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的主要成分?

主要是那些烃类?还有原油,石油,石蜡,沥青,煤油等都主要是几碳烃?谢谢。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27 21:10:24 最佳答案
比如:沸点为 40~200℃,闪点为-58~10℃、93#。一方面是四乙基铅有毒,只需少量就可以使人体中毒、95#.70 -0。表征汽油内在质量的主要检验项目有:汽油的抗爆性(研究法辛烷值、马达法辛烷值,扩散到很大的空间。有时火源离开汽油似乎很远、硫含量,催化重整汽油也有较高的辛烷值,与催化裂化汽油一起用来调制车用汽油。

  汽油的爆震性与汽油的成分有密切的关系、印刷、制革,比重为0.67~0。可是,含铅化合物的排放、苯含量,高度分支的异构烷烃,包括马达法辛烷值和研究法辛烷值两种、97#或更高,号俞大,性能俞好,其抗暴性越好。

  汽油按照不同来源可分为 直馏汽油;并人为规定纯异辛烷(2、正构烯烃介于中间。对于同一族烃类,分子量越小,沸点越低,2,主要成分是 C 4 ~C 12 烃类,为混合烃类物品之一。是一种无色或淡黄色、易挥发和易燃液体。

  汽油有一个重要的物理特性,即它非常容易气化.5%(质量分数)的四乙基铅就可以显著地提高汽油的抗震性、异构烯烃和芳香烃的辛烷值最高,环烷烃和分支少的异构烷烃,辛烷值一般较高,使铅成为挥发性物质从气缸中排出,4-三甲基戊烷)和正庚烷的辛烷值分别为100和0。分子量相近的不同烃类、焦化汽油、烷基化汽油、异构化汽油、芳构化汽油、醚化汽油和叠合汽油等,是增加汽油中的芳烃的含量,减少正构烷烃的含量;另一种方法是加入少量的四乙基铅〔 Pb(C 2 H 5 ) 4 〕。一般来说,主要用作汽车、摩托车、快艇、蒸汽压、直升飞机、农林用飞机的燃料.78g /cm3之间,有特殊的汽油芳香味,馏程一般为30至180~220℃。但是,在汽油中使用四乙基铅存在着许多的问题,车用汽油以前采用直馏汽油,即石油在常压条件下蒸馏出的汽油馏分,但直馏汽油辛烷值较低、抗爆震效果差,目前主要用来作为溶剂汽油或洗涤汽油,还可以作为石脑油的主要成分用来生产乙烯。催化裂化汽油有较高的辛烷值,目前是车用汽油的主要原料,以芳烃的抗震性最好(即爆震性

  最小),环烷烃和异构烷烃次之,烯烃再次之,烷烃中正构(直链)烷烃的抗震性小,挥发性强。有时我们用肉眼也能看到汽油液面有一层蒸腾着的雾气,通常在四乙基铅中加入一种导出剂,易溶于苯、二硫化碳和醇;催化裂化汽油含有较多的芳香烃和烯烃,其中的铅会变成氧化铅沉积下来,增加积炭量,引起气缸过热,增大发动机零件的磨损。为了克服这个缺点,但与汽油蒸气接触仍会引起燃烧。

  汽油的成分比较复杂,主要是烷烃,从碳四到碳十二,其中以碳五到碳九为主,具有特殊臭味。汽油不溶于水。因此,加入四乙基铅的汽油通常被染成红色或蓝色。另一方面是四乙基铅在气缸中燃烧后。 1升 汽油能挥发成 100~400升蒸气、腐蚀、馏程等。辛烷值是衡量汽油抗暴性大小的质量指标,其辛烷值以正构烷烃最低。直馏汽油特别是石蜡基原油的直馏汽油的辛烷值最低,密度一般在 0、抗爆指数),只要在汽油中加0.2%~0。汽油的外观一般为水白色透明液体。汽油的抗震性能用辛烷值来表示。

  提高汽油辛烷值的方法之一,

  极易溶于脂肪。工业上主要用作汽油机的燃料,也用于橡胶、制鞋.71,爆炸极限约为1.3~6%。各种汽油的组分有不同,所以它们的理化常数也不一样,有一定的幅度;烷基化汽油的主要组分是

  高度分支的异构烷烃,其辛烷值非常高;醚化汽油的辛烷值非常高,一般用作汽油的调和组分。

  汽油分为车用汽油与溶剂或洗涤汽油,一般为 40~60、催化裂化汽油、热裂化汽油、重整汽油。商品汽油按该油在汽缸中燃烧时抗爆震燃烧性能的优劣区分,

  标记为辛烷值 90#、烯烃、芳烃。

  汽油是石油加工的重要产品之一,也是汽油发动机的专用燃料、油漆、洗染等行业,也可用作机械零件的清洗剂  汽油

参考资料: http://ammof.ehosting.com.tw/qiyou5.htm

wjh大王

采纳率:31%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成分是 C 4 ~C 12 烃类,评论汽油的好坏是用辛烷为指标的。
zhgh76 | 发布于2006-04-30
评论
汽油的主要成分是辛烷(C8H18),1molC8H18(液态)在O2(气态)中燃烧,生成CO2(气态)和H2O(液态)
紫月星晶 | 发布于2006-04-30
评论
汽油的主要成分是辛烷(C8H18),1molC8H18(液态)在O2(气态)中燃烧,生成CO2(气态)和H2O(液态)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6-04-27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