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

请懂粤语的朋友来翻译一下《半斤八两》的歌词 20

我吔呢班打工仔 通街走籴直头系坏肠胃 揾嗰些少到月底点够洗(奵过鬼) 确系认真湿滞 最弊波士郁啲发威(癫过鸡) 一味系处系唔系乱嚟吠 唉亲加薪块面拿起恶睇(扭吓计) 你就认真开胃 半斤八两 做到双积咁嘅样 半斤八两 湿水炮仗点会响 半斤八两 够姜... 展开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12-02 03:34:35 最佳答案
我哋呢班打工仔
通街走籴直头系坏肠胃
揾嗰些少到月底点够洗(奀过鬼)
确系认真湿滞
最弊波士喐啲发威(癫过鸡)
一味喺处系唔系乱嚟吠
噏亲加薪块面嗱起恶睇(扭吓计)
你就认真开胃(半斤八两)
做到只积噉嘅样(半斤八两)
湿水炮仗点会响(半斤八两)
够姜呀摣枪走去抢
(反复)出咗半斤力
想话攞番足八两 家阵恶揾食
边有半斤八两咁理想(吹涨)
我哋呢班打工仔
一生一世为钱币做奴隶
嗰种辛苦折堕讲出吓鬼(死俾你睇)
咪话冇乜所谓(半斤八两)
就算有福都冇你享(半斤八两)
重惨过滚水渌猪肠(半斤八两)

普通话:
我们这群打工仔
到处奔波简直是折磨肠胃
赚那么少钱,到月底怎么够用?(少得可怜)
真是非常倒霉
最糟的是老板动不动就发威(疯过癫鸡)
总是在这里有事没事象狗一样对着我们吠
一提到加人工他的面色就非常难看(抗议一下)
你就想得美了(半斤八两)
做得非常辛苦(半斤八两)
鞭炮湿水怎会响(半斤八两)
有本事,够胆就拿枪去抢
(反复)出了半斤的力,就想拿回八两的酬劳,现在赚钱艰难
那有这样理想的事(指出了半斤的力,就想拿回八两的报酬这件事)(真没办法)
我们这群打工仔
一辈子为钱做奴隶
那种辛苦可怜讲出来都吓死人(死给你看)
都不要说无什么所谓(半斤八两)
有福都不到你享(半斤八两)
比用热水泡猪肠还惨(半斤八两)

参考资料: http://www.cantonese.org.cn/ungoo/people/sam/song.htm

santiger

采纳率:18%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普通话:
我们这群打工仔
到处奔波简直是折磨肠胃
赚那么少钱,到月底怎么够用?(少得可怜)
真是非常倒霉
最糟的是老板动不动就发威(疯过癫鸡)
总是在这里有事没事象狗一样对着我们吠
一提到加人工他的面色就非常难看(抗议一下)
你就想得美了(半斤八两)
做得非常辛苦(半斤八两)
鞭炮湿水怎会响(半斤八两)
有本事,够胆就拿枪去抢
(反复)出了半斤的力,就想拿回八两的酬劳,现在赚钱艰难
那有这样理想的事(指出了半斤的力,就想拿回八两的报酬这件事)(真没办法)
我们这群打工仔
一辈子为钱做奴隶
那种辛苦可怜讲出来都吓死人(死给你看)
都不要说无什么所谓(半斤八两)
有福都不到你享(半斤八两)
比用热水泡猪肠还惨(半斤八两)
絮心蝶 | 发布于2006-04-30 12:13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