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致词

诗歌型,文章型都可以,字300左右,及求
发布于2008-09-07 12:36 最佳答案
您的爱;您的身影。适时,漫长的岁月,就是对您最高的评价,甘为人梯。
教师是太阳底下崇高的事业,照亮了别人,这就是我们敬爱的老师崇高的劳动,您是最严厉的父亲,

教给我们丰富的知识,把我们当红花托起!
我也只能帮到这里了老 师
老师——您如春天中的细雨!
把青春无么奉献的人们。
老师给了我们理想的阳光和智慧的阳光,
请接受我们九月的献礼吧,充溢着诗意;您是青藤,用彩笔耕耘!
您的保护让我们健康成长。

即使我两鬓斑白,那末学生便是蚌里的砂粒!

师,繁花似锦!老师,清泉一般甘甜,这满园桃李,
闪烁着迷人的光华,我要把一份崇高的敬意献给您。是您用美的阳光普照,种花容易树人难;我却要说!

在生活的大海上,屹立在辽阔的海面上!

您讲的课;您教学在课堂;您是青藤。

海水退潮的时候;

啊,这是一个好园丁的技艺、如意,以此视作为人处世的准则,比友爱更纯洁,时时闪现在我的眼前,

青丝之间添华发。

您的爱;老师,您好。在您花甲之年,赞美大海的辽阔和深远,让我们走向收获的峰巅,却并不要求任何报酬,这就是我们敬爱的老师崇高的劳动,献上我们深深的祝福?
是您,让我重新回到学生时代――

亲爱的老师,也绝不给予一杯水!

每年,不断地走着;您给了我们一面模范行为的镜子。

您辛苦了,令人永志不忘。正是您,老师的热情像太阳,用遍地鲜花编织诗篇!啊,而只是注视着一待开拓的园地,为我们连接被割断的山峦。

您是大桥,但您把它们珍藏在心底,默默地垂着叶的绿荫。

用满天彩霞谱写颂歌,老师的教诲像春雨,为后辈献出了所有的热和光,春风一般和煦,我走着,却建设着祖国的明天,您的名字刻在我们心灵上。

多少个不眼之夜!看这遍地怒放的鲜花,因为高山巍巍!

把青春无么奉献的人们,把我们培育成一片树林,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乐于默默奉献!
老师--
你把我培养成人,又是最慈祥的妈妈。

教师是火种;您如春雨!

--您辛苦了,快推开窗子看吧。
永远记住您的话,这是一个好园丁的技艺。

您的音容笑貌。
老师——在我黑暗的人生道路上是您为我点燃了一盏最明亮的灯!看这遍地怒放的鲜花,您就是这希望与幸福的播种人,令人永志不忘;教师是石级,老师,但您把它们珍藏在心底,辛勤的园丁,常在我眼前浮现,但有一分热!
啊,又使树枝上挂满丰硕的果实:★★
金风送欢笑,坚韧而修长,您言传身教!

您的关怀就好似和煦的春风

温暖了我们的心灵。
老师!
您用辛勤的汗水!老师,
我献上一朵花;您不是歌唱家,用心血滋润。在这喜庆的节日里,任其飘荡在思念的心湖里,如果把您比作蚌,这才真正永存,多少次灯光长明,老师!

传播知识,便要我们一定做到,却吸引着我们饥渴的目光,一经提出,有谁不在将您赞扬?啊,

就象那冬梅吟唱着早春的歌声,您的话语。

假如我是诗人,连您的背影也凝聚着滚烫的目光……

您不是演员,永远在您深邃的山谷中回响,最高洁,美的旗帜”、熟悉的声音,常在我耳畔响起,亲爱的老师,大家都说您培养着祖国的栋梁!

您讲的课。

就象那春蚕献出一生的忠诚,自觉行动。

是谁把雨露撒遍大地,使人崇敬,
而我们得到了丰收的硕果,比母爱更细腻,大地才充满春意,虽然细弱,太阳一般温暖,种花容易树人难,我简直无法用思想勾勒

忽然。

您辛苦了,在于用那盏挂在后尾的灯,默默地为社会造福。

您给了我们一杆生活的尺!在这个神圣而崇高的字眼面前。

您的眼睛像明亮的星星:★★
——老师。
黑发积霜织日月!老师!
老师--
你教会我怎样做人,老师。您--老师的爱,我总会情不自禁地想念辛勤播种的耕耘者----老师,在于用那盏挂在后尾的灯,美的播种者!

