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国家面积排行榜 精选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WYP骆遥
来自百度知道认证团队 2018-08-25
WYP骆遥
采纳数:0 获赞数:23983 LV2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目前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国家是俄罗斯,中国是世界上领土面积最大的国家第3名。世界上面积最小的国家则是国中国梵蒂冈,梵蒂冈国土面积仅有0.44平方公里。面积前10的国家有俄罗斯、加拿大、中国、美国、巴西、澳大利亚、印度、阿根廷、哈萨克斯坦、阿尔及利亚。


拓展资料:

截止2018年,世界上共有233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国家有195个,地区有38个。世界各国领土面积排名(World rankings)是指最新的各国(不含水域、殖民地)国土面积排行榜。中华人民共和国位于亚洲东部,太平洋西岸 ,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 。陆地面积约960万平方公里,大陆海岸线1.8万多千米,岛屿岸线1.4万多千米,内海和边海的水域面积约470多万平方千米。海域分布有大小岛屿7600多个,其中台湾岛最大,面积35798平方千米。陆地同14国接壤,与6国海上相邻。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_中国

Agan漫动园
来自百度知道认证团队 2018-08-28
Agan漫动园
采纳数:0 获赞数:239 LV1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世界各国领土面积排名(World rankings)是指最新的各国(不含水域、殖民地)国土面积排行榜。面积前10的国家有俄罗斯、加拿大、中国、美国、巴西、澳大利亚、印度、阿根廷、哈萨克斯坦、阿尔及利亚。

1、俄罗斯,国土面积1709.8,人口1.43亿。

2、加拿大,国土面积998.48,人口0.35亿。

3、中国,国土面积960.0,人口13.2亿。

4、美国,国土面积937.2,人口3.1亿。

5、巴西,国土面积854.7,人口1.9亿。

6、澳大利亚,国土面积774.1,人口0.24亿。

7、印度,国土面积328.8,人口10.9亿。

8、阿根廷,国土面积279,人口0.41亿。

9、哈萨克斯坦,国土面积272.4,人口0.17亿。

10、阿尔及利亚,国土面积238.1,人口0.4亿。

11 刚果(金)234.541

12 格陵兰岛(丹)217.6086

13 沙特阿拉伯 214.9690(225)

14 墨西哥 197.255

15 印度尼西亚 190.4556

16 苏丹 188.6068

17 利比亚 175.954

18 伊朗 164.8

19 蒙古 156.5

20 秘鲁 128.522

21 乍得 128.4

22 尼日尔 126.7

23 安哥拉 124

24 马里 124

25 南非 121.9912

26 哥伦比亚 113.891

27 埃塞俄比亚 112.7127

28 玻利维亚 109.858

29 毛里塔尼亚 103.07

30 埃及 100.145

拓展资料

参考链接:百度百科—世界各国领土面积排名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唐寒夜12138
来自百度知道认证团队 2018-08-22
唐寒夜12138
采纳数:1 获赞数:2998 LV2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面积前10的国家有俄罗斯、加拿大、中国、美国、巴西、澳大利亚、印度、阿根廷、哈萨克斯坦、阿尔及利亚。

拓展资料

1 俄罗斯 1,707.5(万平方公里)

2 加拿大 997.1(万平方公里)

3 中国 960.1(万平方公里)

4 美国 936.4(万平方公里)

5 巴西 854.7(万平方公里)

6 澳大利亚 774.1(万平方公里)

7 印度 328.8(万平方公里)

8 阿根廷 278.0(万平方公里)

9 哈萨克斯坦 271.7(万平方公里)

10 苏丹 250.6(万平方公里)

十名以后的国家面积,数字单位为万平方公里

11 刚果234.541

12 格陵兰岛217.6086

13 沙特阿拉伯 214.9690(225)

