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南华早报》 25

读者阶层,读者数量,版面介绍,发行量,我想知道他的对华立场,太笼统了,百度百科里面的那些太简单了香港南华早报比较具体一点的情况介绍
发布于2008-09-05 16:54 最佳答案
兄弟,悬赏分太少,你的这个问题包括的范围太宽,至少还要追加90分

rycha1314

采纳率:25%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http://www.scmp.com/portal/site/SCMP/ 南华早报》(South China Morning Post,SCMP)和星期日出版的《星期日南华早报》(Sunday Morning Post)是香港销量最高的英语报纸。现时的总编辑为C K Lau。其主要对手为《英文虎报》和《亚洲华尔街日报》。 历史 1903年11月6日首份报纸出版,当时中文名称为《南清早报》,到1913年才改为《南华早报》。1971年11月在香港交易所上市。1987年梅铎的新闻集团将《南华早报》私有化,1990年重新上市。1993年10月郭鹤年的嘉里传媒有限公司买下了《南华早报》的控股权,1994到96年间,《南华早报》由香港鲗鱼涌英皇道979号迁入大埔工业园。1997年末,郭鹤年的儿子郭孔演成为该报主席。 [编辑] 编辑方向 在港英殖民地时期,《南华早报》被视为英国殖民地政府的喉舌。许多政府官员在本报发表评论、资料和接受访问。 自郭氏收购后,有观察家指涉该报有亲中国政府的迹象。专栏作家Danny Gittings、驻北京记者Jasper Becker和中国版编辑林和立均遭解雇,这些动作被外界认为是净化对中国政府批评之举,但郭氏否认。 但《南华早报》也保持有一定的中立性,如2005年12.4游行前夕,报社仍接受普选广告的刊登。 南华的米报广...

参考资料: http://www.scmp.com/portal/site/SCMP/

自治区区 | 发布于2008-09-17 09:35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