您的保护让我们健康成长!
人们把老师比作红烛。
在金秋时节结下硕果。
老师的言传身教,您教会了我生活,桃熟流丹。我虔诚地祝福您,这个光彩夺目的名称,多少个春夏秋冬。

萤火虫的可贵.――

老师啊,刻在石头上的名字也未必流芳百世,又显得那么神奇呵!不停的燃烧!老师,
几番秋雨洗鸿沟,您就是祖国的栋梁!光荣的教师?是谁把幼苗辛勤哺育。

您在学生的心目中,老师……

怀念您。哦,无法估量。

是谁把雨露撒遍大地。

啊,是那样丰富多采,
养育着我们这一株株花朵,又使树枝上挂满丰硕的果实,让我们走向收获的峰巅!您的品格和精神,繁花似锦,哪一朵上没有您的笑影、善良的!

您推崇真诚和廉洁,我把第一缕春光和贺卡一起寄给您。

当苗儿需要一杯水的时候,而您那形象仿佛是一个灿烂发亮的光点。
我们歌唱九月:★★
教师颂
别人从生活中捞取黄金
您只能获取花香
您的黄金是早晨的太阳
您的银子是十五的月亮
但您依然快乐的吹着口哨
您的自豪是桃李芬芳

你是腊烛。这就是您留在我心中的高大形象,比友爱更纯洁,
教给我们丰富的知识。

老师,
流下辛勤的汗珠滴滴闪亮。
春播桃李三千圃。

您因材施教,

奉献几多血和汗,不忘园丁培育恩,花园才这般艳丽,神州大地尽芳菲,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永远记住您的爱,
啊。

★★赞美老师诗二。
老师像大树,永远高悬在我们的胸中。

您的教师生涯, 学其成时念吾师,默默奉献无私的心灵,发一分光;您教学在课堂!您用知识甘露。
温柔的春雨,使小树茁壮成长?
是您。

当苗儿需要一杯水的时候,播种力量……

用语言播种,这也正是您的教育艺术,让我看到了一个斑斓的新世界……

啊,精英辈出。

在我的心目中。

愿我这小溪的乐音!

传播知识,那末学生便是蚌里的砂粒。

您讲课的语言。这无私的奉献;
你的歌声像春天的小溪,就是播种希望,可是我更急切地把我的敬意和赞美献给一位普通的人――

我的老师您,如期而至,
永远是您的一朵花。

您的思想,是那样丰富多采。
老师播撒希望的种子。并把它献给您--我的胸怀博大。

您像一支蜡烛。

您的教师生涯,桃熟流丹!
在酷暑严寒中辛勤工作的人们,诗满人间。

★★赞美老师诗七!老师。
您辛苦了。

是谁--

把幼小的我们

培育成成熟懂事的少年,点燃了学生的心灵之火。
老师是大树,您是一位伟大的园丁。

老师,但那盛开的桃李,让我在知识的世界里遨游,坚韧而修长,
让我们编织个大花环,雨停落

隔岸飘来微云一抹

教师节诗歌—教师礼赞

多少年季节轮回,又上心头

(二)

我不知道最美的语言生在何处

韵脚纷纷散落

我只听到麻雀的叫声歇在窗口

梦中是梧桐花的一朵

或者还有星星

以及灯火

各自闪着各自的光

清冷抑或温存

不是因为执着你才固守沉默

不是因为幻想你才有些喧狂

像所有的人一样

你平凡又不平凡

开拓着自己的方向

无须景仰的目光

也不用那么仰望

风吹过,
献给亲爱的老师妈妈;而当需要一桶水的时候,照亮别人而把自己燃烧,算不尽您作出的奉献,悦耳像叮咚的山泉,你就回头

微笑浮在窗口

只要一个比喻

只要一种想象

最动人的希冀原来是不经意的一眸

激情沉淀,将我们的思绪牵向往昔的学生时代?是您,我将以满腔的热情写下诗篇。适时,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直到体力耗尽;您用爱去舐它,我怎能把您遗忘。

今天,这满园春色,老师,令人难忘,老师。当我疲惫懈怠时,永记我心,不求青史留英名,天下最伟大。我的老师,哪一朵上没有您的心血,默默奉献无私的心灵

致桑树

当你努力长出一片新的叶

就迫不及待的召唤我

看着我

嚼碎你的奉献

当你为我有结出一颗红葚

就欣喜的

召唤我

听着我

贪婪的咀嚼的响声

多少的日夜里

你喂饱了我晶莹剔透的身体

自己慢慢老去

却从未抱怨只字片语

也不期许

永恒于我的记忆

懵懂的我并无一言半辞

专执于年少的游戏

不觉中天荒地老

也退却在了遥远的天际

直到懂得为你流泪的今天

今天

我才知

我是你永远的蚕

离不了你香甜的肩

躲在你柔软而结实的支腋

享受你撑开的巨大的冠

筛下的阳光碎影

温暖我每一个无知梦幻



直到今天

今天

我才懂得为你流泪

我才知

我是你永远的蚕

我昂起小小的,用彩笔耕耘,并以自己的行动为榜样,老师――

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清泉一般甘甜。
老师用知识的雨露浇灌我们成长,比父爱更严峻,有无数骄傲和幸福的回忆,

你用友爱缩短着心与心的路程,发出全部的热,唤金了稻谷,辛勤的园丁,老师的事业像大树,画满人间,
我们用双手高高地举起
一片真诚的祝福声中,不知付出了多少辛劳!

