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度,人体温度比室外温度高,为什么还会感觉热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爱帮忙的沙砾
来自科学教育类芝麻团 2017-06-09
爱帮忙的沙砾
采纳数:451 获赞数:481 LV8
擅长:理工学科
参与团队:中学物理导航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温度某种意义上是一种客观存在,而冷和热是一种自身感觉。这好比在同样的环境下,你可能觉得冷,他可能觉得热。
我们觉得热不是因为温度的问题,而是跟室外无法交换热量,

再回答你的问题。人体温度37度是指人体内的温度,能直接测量的最接近体内温度的是直肠温度。但无论如何,体表温度都比体内温度低。
当外界空气环境温度高于35度时一般要高于皮肤表面温度,造成皮肤表面水分蒸发不畅,体内产生的热不宜排出,所以“感觉”到热

简单说,皮肤热量不易散失就“感觉”热,皮肤热量散失快就“感觉”凉(皮肤上涂点酒精或高度白酒就可以体会到了)。而不绝对与外界环境温度有关
home和个人奋斗
2017-06-09
home和个人奋斗
采纳数:47 获赞数:114 LV5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室外温度高,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永恒的水样年华
2017-06-09
永恒的水样年华
采纳数:281 获赞数:355 LV9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照你这么说,人泡100度开水,是不是就感觉冷了啊。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xulijiao2010
生活类认证行家 2017-06-09
xulijiao2010
生活类行家
采纳数:8215 获赞数:18233
毕业于中华女子学院法律专业,学士学位,现任上海青少年事务中心青少年辅导老师。
向TA提问
展开全部
环境温度高了,与人体之间的温差就小了。
温差小,不利于人体的散热,虽然人体温度比室外温度(32℃)高,但人还会感觉热。
距生物学家统计:人体在16~29℃之间对温度不敏感,总体感觉舒服。
当环境温度低于16℃,人体会感觉到冷,而且在5℃以下,会感到很冷。
当环境温度高于29℃,人体会感觉到热,而且在35℃以上时,会感到非常热。这也就是气温高于35℃,气象台要发布高温报告,提醒大家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阳光语言矫正学校
百度知道合伙人官方认证企业 2017-06-09
阳光语言矫正学校
1992年开始语音病理学研究,2004年建校。设有功能性构音障碍、腭裂语音障碍、听力言语障碍、语言发育迟缓、口吃等多个语音矫正和训练项目,对“大舌头”、口吃等各种语言障碍有数万例矫正经验
向TA提问
展开全部
人体的散热器官是皮肤,其散热方式是辐射、传导、对流、蒸发.散热器官主要是皮肤,另外还有其他排泄器官(如肾)借排泄活动散发少部分热量.散热方式有:辐射、传导、对流、蒸发(不显性蒸发和发汗).环境温度低于皮肤温时,可借辐射、传导、对流和不显性蒸发散热;环境温度等于或高于皮肤温度时,可借汗液蒸发散热.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GM0801LXY
2018-06-26
GM0801LXY
采纳数:3 获赞数:12 LV3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人体是一个大综合放热反应器,在物质氧化生成ATP的同时,有约60%能量以热能形式散发出来,用于维持体温等.但人体的产热与散热必须保持平衡,才能保持体温恒定.
人体的散热主要通过辐射,对流,传导三种形式. 当环境温度达30度以上时,对流和传导辐射由于温差不大,失去作用,要靠汗腺分泌汗液蒸发散热.
环境温度36度,皮肤散热困难,皮肤感受的是热量获得和丧失的速率, 在36度时,丧失的速率小,感觉很热. 所以体温下降到36度还感觉热,可能与环境温度有关,即皮肤丧失热量的速率小,会感觉是热的.
体温调节类似恒温器的调节机制。恒温动物有一确定的调定点数值(如人类为37℃),如果体温偏离这个数值,则通过反馈系统将信息送回调节中枢,对产热或散热活动加以调节,以维持体温的恒定。”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1条折叠回答
收起 其他3条回答