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掉磁盘写保护?

手机存储卡用读卡器读取候经现要求磁盘写保护问题请问解决
推荐于2016-04-04 22:49:35 最佳答案
劣质读卡器经常被无端写保护(但实际写保护锁还是打开的)的很多,这里介绍一下彻底解决的办法。

说读卡器经常被无端写保护,其实大家的读卡器刚用不长时间,一般不会坏,也不是什么大毛病,可却耽误正常使用,所以很难受。

简单的先行解决办法是将写保护锁来回滑动几次,最后方在不锁的位置问题一般都会解决。
如果还不行,原因也很简单。大家看到的“写保护锁”其实它本身在SD卡槽内没什么开关作用,他只是起到一个支撑作用到读卡器,大家可以往读卡器放SD卡的槽里看,和写保护锁对应的地方是一个弹起的铜片,写保护锁不锁的时候,SD放进去时,写保护锁纽刚好应该把弹起的铜片压下,这样读卡器里面的电路接通,可以对sd卡进行删除添加文件操作,否则只能读取,不能对sd卡进行删除添加文件操作;

反之写保护锁锁的时候,SD放进去时,写保护锁纽不把弹起的铜片压下,这样读卡器里面的电路未接通,就不可以对sd卡进行删除添加文件操作,只能读取。

明白了以上,问题就好解决了,如果读卡器再被被无端写保护,那就是读卡器里弹起的铜片未被完全压下,接触不好,此时可将放进去的SD卡槽在读卡器了往有弹起的铜片一侧移动移动(SD卡槽插入读卡器后不会很紧,应该有一点空隙),或是将卡槽拿出来,用针状物拨动弹起的铜片几下,必要时打开读卡器,进行必要的调整,好使SD卡槽放入时弹起的铜片可被压下并接通里面的电路。

经过以上分析及处理,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shenyty

采纳率:44% 擅长: 其他编程语言 常见软件

其他回答

qudiaocipankongjianbuzu
wangyonggang16 | 发布于2012-12-01 11:33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