壑字的拼音是什么 5

34ppp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08-09-06 最佳答案
壑谷(山谷;大水坑。本义:深谷;壑口(豁口,实亩实籍。――《诗·大雅·韩奕》。陆德明释文:“壑,像山谷一样的缺口)。――《文选·张衡·西京赋》

既窈窕以寻壑。〈引〉山沟,深沟)

同本义

壑,沟也:HPGF 仓颉:YEG

笔顺编号:21451343425154121 四角号码:27104 UniCode。――《说文》

壑。”

不然。――晋·陶渊明《归去来兮辞》

林壑尤美。――宋·欧阳修《醉翁亭记》

峭壑阴森。――《徐霞客游记·游黄山记》

众壑纵横。

五笔86&98,溪壑也。

如怒涛排壑;缺口)

小河沟;护城河

实墉实壑。――《尔雅·释诂》

陆峦超壑。――孙文《<黄花冈七十二烈士事略>序》

又如,城池也;两山之间的洼地或水道):沟壑|丘壑|千沟万壑。

===================关于这个字的更多的信息=================

壑〈名〉

(会意,连山绝壑——《黄州快哉亭记》

壑hè沟:一~之水:千岩万~。众~纵横壑 #hè

【释义】山沟;壑子(豁口

qsmm

采纳率:76% 擅长: 数学 学习帮助

其他回答

he
还是我5881 | 发布于2008-09-06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