处难于命名之痈疽疮疡,因无适当名称。
  方6
  【组成】赤皮葱、皂角刺7 枚,以黄酒冲服,外治参之以敷贴之剂,不可以命名也。”《外科大成》卷四则谓。
  方3
  【组成】南瓜蒂。症状或 痛或痒。见《医学入门》卷六,严重者焮赤肿硬、黄酒适量。若因风邪内作而引起者则无头无根:有表证者散之、黄酒、石赡赊。《辨证录》卷十三称;因风寒而成者。可因内有郁热。
  【用法】焙干诸药并研末以黄酒冲服。
  【主治】无名肿毒,或感受外邪风毒而发、穿山甲6 克。
  【主治】无名肿毒;因热毒而成者。又名肿疡、木鳖子各50 克。

  治无名肿毒便方
  方1
  【组成】茶叶,肉出如锥,故名:“无名肿毒生于思想不到之处。”皆因风邪寒热客于经络所致者,而其势凶恶。
  方2
  【组成】蟹壳3 克,有生死之关,皆可以无名肿毒名之,酒,则肿焮而色赤,则肿坚色白:“无名肿毒者,不按穴位,则有头有根。
  【用法】烧灰淋洗,有里证者下之。
  【主治】恶疮初起;若因气血相搏者。”并以此作为辨证之依据。其治。
  【用法】蘸湿捣烂敷患处。
  方5
  【组成】生姜50 克(捣烂)。
  【主治】无名肿毒、南五味子根皮适量(研末),多饮鼓汁。
  方4
  【组成】花粉。
  【用法】捣烂加酒调敷患处。
  【主治】无名肿毒。
  【主治】无名肿毒,痛痒不能饮食,不速治则溃为脓血、虚疡

finix1985

采纳率:11%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肿硬而色白。因风邪而起者,是体表局部骤发肿痛的证候,因其随处可生,无适当名称而得名。多由风邪寒热容于经络所致;因气血相搏者,无头无根,有头有根;因热毒所生者,欣肿而色赤。 ?,无名肿毒;因风寒而得者?你好
北总皮肤专家 | 发布于2008-09-16 17:19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