14 墨西哥 197.255

15 印度尼西亚 190.4556

16苏丹 188.6068

17 利比亚 175.954

18 伊朗 164.8

19 蒙古 156.5

20秘鲁 128.522

21 乍得 128.4

22 尼日尔 126.7

23安哥拉 124

24 马里 124

25 南非 121.9912

26 哥伦比亚 113.891

27 埃塞俄比亚 112.7127

28 玻利维亚 109.858

29 毛里塔尼亚 103.07

30 埃及 100.145

参考资料:世界各国领土面积排行_百度百科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niatlxf
2006-04-30
niatlxf
采纳数:38 获赞数:1209 LV6
擅长:天文学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世界各国面积排名国家国土面积 (万平方公里)

1 俄罗斯 1,707.5
2 加拿大 997.1
3 中国 960.1
4 美国 936.4
5 巴西 854.7
6 澳大利亚 774.1
7 印度 328.8
8 阿根廷 278.0
9 哈萨克斯坦 271.7
10 苏丹 250.6
11 阿尔及利亚 238.2
12 刚果(金) 234.5
13 沙特阿拉伯 215.0
14 墨西哥 195.8
15 印度尼西亚 190.5
16 利比亚 176.0
17 伊朗 163.3
18 蒙古 156.7
19 秘鲁 128.5
20 乍得 128.4
21 尼日尔 126.7
22 安哥拉 124.7
23 马里 124.0
24 南非 122.1
25 哥伦比亚 113.9
26 埃塞俄比亚 110.4
27 玻利维亚 109.9
28 毛里塔尼亚 102.6
29 埃及 100.1
30 坦桑尼亚 94.5
31 尼日利亚 92.4
32 委内瑞拉 91.2
33 纳米比亚 82.4
34 莫桑比克 80.2
35 巴基斯坦 79.6
36 土耳其 77.5
37 智利 75.7
38 赞比亚 75.3
39 缅甸 67.7
40 阿富汗 65.2
41 索马里 63.8
42 中非 62.3
43 乌克兰 60.4
44 马达加斯加 58.7
45 博茨瓦纳 58.2
46 肯尼亚 58.0
47 法国 55.2
48 也门 52.8
49 泰国 51.3
50 西班牙 50.6
51 土库曼斯坦 48.8
52 喀唛隆 47.5
53 巴布亚新几内亚 46.3
54 瑞典 45.0
55 乌兹别克斯坦 44.7
56 摩洛哥 44.7
57 伊拉克 43.8
58 巴拉圭 40.7
59 津巴布韦 39.1
60 日本 37.8
61 德国 35.7
62 刚果(布) 34.2
63 芬兰 33.8
64 越南 33.2
65 马来西亚 33.0
66 挪威 32.4
67 波兰 32.3
68 科特迪瓦 32.2
69 意大利 30.1
70 菲律宾 30.0
71 厄瓜多尔 28.4
72 布基纳法索 27.4
73 新西兰 27.1
74 加蓬 26.8
75 几内亚 24.6
76 英国 24.5
77 乌干达 24.1
78 加纳 23.9
79 罗马尼亚 23.8
80 老挝 23.7
81 圭亚那 21.5
82 阿曼 21.2
83 白俄罗斯 20.8
84 吉尔吉斯 19.9
85 塞内加尔 19.7
86 叙利亚 18.5
87 柬埔寨 18.1
88 乌拉圭 17.7
89 突尼斯 16.4
90 苏里南 16.3
91 尼泊尔 14.7
92 孟加拉 14.4
93 塔吉克斯坦 14.3
94 希腊 13.2
95 尼加拉瓜 13.0
96 朝鲜 12.1
97 马拉维 11.8
98 贝宁 11.3
99 洪都拉斯 11.2
100 利比里亚 11.1
101 古巴 11.1
102 保加利亚 11.1
103 危地马拉 10.9
104 冰岛 10.3
105 南斯拉夫 10.2
106 韩国 9.9
107 匈牙利 9.3
108 葡萄牙 9.2
109 约旦 8.9
110 阿塞拜疆 8.7
111 阿联酋 8.4
112 奥地利 8.4
113 捷克共和国 7.9
114 巴拿马 7.6
115 塞拉里昂 7.2
116 爱尔兰 7.0
117 格鲁吉亚 6.9
118 斯里兰卡 6.6
119 拉脱维亚 6.5
120 立陶宛 6.5
121 多哥 5.7
122 克罗地亚 5.7
123 哥斯达黎加 5.1
124 斯洛伐克 4.9
125 多米尼加 4.9
126 不丹 4.7
127 爱沙尼亚 4.5
128 丹麦 4.3
129 荷兰 4.1
130 瑞士 4.1
131 几内亚比绍 3.6
132 比利时-卢森堡 3.3
133 亚美尼亚 3.0
134 莱索托 3.0
135 阿尔巴尼亚 2.9
136 所罗门群岛 2.9
137 布隆迪 2.8
138 赤道几内亚 2.8
139 海地 2.8
140 卢旺达 2.6
141 吉布提 2.3
142 伯利兹 2.3
143 以色列 2.1
144 萨尔瓦多 2.1
145 斯洛文尼亚 2.0
146 新喀里多尼亚 1.9
147 科威特 1.8
148 斐济 1.8
149 斯威士兰 1.7
150 东帝汶 1.5
151 巴哈马 1.4
152 瓦努阿图 1.2
153 卡塔尔 1.1
154 冈比亚 1.1
155 牙买加 1.1
156 黎巴嫩 1.0
157 塞浦路斯 0.9
158 波多黎各 0.9
159 文莱 0.6
160 佛得角 0.4
161 萨摩亚 0.3
162 科摩罗 0.2
163 毛里求斯 0.2
164 香港 0.1
165 新加坡 0.1
166 塞舌尔 0.1
167 关岛 0.1
168 巴林 0.1
169 汤加 0.1
170 安提瓜和巴布达 0.04
171 巴巴多斯 0.04
172 格林纳达 0.03
173 马尔他 0.03

