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个球一个天平,现知道只有一个和其它的重量不同,问怎样称才能用三次就找到那个球?

ff... ff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幸运小钱包
推荐于2017-11-26
幸运小钱包
采纳数:63 获赞数:256 LV5
擅长:棋牌麻将 小学教育 数学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13个球也是可以做的。就是分成4个、4个、5个,先拿两个四个上去,如果平衡,则问题出在5个那组,就在5个里任拿三个设为C1C2C3,再拿三个正常的,分别放两边,若平衡就简单啦,若不平衡,就出现C1C2C3重,或C1C2C3轻,相当于就知道那个特别的球是比较重或者比较轻啦,接下就不用说了
如果不平衡,假设现在是A重B轻,
取A1+A2+B1放天平一边(设为左边),
再取A3+A4+B2放另一边(右),
若平衡,就在B3/B4任拿一个跟C1上去称就行了,
如果不平衡,那么假设
情况一:左重
则是A1/A2/B2有问题
直接把A1A2放两边称,重的那个有问题,如果平
衡就是B2有问题
情况二:右重
就是 A3/A4/B1有问题,方法同上

参考资料: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1318710/

热心网友
2017-08-28
展开全部
将球编号为1~13,第一步:用(1.2.3.4)跟(5.6.7.8)称,若平行,拿(1.2.3)跟(9.10.11)称,此时的(1.2.3)已经是正常的球了,如果平行,那么答案则以。如果不平行,也能判断(9.10.11)是重还是轻,剩下一步也可以就拿(9.10.11)中的两个称,答案也出来了;
若第一步不平行,我们假设(1.2.3.4)这边重,这个假设哪边重都无所谓,第二步:拿(1.6.7)跟(2.8.9)称,(9)是正常的,若平行,那么拿出去的(3.4.5)有问题,根据我们刚刚的假设,要么就是(3.4)重要么就是(5)轻,剩下一步拿(3.4)称;
若(1.6.7)跟(2.8.9)不平行,还是根据我们刚刚的假设,如果(1.6.7)这边重,则要么(1)重,要么(8)轻,剩下一步也能解决,如果(2.8.9)这边重,则要么(2)重,要么(6.7)轻,剩下一步也能解决。
以上就是完美答案,有点复杂。还望大家在看的时候拿笔出来画一下,这样就简单的多!!!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我还154
2017-12-03
我还154
采纳数:0 获赞数:1 LV1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楼一完全错了好吗?4!4!5 把5分成3和而,他有个假设,假设4 4 相等一次,把五分成三再三三称一次两次,再三三一次,再二二一次,四次了好吗,这你妈的也是标准答案?吃了屎?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忧花缀爱
2008-08-26
忧花缀爱
采纳数:266 获赞数:5450 LV9
擅长:理工学科 时事政治 文化/艺术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可以。
首先分3组个数为6 6 1
1. 把个数是6个的两组放在天平上比较 如果等重,则剩下的一个便是轻的 如果不等 则把轻的平均分2组 放在天 平上找到轻的一组 再在这三个中任意找两个测试你将得到轻的那一个
想想对不对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yuan0912peng
2008-08-26
yuan0912peng
采纳数:137 获赞数:1189 LV7
擅长:小学教育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三次是不可能保证能称到的。如果运气好,两次就能称。通过计算,要保证能称出13个中的一个,至少需要4次。
因为没有说这个球是比其他的重还是轻。把个数是6个的两组放在天平上比较 如果等重,则剩下的一个便是轻的 ,但也有可能是重的。
如果是重,在轻的里面去找肯定错,如果是轻,在重的里面去找也是错。所以3次不能。如果告诉这个球轻点或重点就可以。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2830927
2008-08-26
2830927
采纳数:45 获赞数:190 LV4
擅长:资源共享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1楼厉害哦~~~~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3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