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皮可以吃吗 10

推荐于2016-02-29 18:09:28 最佳答案
  葡萄皮不可以吃。
  在“全食族”的概念里,葡萄皮含有丰富的白藜芦醇,不仅能预防心脑血管疾病,还有极强的抗癌能力;葡萄籽中含有大量多酚类物质如黄酮类物质、原花青素等,而这些都是强抗氧化剂。葡萄皮和葡萄籽中的植物化学物的确具有抗氧化功能,但葡萄籽的壳很厚,整颗吃下去并不利于消化吸收。就算将葡萄籽弄碎,依然无法达到消化吸收的标准,最终仍然会随着排泄物排出。而且吃葡萄籽还会让舌头发麻,因为其中含有大量单宁,它会凝固舌头、口腔和食道表面的蛋白质,产生强烈涩味。

袁萍 | 学生

擅长: 生活

其他回答

具有降血脂,配以能有效清除化学成分的洗洁用品,在吃葡萄之前一定要清洗干净,最好先用清水冲洗。但不宜用清水浸泡、预防动脉硬化;单宁,清洗两分钟以上、抗突变;花青素、抗血栓,具有抗过敏,表皮上大都残留着一定的农药等化学成分、延缓衰老,所以要提醒大家,红葡萄皮比白葡萄皮营养价值高。
另、增强免疫和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功效,由于当前市面上的葡萄。
同时,具有强抗氧化、减轻肝机能障碍、增强免疫能力等作用。所以吃葡萄不吐葡萄皮是有道理的、保护心血管等功能可以~

葡萄皮营养很好。
因为葡萄皮中富含以下几种营养物质,因为水的浸泡容易促使葡萄表面的残留农药渗透进入果肉:白藜芦醇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恶搞是王道的说 | 发布于2008-08-31 07:31
评论
不好吃,且注意残留农药
fellenna | 发布于2008-08-31 07:32
评论
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不吃葡萄倒吐葡萄皮..可以看出,葡萄皮可以吃,但绝对不好吃..
飞艇上的羊 | 发布于2008-09-01 16:22
评论
可以吃,但是要注意清洗干净
休兮若嘻 | 发布于2008-09-01 16:23
评论
不要吃啦!会拉肚子的!
自由的丹丹 | 发布于2008-09-01 16:22
评论
当然可以啊,而且葡萄皮的营养更高!
jkjkjk2006 | 发布于2008-09-01 16:22
评论
收起 其他9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