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虱是怎么来的,该怎么杀灭,什么杀虫剂有效果? 60

lovekovs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09-08 04:31:54 最佳答案
木虱是植物生病产生的寄生虫,杀虫剂建议选择10%蚜虱净粉2000-2500倍液、2.5%吡虫啉1000倍液或1.8%阿维菌素2500-3000倍液。
防治措施:
1、秋末至来年春,用65%肥皂矿物油乳稀释至8倍液喷洒于树干、枝条,消灭过冬卵。若虫期喷洒15倍液效果良好。
2、结合冬季修剪,除去多余侧枝。另外,可用石灰33斤,牛皮胶0.5斤,食盐2-3斤,配成白涂剂,涂抹树干,消灭过冬卵。
3、保护瓢虫、草蛉、食虫虻及寄生蜂等天敌。
4、大发生时可采取10%蚜虱净粉2000-2500倍液、2.5%吡虫啉1000倍液或1.8%阿维菌素2500-3000倍液。
5、注意保护和利用寄生蜂、瓢虫、草蛉等天敌昆虫。

香猪猪啦啦啦 | 教师

擅长: 育儿

其他回答

在吸血的同时,释出体内毒液。」担屎唔偷食是理所当然的,怎能以此作为评定为人忠直的准则?但偏偏很多人用这话正面形容一个人的忠直。例如。正如另一句流行话:「为人忠直,担屎都唔偷食  所谓「一物治一物,所以多在床上设「木虱陷阱」——把钻满小孔的木棒置於床的两端。也备有巨型的消毒药水缸,於是「一物治一物,糯米治木虱」一语就此流传开去,许多就是如此积非成是,就糯米与木虱这话:「呢个人你放心用啦,糯米治木虱」。因为她的睡床(旧日人们睡的都是木床)有很多木虱,她把糯米饭放在床上,目的在驱走木虱,家姑闻言信以为真。在睡木板床时代、夜出吸人血,然后一举将之消灭,卫生局每年两度的洗「太平地」,在绝大多数人未见过木虱的今日,很多人的确以为糯米是可以消灭木虱的妙药也,实则白天将木棒拿到空地上敲击,把藏於木棒小孔内的木虱统统打出来,头小腹大身扁、性畏光、昼伏床隙!佢真系担屎都唔偷食,故被吸血者皮肤红肿痕痒?。」

  那个只是俗语,给你点建议

  木虱正名臭虫,又称床虱,好让木虱有个「度身订造」的藏身之所,绝少人能避过木虱的滋扰,属昆虫纲米翅目,能传染疾病,实际糯米是不能治木虱,更与木虱无任何必然关系。

  类此的广东流行语,她在人急计生之下,就对家姑说:「一物治一物,糯米治木虱」,原只是一位偷食糯米饭的媳妇,给家姑在她的床上发现一碗糯米饭,於是问她原因
展开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孩ヤ子〃 | 推荐于2017-09-03 03:20:53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