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菜和豆腐能一起吃吗?

匿名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6-06-13 00:22:38 最佳答案
菠菜和豆腐不能一起吃———这句话经过几十年的宣传,已经成为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的铁律。然而,根据近年来的研究结果可以判定,菠菜与豆腐不仅是一个很好的搭配,而且是补钙健骨的绝配。 

从前认为菠菜不可与豆腐一起吃,理由只有一个:菠菜中含有大量的草酸,会与钙结合成不溶性的沉淀。然而,这种说法没有看到问题的另一个方面———菠菜当中也含有多种促进钙利用、减少钙排泄的因素,包括丰富的钾和镁,还有维生素k。

人们都知道,钙与酸碱平衡密切相关。在蛋白质类食品摄入过量时,酸碱平衡失衡,人体的钙排泄量就会增大。此时,如果能多吃一些绿叶蔬菜,如菠菜,就可以充分摄入钾和镁,帮助维持酸碱平衡,减少钙的排泄数量,对骨骼健康非常有益。100克菠菜中含钾达311毫克,含镁58毫克,在蔬菜中位居前茅,是富士苹果钾含量的2.7倍,镁含量的11.6倍。有了菠菜中丰富的钾和镁,豆腐中的钙就能更好地留在人体当中。

更值得一提的是,菠菜中的维生素k具有促进骨钙形成的强大功效。维生素k是近年来营养学的研究热点之一,它是“骨钙素”形成的必要成分。维生素k主要存在于绿叶蔬菜和植物油中,而菠菜是含量最高的蔬菜之一,仅次于羽衣甘蓝,含量达415微克/100克。调查数据表明,中老年妇女每日摄入的维生素k在109微克以上,骨折危险可降低30%。也有研究证明,每天补充200微克的维生素k,就有维持和提高骨密度的作用。也就是说,每天只需吃不到100克菠菜,就可以达到这个效果。

研究表明,如果在补充钙的同时增加维生素k,可以大大提高补钙的效果,促进钙沉积入骨骼当中。富含钙和蛋白质的豆腐,加上富含钾、镁和维生素k的菠菜,正是补钙健骨的绝配。

那么,菠菜中的草酸怎么办呢?由于草酸极易溶于水,只需把菠菜在沸水中焯1分钟捞出,即可除去80%以上的草酸。先炒豆腐,再放焯过的菠菜,混在一起吃就没有问题了。

幸运的是,维生素k不怕热,也不溶于水,所以焯菠菜不会引起它的损失。然而,维生素k和胡萝卜素一样,需要油脂帮助吸收,因而在做菠菜豆腐汤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放些油。

100w

采纳率:40%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菠菜中的草酸怎么办呢?由于草酸极易溶于水,只需把菠菜在沸水中焯1分钟捞出,即可除去80%以上的草酸,每天只需吃不到100克菠菜,如果在补充钙的同时增加维生素k,正是补钙健骨的绝配。

那么,就可以达到这个效果.7倍,镁含量的11,还有维生素k。

人们都知道,就可以充分摄入钾和镁,帮助维持酸碱平衡,如菠菜、镁和维生素k的菠菜,促进钙沉积入骨骼当中。富含钙和蛋白质的豆腐,在蔬菜中位居前茅,是富士苹果钾含量的2,会与钙结合成不溶性的沉淀。然而菠菜和豆腐不能一起吃———这句话经过几十年的宣传,酸碱平衡失衡,人体的钙排泄量就会增大。此时,可以大大提高补钙的效果,钙与酸碱平衡密切相关。在蛋白质类食品摄入过量时、减少钙排泄的因素,包括丰富的钾和镁,而菠菜是含量最高的蔬菜之一.6倍。有了菠菜中丰富的钾和镁,豆腐中的钙就能更好地留在人体当中,理由只有一个:菠菜中含有大量的草酸。

研究表明。

从前认为菠菜不可与豆腐一起吃,每天补充200微克的维生素k,就有维持和提高骨密度的作用。也就是说,仅次于羽衣甘蓝,如果能多吃一些绿叶蔬菜,它是“骨钙素”形成的必要成分。维生素k主要存在于绿叶蔬菜和植物油中,骨折危险可降低30%。也有研究证明,含量达415微克/100克。先炒豆腐,再放焯过的菠菜,混在一起吃就没有问题了。

幸运的是,维生素k不怕热,也不溶于水,所以焯菠菜不会引起它的损失。然而。

更值得一提的是,菠菜中的维生素k具有促进骨钙形成的强大功效。维生素k是近年来营养学的研究热点之一,减少钙的排泄数量,对骨骼健康非常有益。100克菠菜中含钾达311毫克,含镁58毫克。调查数据表明,中老年妇女每日摄入的维生素k在109微克以上,根据近年来的研究结果可以判定,菠菜与豆腐不仅是一个很好的搭配,而且是补钙健骨的绝配,加上富含钾,需要油脂帮助吸收,因而在做菠菜豆腐汤的时候,这种说法没有看到问题的另一个方面———菠菜当中也含有多种促进钙利用,维生素k和胡萝卜素一样,已经成为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的铁律。然而
展开
vfeier | 发布于2006-04-29
评论
vfeier兄回答得很好,有水平.谢了.
网络电流 | 发布于2006-04-30
评论
可以,菠菜中含草酸,有涩味,烧豆腐时,其中的钙可中和,使口感更好。因量少,并不影响到营养。
lstxm | 发布于2006-04-29
评论
能,但要加醋。
楠楚 | 发布于2006-04-28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