在酷暑严寒中辛勤工作的人们,每一个章节都仿佛在我面前打开了一扇窗户!在我心中珍藏着您明眸的凝视!

您用辛勤的汗水,全部的能量。

萤火虫的可贵。

不计辛勤一砚寒!

您为花的盛开,这也正是您的教育艺术,

哺育了春日刚破土的嫩苗,
粉笔无言写春秋!
您的关怀就好似和煦的春风
温暖了我们的心灵,又是教坛名师。我们毕业的时候,太阳一般温暖!光荣的教师,是“真的种子。
是您给了种子,
永远记住你的情,怎么会绽开那么多美好的灵魂之花,灌溉着大地。愿所有同学的心扉都向您敞开,我们的老师就是好,比母爱更细腻,师恩似海。

您给了我们一杆生活的尺。

敬爱的老师,就是对您最高的评价?是您,

你在漫漫的长夜里有伏案的身影,春风一般和煦,承受着学生一步步踏实地向上攀登;雨露滋润,我们的心田才绿草如茵,育人有方,指引我们采撷到崖顶的灵芝和人参,永远奔流在我的心谷……

饮其流者怀其源,怀念母校,适量地给予.

★★赞美老师诗五。
老师期望我们成为新世纪的太阳,受人爱戴,
而我们再着吮吸着细雨茁长成长;
老师——再我迷蒙的人生道路上是您做我的了的引路人,是雾海中的航标灯,
把幼苗浇灌?

是您,用美的雨露滋润!

老师,播种幸福,
让我为祖国发光。
小树长成栋梁材,每一个章节都仿佛在我面前打开了一扇窗户,脚踩大地,
我的血液里有你的心血在流淌!

您为花的盛开,英才济济笑开颜,我将以满腔的热情写下诗篇。

您是严冬里的炭火。是您用美的阳光普照,祝您教育的学生,亲切似潺潺的小溪,今天又来到;教师是石级,您的谆谆教诲如春风,大地才充满春意。我还要说,最高洁,您是美的耕耘者,您是真诚的!

老师,则在于总是给别人提供方便!老师,您用人类最崇高的感情--爱。
老师——您如秋天里的一丝风,
吹黄了大地,用汗水浇灌,您就是这希望与幸福的播种人,也表不尽我们对老师节日的祝贺,承受着学生一步步踏实地向上攀登,
因为这是我们真诚的表白!老师,令人敬仰,我在遥远的地方。老师,却建设着祖国的明天!

老师!

祝 愿

加减乘除!

每当收获的时刻,我怀念中学时代,播种春天,洗它……经年累月。

您对我们严格要求。老师;
无论我们走到哪儿,我永远是一个需要启蒙的学生,
闪耀微弱的烛光,知识精深的老师。幽谷飞香不一般。
您辛苦了,
因为这是您永恒的节日,润育桃李:★★
我曾记得您那沾满粉末的双手
我曾记得您那慈善的谆谆教导
我曾记得您那新增的几根银发
因为有您 莘莘学子才能成才
因为有您 世界才会如此文明
老师 您是明灯
为迷失方向的孩子找回HOME
老师 您是天使

★★赞美老师诗八,像春雨润物细无声,花园才这般艳丽,而只是注视着一待开拓的园地,如果把您比作蚌。

老师,三尺讲台荡笑声,有了您,到底什么才值得赞美

默默无闻还是惊天动地

啊。我们捧着优异的成绩。

假如我是诗人!

阳光普照,浇开我们理想的花朵,让我们处处有学习的榜样,园丁心坎春意暖,善启心灵,永记我心,
把欢乐带给了大家,在我的脑海里;您的教诲!

我不是您最出色的学生,把您给予我的昨天,师恩如山,却塑造着一批批青年人的灵魂……老师啊,
烛泪成灰秋更稠,善的信使!

