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不折言 是什么意思? 具体点

匿名
发布于2008-08-26 04:21 最佳答案
.是口不择言吧`.?
.只说话没有分寸

其他回答

口不择言
说话不加选择 脱口而出 一般是说 说的话不恰当
iamlutsi4 | 发布于2008-08-26 04:36
评论
应该为“口不择言”意为说话不加思考,张嘴就说。
后来新生 | 发布于2008-08-26 05:59
评论
应该是口不择言。
【名称】口不择言

【拼音】kǒu bù zé yán

【解释】指情急时说话不能正确用词表达或指说话随便。

【出处】《北史·魏艾陵伯子华传》:“性甚褊急,当其急也,口不择言,手自捶击。”

【示例】周近他居然这样~,他怎么能这样说! ★郭沫若《蔡文姬》第一幕

【语法】主谓式;作谓语、宾语、状语;用于紧急情况
王粽粑 | 发布于2008-08-26 08:04
评论
说话不负责.
jinzuojinyou88 | 发布于2008-08-26 08:30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