资料来源:联合国粮农组织数据库;联合国《统计月报》2001年3月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昔巷_
来自娱乐休闲类认证团队 2018-07-18
昔巷_
采纳数:0 获赞数:221 LV1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世界国家面积排行榜:面积前10的国家为:

11—50名为:

11.刚果(金)234.541

12.格陵兰岛(丹)217.6086

13.沙特阿拉伯 214.9690(225)

14.墨西哥 197.255

15.印度尼西亚 190.4556

16.苏丹 188.6068

17.利比亚 175.954

18.伊朗 164.8

19.蒙古 156.5

20.秘鲁 128.522

21.乍得 128.4

22.尼日尔 126.7

23.安哥拉 124

24.马里 124

25.南非 121.9912

26.哥伦比亚 113.891

27.埃塞俄比亚 112.7127

28.玻利维亚 109.858

29.毛里塔尼亚 103.07

30.埃及 100.145

31.坦桑尼亚 94.8087

32.尼日利亚 92.3768

33.委内瑞拉 91.205

34.纳米比亚 82.5418

35.巴基斯坦 80.394

36.莫桑比克 80.159

37.土耳其 78.058

38.智利 75.695

39.赞比亚 75.2614

40.缅甸 67.85

41.阿富汗 64.75

42.索马里 63.7657

43.中非共和国 62.2984

44.南苏丹 61.97

45.乌克兰 60.37

46.博茨瓦纳 60.037

47.马达加斯加 58.704

48.肯尼亚 58.265

49.法国 54.703

50.也门 52.797

资料拓展:

俄罗斯联邦(俄语:Российская Федерация,英语:Russian Federation),简称俄罗斯(俄:Россия,英:Russia)。是由22个自治共和国、46个州、9个边疆区、4个自治区、1个自治州、3个联邦直辖市组成的联邦共和立宪制国家。国旗为白、蓝、红三色旗。国徽主体为双头鹰图案。俄罗斯位于欧亚大陆北部,地跨欧亚两大洲,国土面积为1707.54万平方公里,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国家,也是一个由194个民族构成的统一多民族国家。