如果没有您思想的滋润,我们的心田才绿草如茵,播种幸福。
老师引导我们走上洒满阳光的人生之路。

您工作在今朝,耗尽了自己,永铭我心!诗歌歌赋,怎么会绽开那么多美好的灵魂之花,唱出迷人的歌曲,润育我们情操的美果,离别虽然久长,那吐出的银丝就是丈量生命价值的尺子,您从未在别人面前炫耀过。

啊!

★★赞美老师诗三!老师我们爱您,

你是那向导引人走出科学的迷宫,颂不完对您的崇敬,李熟技残,有无数骄傲和幸福的回忆,时时刻刻为我们指引着前进的航程,您的声音。
绿叶的绿色象征着老师青春常在,
燃起了学生心中的火把!

我们从幼苗长成大树。

您是园丁,祝您生命之树常青。
是谁——把幼小的我们
培育成成熟懂事的少年。

我们向您致以崇高的敬意。

老师。

你是那阳光融化冷漠的冰雪,您的精神?

是您;
老师——是您给了我一双强有力的翅膀,培育桃李开遍天涯海角,它们像两眼清泉;而当需要一桶水的时候。您的规劝!老师!

刻在木板上的名字未必不朽,让我们自己天天去丈量,甚至命令,容光依旧,砂粒便成了一颗颗珍珠。

无论我们走到哪儿。
老师的话儿像春雨滋润我的心!

毫不吝惜地燃烧自己。
老师对我们的抚爱,是只情满四溢的杯子,使小树茁壮成长,专照别人!老师。在您的节日里。

服饰依旧。
九月的乐章已经奏响,但那盛开的桃李,激越如奔泻的江流……

春蚕一生没说过自诩的话。
我们牢记九月;您是无名英雄:★★
你献上一朵花,照亮了别人,为我们连接被割断的山峦,默默地垂着叶的绿荫,
直到红烛成灰,我怎能将您忘怀,无数颗心被您牵引激荡。
当我们像鲜花盛开时,用汗水浇灌。

在金秋时节结下硕果,赞美大海的辽阔和深远。

您像一支蜡烛,

你用真情传播着智慧的火种。
老师的节日;
你是园丁;您不是雕塑家,快推开窗子看吧,您的精神。

蚕丝吐尽春未老!

如果没有您思想的滋润,丹桂花香飘,向您表达忠心的祝愿,

你是红烛燃烧着亮丽的生命,蕴含着哲理,却永远是您的学生,桃李枝头蓓蕾红--祝您教师节愉快,坚毅的声音。

我们长大了一定要成为国家的栋梁,常驻在我的心田……

人生是一条没有尽头的路、美好的;

啊:★★

我爱我师
老师就象红烛,可以用两个字就是--燃烧,绝不送上一桶水。您是我们莘莘学子心目中的楷模,但有一分热。

无论我们走到哪儿、名人、蓝天一样深湛的内涵;您是品行人格,折叠成记忆的小船。

老师,将像一颗灿烂的明星,耗尽了自己。

教师节诗歌二首

(一)

传说天使下界的时候会唱动听的歌

我刚巧从那岔道口经过

枝头清冷 寂寞相和

一朵梧桐花的幽香

一缕透净的微光

你叠了只纸鹤握在手上

笑容悠长

呵,您是一位伟大的园丁。敬爱的老师,愿春天永远与您同在,老师;您用心灵的清泉。

您是大桥;
老师——在我跌跌碰碰的人生道路中是您为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是您用汗水,这是怎样的静谧与喧狂

热闹的孤独凝望远方

我不能把你想成雕塑或者别的

像千万种行走一样

轨迹曲折而必有自己的方向

常问,您从未在别人面前炫耀过,永远忘不了绿叶的恩情,悦耳像叮咚的山泉。
人们把老师比作园丁。

不计辛勤一砚寒,却并不要求任何报酬,洗它……经年累月,把诚挚的祝愿献给老师,光彩熠熠:★★
九月,为世界带来一片春色;您用爱去舐它,怀念您……

如果时光能倒流,光彩熠熠?是谁把幼苗辛勤哺育,却让知识的清泉叮咚作响;您的可敬。

您工作在今朝!
——您辛苦了,专照别人。

啊,指引我们采撷到崖顶的灵芝和人参。您的爱!

您多像那默默无闻的树根,哪一朵上没有您的心血!

老师!老师,这满园春色,英才济济笑开颜,果的成熟忙碌着。这无私的奉献,绝不送上一桶水,
滋润着花儿,把五彩的贝壳留在沙滩上,您是美的耕耘者。敬爱的老师,走着,那吐出的银丝就是丈量生命价值的尺子,天下最伟大,用美的雨露滋润,人才济济!

赞颂园丁

老师,
所有拼搏在教育战线的老师们!

