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区分东南西北方向 100

我都很含糊。。,怕因为这个露怯问个有点愚蠢的问题,就是在怎么区分东南西北方向,以什么做参照物,我搞不清楚,每次有人打听。谢谢大家,分树随时追加。。。。。。,上学涉及这方面的常识少,现在也不经常用到,我马上要干出粗车
不太实用,最好是认路就可以辨别的最好,我就怕有时候有乘客说,我只知道左右,那怎么办啊,哎。,往南拐。。。 分数随时追加我遇到东西南北的问题,总是遮遮掩掩,也是疏忽了,有一些比较使用的吗?看太阳呀,看指南针啊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6 10:56:31 最佳答案
作为出租车司机你怎么能还看指南针看地图呢?人家乘客还要赶时间的啊。
我觉得既然你是干出租车,其实分东南西北并不是特别重要。
最后想对所有出租车师傅说句,关键在于认路。乘客提出目的地,你并不是认清方向就可以了,在地图上找准它们的方位,关键是要知道该走哪条道啊。你应该买张本市的交通图,平时多看看,记住各条主干道,其他小路要靠经验来积累。搞清楚各条大路的走向。多认几个标志性的建筑物,搞清楚哪些是单行道,并了解它们周遍有什么主要的地点。以上都作到的话跑路我感觉也就不难了,真的不认识的地方你也可以让乘客直接给你带路,照他指的开对于前面有些朋友说的带指南针地图什么的,我不赞同

careybaby

采纳率:37%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在草丛附近常形成许多雪龙,沙龙,在地上垂直树立一根杆子。首先找勺状的北斗七星,以勺丙上的两颗星的间隔延长5倍,就能再此直线上找到北极星,北面树枝稀疏树皮粗糙。其南面,通常青草茂密,长有青苔。

建筑物和土堆等,影子最短时是正中午。

4、利用地物判断方位,同时积极观察周围的地形以及身边的植物来判断正确位置。

2、利用太阳

冬季日出位置是东偏南,日落位置是西偏南,北面积雪多融化慢,而土坑等凹陷地方则相反。

中国北方较大的庙宇,将得到一个小时数。把手表水平放在手上或者地上,让手表的这个时刻对准太阳所在的方位,这时手表表面12点所指的方向是北方,6点所指的方向是南方;夏季日出位置是东偏北,日落位置是西偏北。

3、利用星星

以北极星为目标:

1、平时参考地图和指南针野外辨别方向常用以下几种方法,将小时数除以二;春分、秋分前后。

独立的大树通常南面枝叶茂盛,树皮光滑。

立竿见影,宝塔的正门和农村独立的房屋的门窗多向南开放,上午影子指向西北,下午影子指向东北,这时影子指向正北方,北极星所在的方向就是正北方。

森林中空地的北部边缘青草较茂密。树桩断面的年轮,一般南面间隔大,北面间隔小。

在中国北方草原,北面叫潮湿,沙漠地区西北风较多,其头部大,尾部小,头部所指的方向是西北,日出正东,日落正西。按24小时制读出当时的时刻。

只要有太阳,就可以使用手表来辨别方向
展开

参考资料: 百渡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6-04-27
评论
手表能告诉你东南西北

迷路,一时分不清东西南北时,不必着急,也无需问人,只要问一下你自己的手表,便可以迎刃而解。

方法:将你所看到时间除以2,再在表盘中找出商数的相应位置,然将其对准太阳,表盘上“12”所指的方向,就是北方。比如上午10时,除以2,商数为5,你就将表盘上的5对准太阳,12的方向就是北方。北方确定后,其他方向也就清楚了。但要记住,如果是下午,要按24小时法计算。如下午4时,应按16时计算。用这种方法求方向,其准确度不亚于指南针。

为了记忆这个辨别方向的办法,特赠口诀两句:“时间折半对太阳,12指向是北方。”

在野外迷了路怎样辨别方向
在野外迷失了方向,又没有随身携带指南针时,可依据下面的一些方法辨认方向:
独株树的阳面(即朝南方向)枝叶茂盛,而阴面(即朝北方向)枝叶较稀疏。
在密林中,岩石南面较干,而岩石北面较湿且有青苔。
桃树、松树分泌胶脂多在南面。
树墩的年轮,朝南的一半较疏,而朝北的一半较密。
山沟或岩石等物体积雪难以融化的部位,总是在朝北的方向上。
蚂蚁的洞穴多在大树的南面,而且洞口朝南。
一些自然村落一般都是集中在山的南侧,而且大门多数是朝南开的。一般古庙、古塔、祠堂等建筑物都是坐北朝南的。
若是夜晚天空可看到的星星,只要找到北斗七星,沿着“勺柄”的延伸线可找到明亮的北极星,北极星的方向便是正北的方向。

怎样在夜间估计距离
夜间利用光源和声源可判断距离;
在1公里以内可以看到香烟头的火光;
在1.5公里以内可以看到火柴的火光和手电筒的光亮;
在2公里以内可以看到步枪射击的火光;
在0.5公里以内可以听到人平常的谈话声;
在1.5公里以内可以听到人的呼喊声;
在1公里以内可以听到汽车开动声和马蹄声;
在2公里以内可以听到汽车喇叭声音;
在5公里以内可以听到枪声。
展开

参考资料: http://www.meiyou.net/WENHUA/cs/aq_bianbiefangxiang.htm

Evanxie | 发布于2006-04-27
评论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熟悉,熟能生巧。
法国人想作出租车司机必须骑着摩托车熟悉每个大街小巷
刚开始的时候就是 : 看影子、记地图、看路牌
我以前跟着我哥跑车(在石家庄),一个礼拜全熟悉了。
sorrynvhai | 发布于2006-05-08
评论
太阳,面向太阳时,你的左手是北,你的右手是南,你的身后就是西了.呵呵
TZY1228 | 发布于2006-05-07
评论
我在室外时,晴天通常看太阳的方位,在北纬度下,太阳会在人正上方偏南,由东至西移动,通过太阳的方位还可以大至判断时间,阴天时,多注意路口的标示牌(通常都会有南北或东西的指向),一定要记住方向随路线的改变而改变,还有一个方法就是多看地图,最好把地图印在脑子里,一般就不会晕了,我在每到一个陌生的城市都是这样熟悉路线的,希望能帮上你一点小帮.
晴天蓝月 | 发布于2006-05-07
评论
收起 其他2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