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鱼爬上岸,欢呼道:“我自由了!” 说说寓言带给我们什么道理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长一点的  道理
发布于2008-08-25 13:33 最佳答案
必须在一定的法律和道德的约束作用下才能自由,有的自由需要付出的代价是巨大的,甚至是死亡,其实自己将要死去.自由是有限度的,就像风筝断线也是自由啊,寓意应该是比喻脱离一定的束缚的自由不是真正的自由,还不是要掉下地。
这个社会没有绝对的自由,违背法律与道德是不正确的
不要盲目追求不属于你的自由它以为自己自由了

其他回答

却像鱼儿一样,对任何人都一样,家庭,却不知道自己正处于危险中!看起来是枷锁束缚,鱼儿看见自己被困在水里。我们终于离开了父母,其实却不知道这种束缚是为了让自己不受到伤害,鱼儿终于离开水,觉得外面的世界才精彩,以为自己拥有了自由,其实是让我们安全的地方!不仅对我们孩子,我们生长在父母的呵护下,每个人都觉得自己现在处于被束缚的状态,却觉得没有父母的管束才精彩,随时可能死去,以为自己拥有了自由,离开了呵护我们的学校,不知道自己已经处于危险中鱼儿就像我们孩子
八荒823 | 发布于2008-08-25 13:32
评论
自由是相对的。并不单单指身体的自由。有时候为了自由,我们要付出生命的代价。
pinkiesky | 发布于2008-08-25 13:32
评论
就目前科学程度:鱼离不开水
陶陶BABY | 发布于2008-08-25 13:24
评论
也许我们认为对的东西对于别人来说是枷锁
又是一季春带雨 | 发布于2008-08-25 13:26
评论
突破了生存极限,新的尝试带来新的感触
chrisywyh | 发布于2008-08-25 13:32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