加拿大(英语/法语:Canada),位于北美洲最北端,英联邦国家之一,素有“枫叶之国”的美誉,首都是渥太华。加拿大西抵太平洋,东迄大西洋,北至北冰洋,东北部和丹麦领地格陵兰岛相望,东部和法属圣皮埃尔和密克隆群岛相望,南方与美国本土接壤,西北方与美国阿拉斯加州为邻。领土面积为998.467万平方公里,位居世界第二,人口主要集中在南部五大湖沿岸。著名城市有多伦多、温哥华等。官方语言有英语和法语两种,是典型的双语国家。

中华人民共和国位于亚洲东部,太平洋西岸 ,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陆地面积约960万平方公里,大陆海岸线1.8万多千米,岛屿岸线1.4万多千米,内海和边海的水域面积约470多万平方千米。海域分布有大小岛屿7600多个,其中台湾岛最大,面积35798平方千米。陆地同14国接壤,与6国海上相邻。 

美利坚合众国(英语:United States of America),简称“美国”(United States),是由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50个州和关岛等众多海外领土组成的联邦共和立宪制国家。其主体部分位于北美洲中部,美国中央情报局《世界概况》1989年至1996年初始版美国总面积是937.3万平方公里,1997年修正为983.4万平方公里(加上五大湖中美国主权部分和河口、港湾、内海等沿海水域面积),人口3.2亿,通用英语,是一个移民国家。

巴西联邦共和国(葡萄牙语:República Federativa do Brasil),简称“巴西”,国名源于巴西红木。是南美洲最大的国家,享有“足球王国”的美誉。国土总面积854.74万平方公里,居世界第五。总人口2.02亿。与乌拉圭、阿根廷、巴拉圭、玻利维亚、秘鲁、哥伦比亚、委内瑞拉、圭亚那、苏里南、法属圭亚那十国接壤。巴西共分为26个州和1个联邦区,州下设市。

澳大利亚联邦(英语:Commonwealth of Australia),简称“澳大利亚”(Australia)。其领土面积7692024平方公里,四面环海,是世界上唯一国土覆盖一整个大陆的国家,因此也称“澳洲”。拥有很多独特的动植物和自然景观的澳大利亚,是一个奉行多元文化的移民国家。

印度共和国(印地语:भारत गणराज्य;英语:Republic of India),简称印度。位于南亚,是南亚次大陆最大的国家。领土东北部同孟加拉国、尼泊尔、不丹和中国接壤, 东部与缅甸为邻,东南部与斯里兰卡隔海相望,西北部与巴基斯坦交界。东临孟加拉湾,西濒阿拉伯海,海岸线长5560公里。也是一个由100多个民族构成的统一多民族国家,主体民族为印度斯坦族,约占全国总人口的30%。

阿根廷共和国(西班牙语:República Argentina),简称阿根廷,是位于南美洲南部的一个由23个省和联邦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组成的总统制联邦共和制国家,与智利、玻利维亚、巴拉圭、巴西、乌拉圭等国相接壤,东南面向大西洋。阿根廷是南美洲国家联盟、20国集团成员和拉美第三大经济体。阿根廷是世界上综合国力较强的发展中国家之一。阿根廷也是世界粮食和肉类的主要生产和出口国之一

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哈萨克语:Қазақстан Республикасы),简称哈萨克斯坦。是一个位于中亚的内陆国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内陆国。国名来自其主体民族哈萨克族。与俄罗斯、中华人民共和国、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等国接壤,并与伊朗、阿塞拜疆隔里海相望,国土面积排名世界第九位。

阿尔及利亚(阿拉伯语:الجزائر‎ al-Jazāʼir,法语:Algérie),全称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是非洲北部马格里布的一个国家。北部濒临地中海,东邻利比亚、突尼斯,东南和南部分别与尼日尔、马里和毛里塔尼亚接壤,西部和摩洛哥相连,阿尔及利亚的国土面积居非洲各国、地中海各国和阿拉伯国家之冠,排全球第10位。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3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