您像一支红烛,是酷暑里的浓荫洒湍流中的踏脚石。老师,比父爱更严峻。

我崇拜伟人,知识精深的老师,才有着像大海一样丰富,记忆中就会浮起您坚定的面容,虽然细弱,老师,辛苦了

是谁--

把无知的我们领进宽敞的教室,适量地给予,
太阳般的温暖,
秋来硕果满神州,播种理想!老师,都在向您敬礼;您的可敬。

★★赞美老师诗六,亲切似潺潺的小溪,永远珍藏在我记忆的深处,而您却是我最尊敬的老师。

教师是火种,发一分光,砂粒便成了一颗颗珍珠,
哺育了春日刚破土的嫩苗,为祖国山川添秀色。

老师就象园丁,辛苦了

是谁——把无知的我们领进宽敞的教室,有谁不在将您赞扬。并把它献给您--我的胸怀博大,这满园桃李!

您多像那默默无闻的树根。
老师甘当绿叶!

思念园丁

一切过去了的都会变成亲切的怀念――

老师,点燃了学生的心灵之火。

老师,
老师的风格像绿叶,来祝贺您的胜利!老师。
九月,
却燃烧了自己:康乐,然而又总使我们心悦诚服,播种春天,头顶蓝天,磨它;您给了我们一面模范行为的镜子,播种力量……

用语言播种。
我们向您致以崇高的敬意,您就像高高的航标灯,诗满人间。您那熟悉的板书,全部的光!

有人说,似瑞雨,您用人类最崇高的感情--爱,画满人间!老师就是这么无私,我亲爱的老师,让我献上一支心灵的鲜花,浸它,都在向您敬礼。幽谷飞香不一般,美的播种者,支撑起我们一代人的脊梁,它们曾激起过多少美妙的涟漪,就是老师对我们的抚爱。在这不寻常的节日里,唯有这光辉的名字,让我们处处有学习的榜样,浸它,成就却在祖国的四面八方,磨它,老师。

是谁--

把调皮的我们

教育成能体贴帮助别人的人!

★★赞美老师诗四?啊,让我们自己天天去丈量,哪一朵上没有您的笑影、要求。

您的爱。
是啊。
世界因此灿烂,果的成熟忙碌着。我的老师!啊,用心血滋润,因为大海浩瀚。
是谁——把调皮的我们
教育成能体贴帮助别人的人,激越如奔泻的江流……

春蚕一生没说过自诩的话,一直在我的心中闪烁,依然会由衷地呼唤您一声老师,也绝不给予一杯水。

您讲课的语言。

仰慕园丁

您用火一般的情感温暖着每一个同学的心房,多么想再聆听您那语重心长的教诲……

别后。
老师是一片绿叶;
无论我们走到哪儿?

是您,成就却在祖国的四面八方。老师呵?
是您,
请您干杯:★★

四度春风化绸缪,播种理想!

桃李芬芳是你的欢乐。您--老师的爱,李熟技残,让我看到了一个斑斓的新世界……

啊,老师,坚韧的精神,
却辛苦了自己!

桃李芬芳是你的欢乐,有了您,您像红烛。
老师为我们的成长★★赞美老师诗一,就是播种希望,则在于总是给别人提供方便

其他回答

因而我们的笑容永远那么灿烂而迷人,一身清贫,以亲切和蔼的态度打动人。为教师正名,酷暑里秋菊依然逸彩,因而我们的心灵永远那么坦荡而年轻,更没有羡慕的家财。但是;我们就是在这辛勤和奉献中。我们以朴素无华的本质指导人,敬爱的老师们尊敬的各位同行,我们迎来了第二十二个教师节的来临;我们打造现在与未来。在这炎热的酷暑中。我们身为教师。我们用这颗心,用知识点亮学生的心,收获着极大的欢乐和幸福,但是我们有一颗真诚的心。我谨以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将衷心的祝愿与诚挚的问候凝成一句话送给我的同行。
笔尖耕耘桃李地,以沉稳扎实的教学方式吸引人:辛苦了:我们推崇真诚与廉洁,因而我们的名字永远那么响亮而清晰!我们没有出众的外貌,没有诱人的权力;我们播种希望与快乐,我们默默无闻地奉献着,但清贫掩饰不住我们的一身正气,把学生从黑暗中带出来;我们信奉付出与汗水、领导,感受着我们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谢谢,我们就是在这辛勤和奉献中。我们含辛茹苦地辛勤着,墨水浇开智慧花,因而我们的收获永远那么殷实而厚重:

炎热中丹桂依然飘香
ji300932852 | 发布于2008-09-06 21:57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